什么是弥赛亚 弥赛亚来了为何遭到犹太教的定罪(有声读物)

2018年8月12日
00:00
17:01

河南省 丛凌

什么是弥赛亚

“姐,弥赛亚是指什么说的呢?”思雨看了会儿圣经,突然问了姐姐思南一个问题。思南听后沉思了片刻,打开圣经翻看了一会儿读道:“‘他先找着自己的哥哥西门,对他说:“我们遇见弥赛亚了。”(“弥赛亚”翻出来就是“基督”。)’(约翰福音1:41)思雨,你看,经文上说得很清楚,弥赛亚是指基督说的,也就是救赎人类的救主,主耶稣基督就是犹太人期盼的弥赛亚。”思南手捧圣经,认真地跟妹妹思雨说道。

思雨认真地听着,点了点头。片刻,思雨眉头紧锁,困惑地对思南说:“姐,听了刚才的经文,我突然想起了路加福音4章28至29节:‘会堂里的人听见这话,都怒气满胸,就起来撵他出城,他们的城造在山上;他们带他到山崖,要把他推下去。’还有约翰福音6章42节:‘这不是约瑟的儿子耶稣吗?他的父母我们岂不认得吗?他如今怎么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呢?’这几处都是当时的犹太法利赛人和百姓定罪、弃绝主耶稣的经文。我就不理解了,主耶稣给犹太百姓传讲悔改的道,给人们带来了天国的福音,还显了那么多的神迹奇事,从主耶稣所作的工作来看,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可为什么犹太人没有认出主耶稣,反而还论断、弃绝主呢?”

思南琢磨了一会儿,摇了摇头,说:“我也不知道,要不咱们上福音网站上询问一下?”思雨眼睛一亮,高兴地说:“好啊!”于是,姐妹俩把她们的困惑发到了福音网站的疑惑解答区。不一会儿,一个叫向阳的弟兄给了回复。

犹太教定罪弥赛亚的原因之一:不认识基督的正常人性

向阳说:犹太人盼望弥赛亚的到来,却又定罪道成肉身的主耶稣基督,原因之一就是因着他们不认识基督的正常人性。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先来分享两段话:“耶稣在地的生活也都是肉身的正常生活,他活在肉身的正常人性里,或者是作工说话的权柄,或者是医病赶鬼的权柄,这些超凡的事在他未尽职分以先基本上没有。在他二十九岁也就是没尽职分以前就足可证明他只是一个正常的肉身,既是正常的肉身,而且是未尽职分,人在他身上就看不出一点神的味道,只看见他就是一个正常的人,一个普通的人,正如当初有些人认为他是约瑟的儿子。……他的正常人性跟他所作的工作这两部分都是为了完成第一步道成肉身的意义,就是为了证实神已完全来在了肉身,神已成了一个极其普通的人。在他没作工以前他有正常人性,就证明他是一个普通的肉身,后来他作工作仍证明他是一个普通的肉身,因为他显神迹奇事或者医病赶鬼,都是在正常人性的肉身中作的。……在他上十字架死里复活以先,他一直是活在一个正常的肉身里。给人恩典、给人医病赶鬼都是他职分之内的事,都是在正常的肉身中作工,在他未上十字架以先,他无论怎么作都不离开有正常人性的肉身。尽管他是神自己,尽管他作的是神自己的工作,但因着他是神道成的肉身,所以他也吃饭也穿衣,他有正常人性的需要,也有正常人的理智与思维,这一切都证明他是一个正常的人,这正常的人就证明神所道成的肉身是有正常人性的肉身,并不是超凡的肉身。……耶稣没有作工作时只是在正常人性里生活,人根本看不出他是神,没有人发现他是道成肉身的神,人只知道他是一个最普通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实质》在耶稣没尽职分以前,按圣经上说,就是灵没降在他身上以前,他是属于正常人,一点不超然。……神道成的肉身都是有人性的,否则,就不是道成肉身。《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主耶稣基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

