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对待爱情婚姻才合神心意(有声读物)

2018年11月19日
00:00
19:30

爱心驿站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我是一名基督徒,现在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家人和朋友都催着我找对象,朋友说找对象就得找“高富帅”,不仅以后物质生活有保障,而且脸面也风光,这样生活才能幸福。可我看到身边有些朋友结婚后,生活得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幸福,要么两人各有图谋,没有多少真感情,彼此活得很累,很虚伪,;要么性格、脾气不合,整天吵闹、打架,甚至出轨,双方都活在了痛苦中。所以我有些迷茫,想寻求一下基督徒该找什么样的对象才合神心意,又该如何对待上帝预备的爱情婚姻呢?

留言人:雨晴

基督徒的婚姻

雨晴姊妹:

你好!看到你的留言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之前我与你有一样的困惑,但后来我从神的话中找到了答案,明白了婚姻是人生中的大事,尤其基督徒选择婚姻更应该慎重,如果选错了伴侣,不仅我们活在痛苦中,有可能信仰也会受到影响或拦阻。那我们基督徒找什么样的对象才合神心意,又该如何对待上帝预备的爱情婚姻?下面和你交流一下我对待爱情婚姻方面的认识,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记得我年轻的时候,家人或和亲戚朋友经常打电话催我赶紧找对象。有一次我回了趟老家,亲戚朋友都张罗着给我介绍对象。对方长得仪表堂堂,高大、帅气,而且家庭条件也不错,有车有房的,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高富帅”,大家都说嫁给这样的人以后吃穿不愁,脸面风光,会过得很幸福。但我想到一个朋友,她的对象就是标准的“高富帅”,不仅人长得英俊潇洒,而且家里有权有势,可谓是白马王子,周围的朋友都特别羡慕,认为他们是天生的一对,结婚后肯定幸福,可婚后不久他们就经常吵架,闹得双方家庭没有安宁的日子,不到两年两人就分道扬镳了。按理说朋友的生活应该过得羡煞旁人,可为什么她没有得到幸福呢?尤其看到身边很多朋友都有类似经历,所以面对婚姻我很纠结,不知道该如何对待。迷茫中我想到了神,便把难处和困惑都带到神面前祷告。感谢神!在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下,我明白了许多人婚姻不幸的根源,也找到了对待爱情婚姻的实行路途。

神的话说:“在人的本性里人所喜好的有个共性,就是喜欢一些外表人都特别羡慕的、华丽的、特别豪华的、外表特别让人崇拜的那些人事物,人所喜好的这些东西都是高大、耀眼、华丽、高贵的,人都崇拜这些东西。可见,人没有一点真理,没有真正的人的样式,人崇拜这些东西没有丝毫意义,但人就喜欢这些东西。《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对性情变化该有的认识》每一个人心里都有这么一种想法:世界上那些当官的多气派啊,人家处世哲学多高,多隐藏,含而不露啊,有修养,穿着打扮有风度……多数人心里都羡慕这些,是不是这样?人里面都有这些东西,能被这些东西压倒,能被这些东西诱惑……就从人的人际关系及对人的态度上就能看出人特别注重地位、势力、钱财。《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里面不信的成分与背叛神的本性》

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在婚姻大事上我们之所以追求“白富美”“高富帅”,造成婚姻不幸福、痛苦,跟我们被撒但败坏至深,本性里的喜好与追求有直接关系。起初,人类被撒但败坏得浅,人还有些良知与人性,人与人之间重感情,有情谊,讲究两小无猜、两情相悦,虽然结婚后也有争争吵吵、打打骂骂,但多数人都能相伴一生,白头偕老。但随着人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人接受了名人伟人的言论,受各种邪恶文化的熏陶,尤其现代社会影视剧、言情小说、邪恶潮流给人灌输各种错谬的思想,像什么“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宁坐宝马车里哭,不坐自行车上笑”“没有面包的爱情不长久”,人都变得特别虚浮,只看重长相,女的像白雪公主,男的像白马王子,而且特别势利,讲究现实,谁在社会上有地位,谁家里有钱有势,觉得跟这样的人在一起脸面才风光,活得才会幸福。在这些思想观点的支配下,人的道德越来越败坏,人性开始扭曲、变态,人与人之间不再讲真情真爱,谁长得好就娶谁,谁有钱就嫁谁,傍大款、找小三的越来越多,人们都把婚姻视为儿戏,把爱情当成了买卖,结了又离,离了再找,以致社会邪恶、黑暗到了顶点。你看看现在的中国社会,离婚率、再婚率越来越高,公益圈、媒体圈、演艺圈更是混乱不堪,丑闻不断,尤其是中共的官员个个都是妻妾成群,贪腐、淫乱一个赛过一个,社会上为情、为钱而自杀、被杀的到处都是,这到底是因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撒但的败坏,人的本性邪恶、贪婪所导致的吗?现在看来,人凭着错谬的观点选择对象,给人带来的都是败坏,都是痛苦,不会有好的结果。

