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正进入安息中的生活

2018年11月17日

山东省 忠诚

安息的来源

圣经上说:“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因为在这日,神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创世记2:2-3)起初,神用六日创造了天地万物,第七日造物的工作完成,神进入了安息。神把人类的祖先亚当、夏娃安置在伊甸园中,并嘱咐他们当遵守的。亚当、夏娃听神的话、顺服神,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没有病痛,没有劳苦愁烦,在伊甸园里无忧无虑地生活,与神同享安息。

人类被撒但败坏失去了安息

然而,亚当、夏娃没有真理,没有分辨善恶的能力,他们听从了撒但的引诱吃了神吩咐不可吃的善恶树的果子,他们背叛了神,遭到了神的咒诅:男人要辛苦劳作养家糊口,女人增加了生育的苦楚,也要受丈夫的管辖。之后,亚当、夏娃被神逐出了伊甸园,他们失去了起初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了安息。从此,人类失去了神的看顾保守,活在了撒但的权下被撒但败坏、苦害,人与人之间开始嫉妒纷争,互相残杀,正如圣经上记载的耶和华神喜悦亚伯献的祭,该隐就心生嫉妒,最后杀了亚伯。慢慢地,人类心中没有了神的地位,离神越来越远,变得狂妄、自私、诡诈、邪恶,所犯的罪也越来越多,甚至到了公开与神为敌,不容许神的存在的地步。最后,神用一场洪水把这个邪恶败坏的人类毁灭了,只有挪亚一家八口和同在方舟里的各类活物存活了下来。

为了拯救人类神不再安息

洪水灭世后,挪亚的后代继续在地上繁衍生息。当时的人虽然知道吃穿住行,但对耶和华神并没有什么认识,也不知道怎样敬拜神、尊神为大,怎样满足造物的主,等等这些人都不懂。这样的人类怎能满足神的心意呢?起初神创造人类时就希望人能听神的话、顺服神,能彰显神、荣耀神,但当时的人类远远达不到神的要求。于是,神不再安息,开始了他经营拯救人类的工作。正如神的话说:“起初神本是在安息之中的,那时地上并没有人类也没有万物,神并不作任何工作,当有了人类而且人类被败坏之后神才开始了经营工作,从此神便不再安息而是开始忙碌于人类中间。《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当时,耶和华神根据人的需要开始了他拯救人类的第一步工作——律法时代的工作。耶和华神使用摩西颁布了律法、诫命,如:当尊神为大、不可跪拜偶像,还有当守安息日、不可犯奸淫、不可不孝敬父母等等,使人类知道了是神创造了天地万物,人当敬拜神,也知道了什么是罪,该如何与人相处,神喜悦什么、厌憎什么。耶和华神以律法来带领人类在地上生活,人类谨守律法、诫命,行为得到了约束、规范,有效地遏制了人类的罪行,人只要守住律法,就不会死于罪中。

摩西向百姓颁布律法

人类受律法约束几千年,但因着撒但的败坏,人类逐渐守不住律法,又都活在了罪中,拜偶像、行奸淫、做恶事的人越来越多,以致到最终没有足够的赎罪祭来赎他们的罪,他们都面临着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正如神的话说:“几千年的律法时代,人类习惯了律法时代的带领,不以为然,逐渐远离神的看顾,所以人都在守着律法的同时而拜偶像、行恶事。他们没有了耶和华的保守,仅仅是在圣殿里守着祭坛过生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经营中才能蒙拯救》

神不忍心看着他亲手造的人类被毁灭,为了拯救人类,神根据当时人的需要,开始了第二步工作——恩典时代的工作。神亲自道成肉身来在地上,在律法、诫命的基础上发表了悔改的道,给人指出了更贴近生活、更实际的实行,如:教导人作光、作盐,施舍帮助人;对人能包容、忍耐、饶恕,爱仇敌;等等。人明白了神的要求,有了做人的原则。最后,主耶稣为救赎人类被钉在十字架上,以他无罪的肉身担当了人类的罪,从此,凡接受主耶稣救赎工作、呼求主名的人便免去了律法的定罪,有资格来到神的面前享受神的恩典、祝福,还有圣灵作工的带领,人们的心灵得到了安息,正如主耶稣所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

主耶稣的救赎工作持续了两千年,我们犯了罪借着向主认罪,罪得到了赦免,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罪性依然存在,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弯曲诡诈、贪婪邪恶等撒但本性根深蒂固,还能常常犯罪抵挡神,行不出主的话。为了满足个人的利益、名誉、地位,我们常常说谎、搞欺骗;我们心里没有神的地位,遇事不寻求神的心意,还能常常跟随人、仰望人;一旦有了地位,我们还能高举自己、显露自己,让人崇拜、仰望;当神作工不合我们的观念时,我们还能埋怨神、论断神、否认神;当家里临到天灾人祸或有不平安的事发生时,我们还能背叛神、弃神而去……像我们这样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怎能蒙神称许呢?所以,我们要想彻底摆脱罪性的捆绑,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进入真正的安息,还需神更进一步的拯救,使我们彻底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