主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神的灵实化在了一个有正常人性的肉身,他具备正常的人性与完全的神性。基督的正常人性体现在他有正常人的喜怒哀乐及生活规律,能从事正常人的一切活动,外表上没有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以人子的形像在人中间实实际际地说话作工。而神性则体现在他能发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能根据我们人类的需要,随时随地地发表真理供应人、拯救人,能作神自己的工作,这是任何受造之物所不具备的。道成肉身的神不管是生活还是说话、作工尽职分,都是在正常人性的肉身里作的,如果我们只看基督的外表,却不认识道成肉身的神是有正常人性的肉身,就很容易把基督当一个普通的人对待。就像主耶稣未尽职分以先,他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和普通人一样吃穿住行,因为主耶稣的肉身太普通了,他的人性太正常了,所以没有人看出主耶稣就是神,是要来的弥赛亚。当主耶稣人性成熟开始作工讲道发表真理,行神迹奇事、为人医病赶鬼时,当时的犹太人从主耶稣的作工说话中也看到主耶稣有权柄、有能力,但因主耶稣是在有正常人性的肉身中作工,他的外表太普通、正常,所以犹太人就否认道成肉身的主耶稣基督是要来的弥赛亚,甚至还疯狂抵挡、定罪,亵渎主,最终将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所以,不认识道成肉身的神性实质而只看基督的外表,这是犹太教抵挡、定罪主耶稣的根源之一。

看了这两段话和向阳的交通,思南、思雨姐妹俩才恍然大悟:原来犹太人不承认主耶稣是弥赛亚,是因为他们不知道神道成肉身的实质是正常人性和完全神性的结合,仅是凭着主耶稣的正常人性,就以此论断主耶稣是一个普通人,最终酿成了弃绝神、抵挡神的悲剧。

犹太教定罪弥赛亚的原因之二:凭观念想象定规道成肉身的神的形像

这时,思南看到向阳又在解惑栏里分享了一段话:“正因为神道成肉身作工,神就成了有形有像、人可以摸得着可以看得见的肉身,并不是无形无像的灵,而是一个人可以接触、可以看得见的肉身,而人信的神大多数都是无形无像的、但又是有自由形像的一个非肉身的神。这样,道成肉身的神就成了大多数信神之人的仇敌,同样,那些不能接受神道成肉身这一事实的人就成了神的对头。人有观念并不是因着人的思维,也不是因着人的悖逆,而是因着人的这一私有财产,多数人都因着这一财产而丧命,是人信的摸不着、看不见、事实上并不存在的渺茫的神断送了人的性命,并不是道成肉身的神,更不是天上的神,而是人自己想象的‘神’断送了自己的性命。《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向阳说:律法时代,耶和华神以灵的方式带领我们,我们对天上的神的形像充满了想象,当神道成肉身后,神肉身的形像跟我们心中想象的不符,我们就会否认基督,甚至定罪基督。就像主耶稣在犹太作工之前,犹太人活在罗马政府的奴役、压迫中,都在急切盼望弥赛亚降临,改变他们生活的现状。他们持守着经文:“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以赛亚书9:6-7)他们认为弥赛亚来了肯定出生在王宫贵族,仪表堂堂、高大魁梧,必能帮助他们脱离罗马政府的压迫。然而主耶稣却出生在穷木匠的家庭,外表也很普通正常。因主耶稣普通、平凡的外表完全颠覆了犹太人心中“神”的形像,也打破了他们对弥赛亚的种种幻想,随之他们就产生了不屑、愤怒与仇恨,凭着观念想象论断、弃绝、定罪、亵渎主耶稣,最终因触犯神的性情被神定罪、毁灭。这是犹太教定罪弥赛亚的另外一方面原因。

思南和妹妹思雨认真地看着向阳的回复,看完后思雨激动地说道:“姐,现在我们终于明白犹太人为什么不承认主耶稣是弥赛亚了,一方面是他们不认识基督的正常人性,一方面是他们凭观念想象定规道成肉身的神的形像。犹太人因着不认识神,还没有一颗渴慕寻求的心,导致他们将神钉在了十字架上,触怒了神的性情,被神定罪、咒诅。”