婚後痛苦的生活

虽然我知道了“找‘高富帅’‘白富美’的对象就能幸福”这个观点不对,但基督徒该怎么对待爱情婚姻才合神心意我还是不明白,于是就在聚会时跟弟兄姊妹交通寻求。弟兄姊妹针对我的问题读了几段讲道交通:“所以说选对象,首先得选什么?选志同道合的人这个太关键了。在志同道合这个基础上还得选什么?选人性跟你差不多的,你的人性好,你选个人性差的,那以后争执、分歧肯定也不会小,你人性不好,你选个好的对你有利,他能担谅你,这个挺关键,这些方面都得考虑到。”《讲道交通(六)・关于神话〈你既信神就应为真理而活〉的讲道交通》“年龄大了结婚成家是正当的事,但应选择合适的对象,起码对信神有利,对生命有利,这很重要。人的选择决定人的道路,决定人的归宿,关键是看人是否能按着神的要求选择自己的道路。”(上面的交通《关于〈信神的正确追求与实行原则〉的补充说明》)“你年龄大了要成家,你选择什么对象,这与人生观、价值观有没有关系?太有关系了。你的人生观、价值观如果是合神心意的,是以真理为根据的,那你所走的就是真正的人生道路,你的人生就幸福。你选择的对象如果是属撒但的,是走撒但道路的,那这样的婚姻就不成立了,这是同床异梦的婚姻,两个人都痛苦,是这么回事吧?所以,人有什么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太重要了。”《讲道交通(三)・看事观点的转变与生命性情变化的关系》

这些讲道交通使我明白了,选择对象的事直接涉及到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关乎到我们走什么样的道路。我们是信神跟随神的人,走的是追求真理蒙神拯救的道路,所以找一个人性好、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对象十分关键!两个人有共同的追求目标,不仅在生活中有共同语言,在信神的路上也能彼此帮助扶持,有什么问题共同寻求真理解决,两人灵里合一,互相知心,这样的婚姻才会幸福。就像亚伯拉罕为以撒娶妻时,他不让以撒就近娶迦南人为妻,因为迦南地祭拜偶像,行邪淫恶俗的事,亚伯拉罕为了使以撒不受影响,能好好信神跟随神,就差派仆人回本地为以撒挑选了利百加为妻。可见婚姻是人生大事,选一个志同道合的对象太关键了!相反,如果我们只注重人的长相,一味地以金钱、物质和肉体的享受作为衡量婚姻的原则标准,凭着自己的意愿选择婚姻,却不考虑对方的人性品质,也不考虑对方是否真心信神,两人走的道路不一样,这样的婚姻不容易长久,给自己带来的也是痛苦。我想到有些弟兄姊妹也因当初凭肉体喜好选择漂亮、帅气、有钱的对象,结果对方不信神,两人没有共同语言,夫妻之间形同陌路,最后分道扬镳;有的人结婚后,丈夫(妻子)不信神还特别反对,导致他信神受拦阻、逼迫,无法正常聚会、尽本分,甚至随从邪恶潮流,失去了蒙神拯救的机会。揣摩到这儿,我心里一下子亮堂了,明白了基督徒在对待爱情婚姻时,选择人性好、真心信神、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才是关键,至于对方长得是否漂亮、帅气,他们的家世背景如何,等等,这些都不重要。

一家三口讀神話與

后来,一个姊妹又给我交通说:“选择另一半该有正确的观点,但我们以后究竟会跟谁步入婚姻的殿堂,谁才是最适合我们的人,这不是我们自己能掌握的,而在乎神的命定,上帝为我们预备的爱情婚姻才是最好的。所以,我们还得认识神的主宰,学会等待、寻求、顺服神的安排,不要盲目、冲动、随己意行事,这是我们基督徒对待爱情婚姻该有的理性。”