怎么进入安息

要想进入真正的安息,我们首先得了解什么是进入安息,神的话说:“所谓进入安息中的生活就是没有争战、没有污秽、没有不义存留的生活,也就是没有撒但(即敌势力)的搅扰,没有撒但的败坏,没有任何与神敌对的势力的侵扰,万物都各从其类,都能敬拜造物的主,天上、地上都一片安宁,这是人类安息的生活。神进入安息之中时地上就再没有不义存留,再没有任何敌势力的侵扰了,人类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境地之中,不再是撒但败坏的人类,而是经撒但败坏后而又蒙拯救的人类。人类的安息之日也是神的安息之日,神是因着人类不能进入安息之中而才失去了安息的,并不是起初就没有安息。进入安息之中并不是万物都停止了活动或万事都停止了发展,也不是神不再作工人不再生活,进入安息的标志就是撒但被毁灭,那些与撒但同流合污的恶人都遭惩罚被灭绝,一切与神敌对的势力都不复存在。神进入安息之中即神不再作拯救人类的工作,而人类进入安息之中就是全人类都活在神的光中,活在神的祝福之下,没有撒但的败坏,也没有不义的事情发生,人类都活在神的看顾之下在地上正常地生存。《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神的话把什么是进入安息以及人类在安息中的生活说得很清楚,就是到最终神的经营计划结束之后,万物都各从其类了,撒但与所有抵挡神、与神为敌的恶人都被毁灭了,地上再没有污秽、败坏与不义,也没有了撒但的败坏、搅扰,人都脱去了撒但的败坏性情,都能高举神,凭神的话活着,人与人都和睦相处,在地上敬拜造物的主。从此,人类便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也在神的祝福、带领下生活,这才是真正进入安息的生活。

安息中的生活

但现在,我们身上满了污秽、败坏与不义,还活在撒但的权下,而且撒但与一切属撒但的敌对势力还没有被毁灭,所以为了将我们彻底拯救出来,也使万物各从其类,神又作了一步话语审判洁净的工作,正应验了主耶稣的预言:“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还有主耶稣关于末世要作分别山羊绵羊、稗子麦子、善仆恶仆等工作的预言。

末世,神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将我们蒙拯救所需的一切真理都揭示了出来,如: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神三步作工的奥秘,人类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神是如何审判洁净人类的败坏性情的,还有神拯救、成全什么样的人,厌憎、淘汰什么样的人,人类以后的结局与归宿,等等。神就是用话语来作审判的工作,以此来洁净、变化、成全人,也来显明、淘汰人。经历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我们对自己悖逆、抵挡神的根源有了认识,看透了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明白了神的心意与要求,认识了神公义不容人触犯的性情。在神的审判中我们看见了神的至高、伟大,圣洁、美善,神就是造物的主,同时也看见了自己的渺小、低贱,卑鄙丑陋,产生真实的懊悔,也生发了敬畏神、爱神的心,对神也越来越有忠心、顺服,性情一点点地发生了变化。当我们明白真理,脱去撒但败坏性情,凭神的话活着,成为与神同心合意的人时,撒但也没法再败坏我们了,我们也不会再背叛神了。那时,撒但及一切邪恶势力也被神降下的大灾难所毁灭,我们就真正活在神的面光之中,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下,进入神给我们人类预备的新天新地中,那时,神拯救人的工作也就作完了,便与人一同得享安息;反之,如果我们拒绝接受神的审判工作,那我们永远不会脱离罪的捆绑,就会一直活在撒但权下,被撒但败坏、捉弄、残害,最后只能与撒但一同灭亡,永远也进入不了安息。正如神的话说:“在末世的审判、刑罚工作中,即在最后的洁净工作中能站立住的也就是与神一同进入最后的安息中的,所以进入安息中的人都是经过最后一步洁净的工作才达到脱离撒但的权势而被神得着的,这些最后被得着的人将进入最后的安息之中。刑罚、审判的工作其实质就是为了洁净人类,为了最后的安息之日,否则,全人类就不能各从其类,不能进入安息之中,这个工作是人类进入安息之中的唯一的途径。洁净的工作才把人类的不义都洁净了,刑罚、审判的工作才把人类中那些悖逆的东西都揭示出来,从而将可挽救与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来,将可存留与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来。工作结束之时,可存留的人都蒙洁净将进入人类更高的境地之中享受第二次人类在地上的更美好的生活,即将进入人类的安息之日中与神同活;不可存留的人经刑罚、审判之后彻底显露出原形,之后都被毁灭与撒但一样不得再存活在地上,以后的人类中就不再存有这类人,这类人并没资格进入最后的安息之地,也并没有资格进入神与人共享的安息之日,因他们是被惩罚的对象,是恶者,并不是义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最后再让我们聆听一首神话语诗歌《得洁净的人才是进入安息中的人》:“以后的人类虽然仍是亚当、夏娃的后裔,但并不是活在撒但权下的人类,而是蒙拯救、被洁净的人类。这个人类是被审判、是被刑罚的人类,是圣洁的人类,与起初的人类并不相同,几乎是与起初的亚当、夏娃是两类人。这个人类是在经撒但败坏的所有的人当中选出来的,也是最终在审判、刑罚中站立住的人类,是败坏的人类中剩下来的最后的一批人,只有这一批人才能与神一同进入最后的安息之中。在末世的审判、刑罚工作中,即在最后的洁净工作中能站立住的也就是与神一同进入最后的安息中的,所以进入安息中的人都是经过最后一步洁净的工作才达到脱离撒但的权势而被神得着的,这些最后被得着的人将进入最后的安息之中。”《跟随羔羊唱新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进天国必守:做诚实人的四条实行原则

黑龙江省 秦净 主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主的话把进天国的标准说得很清楚,我们只有追求做诚实人,也就是不管是在神面前还是在人面前没有虚假、伪装、欺瞒哄骗,能像小孩子一样单纯、诚实,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进天国。那我们…

该怎么对待圣诞节合神心意

思 源 圣诞节的由来 每年快到圣诞节时,大街上都会摆放各种琳琅满目的圣诞礼物,还有圣诞老人、圣诞树等等,树木上、建筑物上也会挂着一串串五颜六色的灯饰,整个城市都张灯结彩,到处喜气洋洋,好不热闹。而圣诞节对基督教和天主教来说,也是特别重要的节日,在圣诞节来临的前几个月,很多教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