思南感慨道:“是啊!犹太地多数人都因不认识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而抵挡、定罪主耶稣,最终失去了主的救恩。但当时的撒玛利亚妇人和主的门徒彼得、约翰、雅各等人却承认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而跟随了主耶稣,得着了主的救恩。我想到撒玛利亚妇人能认出主耶稣就是弥赛亚,并不是通过主耶稣的外表,而是通过主说的话,因主说出了她暗中的隐情,也向她指明了祷告敬拜神的路途,所以她认定主耶稣就是弥赛亚;而彼得、约翰、路加等门徒有渴慕寻求的心,他们从主的说话、作工中认出主就是要来的弥赛亚,坚定不移地跟随主。看来,当神道成肉身来作工时,注重听主的声音,从主的说话、作工中来认识主这太关键了!”

思雨点了点头,她沉思片刻后说:“姐,你记不记得圣经中预言主再来的章节,其中有好多处都提到‘人子’这个词?比如说路加福音12章40节‘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路加福音17章24至25节:‘因为人子在他降临的日子,好像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刚才向阳弟兄给我们发的话和他的交通中说,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称为人子,那末世主再来会不会也像主耶稣一样,道成肉身来到人间作工说话拯救人呢?如果真是这样,当有人给我们见证神再次道成肉身显现作工,我们也要像彼得他们一样注重听神的声音,可不能对神道成肉身普通正常的人性起观念,更不能凭着观念想象来定规神道成肉身的形像,否则,很容易步犹太人的后尘,成了信神却抵挡神的人,这个后果不堪设想啊!”

思南认可地点了点头,说道:“是啊,如果主真的再次道成肉身来在地上说话作工,我们一定要吸取犹太人失败的教训,不能从外表来衡量神道成的肉身,而是要像彼得、撒玛利亚妇人一样,注重从神的说话作工中来认识神啊……”

姐妹俩越交通心里越透亮,不禁向主献上感谢与赞美,将荣耀都归于主!

上一篇: 主到底怎么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谣言在真相中倒下(上)(有声读物)

加拿大 顺新 2014年,我和丈夫带着孩子来到加拿大,刚开始我们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不断出现让我感到很压抑。就在走投无路时,我很想去信主,便找到了教堂的牧师,跟他说了我生活上的难处,他得知后便为我们祷告,还帮我交了电费。事后,牧师还告诉我如何从政府那里得到经济帮助。…

走出谣言的陷阱(上)(有声读物)

中国 小云 我曾经是一名女军官,1999年的一天,一位韩国牧师把主耶稣的福音传给了我。因着我热心追求,不久便成了牧师重点培养的对象,也成了他的得力助手。2000年夏季,牧师带着韩国福音教会的十多名大学生来到云南做暑期短宣,没想到此举惊动了中共政府,我们在牧师家聚会时被中共政府抓捕…

基督徒必读:神有性别的划分吗

陈 瑶 听到佳音 积极寻求 一天,教会的讲道人李姊妹打来电话让我去她家一趟,说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我,听出李姊妹很激动,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好消息呢?难道是...不行,我得赶紧去看看。”于是,我急忙换了身衣服就出门了。 到了李姊妹家,李姊妹将路姊妹介绍给我,并兴奋地说:“陈姊妹,我…

找到脱罪之路 ——一个19岁女孩的亲身经历(有声读物)

菲律宾 Maru 我叫Maru,来自菲律宾,我们全家都是基督徒。我从小信主,每周都去教堂听讲道、参加礼拜。记得聚会时,牧师经常给我们讲解雅各书4章4节:“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虽然我熟知这节经文,也知道主厌憎我们追随世界潮流,但…

什么是弥赛亚 弥赛亚来了为何遭到犹太教的定罪(有声读物) 什么是弥赛亚 弥赛亚来了为何遭到犹太教的定罪(有声读物)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