随后,姊妹给我发了两段神的话:“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无论婚姻本身给一个人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个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会改变的,是人必须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后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对于神的权柄,对于神主宰人类命运的事实,人现在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来认识来对待?这是摆在每一个人面前的现实问题。……首先你得学会等待,其次你得学会寻求,然后你得学会顺服。……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个自然规律,你要是有决心让神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应该学会等待,学会寻求,学会顺服,这是每一个愿意顺服神权柄的人都应该有的态度,也是每一个愿意接受神主宰安排的人所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素养……《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借着揣摩神的话我明白了,我们每个人的婚姻神都安排好了,无论我们对自己的婚姻有怎样的想象和期许,但最终谁能成为我们的另一半我们自己掌握不了,而是取决于神的主宰命定。神知道我们的需要,给我们安排的婚姻都是最合适的。就像圣经中记载亚伯拉罕的老仆人去哈兰为以撒挑选妻子时,老仆人真心祷告依靠神,等候神的安排,相信耶和华神会预备合适的人选,后来顺利地找到了神为以撒预备的妻子利百加。我又想到身边也有一些人,虽没能跟自己理想中的“高富帅”“白富美”走到一起,却在神的安排摆布下遇到了更适合自己的人,对方的长相、身世一般,婚后也没有大富大贵,但对方人性好,两人兴趣爱好相同,有共同的追求目标,能彼此相爱,互相担待,生活得很幸福。还有的夫妻生活一段时间后,发现对方身上的长处正是自己缺少的,两人互相补足,越来越知心,日子过得也很幸福。所以,在婚姻大事上,我们除了有正确的择偶标准外,还应认识、顺服神的主宰,把婚姻的事向神交托仰望,等待神的安排,不凭自己的欲望、喜好莽撞地选择,这才是我们基督徒对待上帝预备的爱情婚姻该具备的理性,是合神心意的实行法。

明白这些后我豁然开朗,不再为婚姻的事发愁了。当亲戚朋友再给我介绍对象时,我就把心安静在神面前,求神带领我根据神话真理分辨人,看对方的人性品质如何,也求神开启引导我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不凭欲望、喜好选择自己的另一半,而是能根据神话真理衡量,等候、接受上帝预备的爱情婚姻。当这么实行时,我心里释放了许多。

感谢神!雨晴姊妹,以上是我对待爱情婚姻的一些看法,希望能给你带来点帮助。如果你还有什么困惑,欢迎继续来信交流!

爱心驿站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约伯敬畏神的三大表现 你知道吗(有声读物)

周名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提到“敬畏神”,多数人都会想到圣经中记载的约伯。约伯敬畏神远离恶事,在试炼中为神站住见证,得到了神的称许、祝福,活出了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令我们羡慕。今天,让我们再次重温《约伯记》,细数约伯敬畏神的表现,以便帮助我们对敬畏神这项真理有一些新的认识…

我越过了天国路上的绊脚石

马来西亚 诚心 我是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基督徒,以往我因与先生的关系不好,一直过得很痛苦。后来大姐给我传了主耶稣的福音,信主后我感受到主与我同在,心里才有了平安喜乐,从此不再忧伤了。后来我与先生离婚了,因着有主作我的依靠,我也没有过分的悲伤,从心里感谢主的拯救。 2017年4月,我…

顺服神的收获(有声读物)

谢 诚 前些天,带领程姊妹跟我说教会有一项新的本分还需要人手,并问我愿不愿意去尽这个本分。听带领这样说,我心里就按捺不住地高兴,心想:“我在尽本分中因为争名夺利打岔搅扰教会工作被撤换反省已经三个月了,终于可以尽本分了!弟兄姊妹要是知道了,肯定也会对我另眼相看的,觉得我经历这次失败…

神的话扭转了我错误的思想观点(有声读物)

配合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和丈夫天天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就是因我们读书太少没有文化造成的,为此我下定决心:不管自己怎么苦、怎么难也要供儿女多读书,让他们能有出息,出人头地,不再步我们的后尘。在这种思想观点的主导下,我和丈夫省吃俭用、咬紧牙关供大女儿上了中专,二儿子上了大学…

基督徒如何对待爱情婚姻才合神心意(有声读物) 基督徒如何对待爱情婚姻才合神心意(有声读物)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