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癌症康复患者致妹妹的信(有声读物)

2018年8月5日
00:00
26:32

妹妹:

你好!前几天收到你的Email,姐姐很高兴,我们很长时间没联系了,现在知道你一切都好,教会生活也正常我就放心了。你问我怎么好久都不跟你联系,其实,这段时间我经历了一场病痛的试炼,医生都给我判了死刑,不过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我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现在一切都好了。妹妹,你是不是很想知道在病痛的试炼中,神是怎么带领我走过来的?那我就跟你从头说起吧。

寫信

2013年10月份的一天,偶然间我发现自己左乳房上有个硬块,但不疼也不痒,我也就没当回事。可后来我发现这个硬块长大了,还伴随着刺痛,我心里一惊,不会是得乳腺癌了吧?于是,我急忙在网上查询相关资料,结果看到乳腺癌的各种症状和我的一样。当时我不由得紧张害怕起来,“我是不是真得癌症了?癌症可是不治之症啊,就算花再多的钱也治不好啊……”我越想越害怕,不知不觉还对神生发了埋怨的心,我跟随神将近二十年,一直在教会里尽本分,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我怎么会得癌症呢?但又转念一想,别胡思乱想了,病痛临到这也是神对我的试炼,想到神的话说:“万有之首全能神,宝座之上掌王权,掌管宇宙和万有,正在全地带领咱。时时和他有亲近,安静来到他面前,一时一刻别错过,随时都有功课学。周围环境及人、事、物都有宝座的许可,千万别生埋怨的心,否则神不赐恩典。疾病临到是神的爱,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虽然肉体受点苦,撒但的意念别收留。疾病之中赞美神,赞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别灰心,屡次寻求别放弃,神会光照来开启。约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六篇》神的话加给了我信心和力量,虽然我现在还不明白神的心意,但相信病痛临到肯定有神的美意,我要效法约伯,在试炼中不向神发怨言,多寻求神的心意,为神站住见证。我相信神主宰一切,我的生死也掌管在神的手中,没有神的许可,哪怕我还剩下一口气神都不会让我死。

姊妹在禱告

揣摩着神的话,我心里有些感动,也挺有信心,但一回到现实中我又开始顾虑:我一直都是全职事奉,从没耽误过本分,现在如果因为生病耽误教会的工作,神还会称许我吗?要是不能得到神的称许,我这么多年的花费和付出不就白废了吗?不行,说什么我也不能放下本分。可要是不去医院治疗,拖时间长了病情会不会加重啊?我要是真死了怎么办?……一连串的顾虑使我陷入了痛苦的熬炼之中,不知怎么面对临到的一切,更无法安心尽本分。在熬炼中,我多次向神祷告寻求,愿神带领我明白他的心意。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熬炼对每一个人都是相当痛苦的,都是相当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炼中向人显明他的公义性情,在熬炼中向人公开他对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炼中对人作更多的开启,作更多的实际的修理对付,借着事实与真理的对照,让人更认识自己,让人更认识真理,让人更明白神的心意,从而让人对神有更真、更纯的爱,这是神作熬炼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义的,他不作无意义的工作,不作对人不利的工作。熬炼并不是要将人从他的面前取缔,也不是将人灭于地狱之中,而是在熬炼之中改变人的性情,改变人的存心、人的旧观点,改变人对神的爱,改变人的所有生活。熬炼对人是个实际的考验,对人是个实际的操练,只有在熬炼中人的爱才能发挥其原有的功能。《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熬炼才有真实的爱》神的话使我眼前一亮,原来神是借着熬炼使我们反省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和持守的错谬观点,更好地洁净这些败坏、存心、掺杂,改变我们信神错误的追求观点,达到对神有真实的顺服与爱,同时也认识神的公义性情,对神产生敬畏的心。明白了神的心意,我跪下来向神祷告:“神啊,我现在明白了你作熬炼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但在我身上有哪些败坏需要洁净,有哪些错谬的观点需要扭转,我现在还认识不到,愿你开启带领我,使我学到该学的功课。”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多少人信我,只是为了让我给其治病;……多少人信我是为了躲避地狱之苦,获得天堂之福;……当人让我治病时,我却并不搭理人,而且对人感觉厌憎,人就离我远去,寻找污医邪术之道;当我将人向我索取的都夺走之时,人都不见踪影了。所以,我说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处太多。《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论到“信”,你怎么认识》每一个人心里都时时地、常常地这么盘算,带着存心,带着野心,也带着交易向神索取。就是说人的心在不断地试探神,不断地算计神,也不断地与神‘据理力争’自己的结局,向神讨要口供,看看神到底能不能给人想要的东西。在人那儿,在追求神的同时却并没有把神当神待,始终是在跟神搞着交易,不断地向神索取,甚至步步紧逼,得寸进尺。在人与神搞交易的同时,又与神争辩,甚至有些人临到试炼或者临到环境,常常软弱,消极怠工,对神满了埋怨。从人开始信神人就把神当成了聚宝盆、万用箱,而人把自己当成了神最大的债主,从神手里索要祝福、应许是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与职责,而神保守人、看顾人、供应人是神应尽的责任,这是每个信神之人对于‘信神’这两个字最基本的领会,也是每个信神之人对‘信神’概念的最深刻的理解。《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神的话把我们信神的卑鄙存心和错谬的追求揭露得淋漓尽致,使我感到蒙羞惭愧、无地自容。想想当我知道自己有病之后,一直在跟神讲理,认为我信神多年,又在教会里全职事奉,神就应该看顾保守我,如果让我得病受苦那就是神不公义,外表看我得病了也坚持在教会尽本分,但我并不是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害怕万一尽不上本分,到神工作结束时我不能蒙神称许,最后什么福分也得不着,信神就以失败告终了。认识到这些,我才明白神借着病痛的试炼使我看到自己与神搞交易的卑鄙存心,我这么多年的受苦花费都是在向神索取恩典、祝福,为得到最后的冠冕、赏赐,对神根本没有一点爱。这样的显明对我的生命长大太有益处,是神对我的祝福,对我极大的爱。我不禁俯伏在神前,向神献上祷告:“神啊,借着病痛的试炼我才看清自己这么多年的撇弃、花费,不是为了满足你、爱你,而是在利用、欺骗你,达到自己得福的目的,我真的不配活在你的面前!神啊,我今天能得这个病,完全是你公义的审判临到了我,也是洁净变化我最好的方式,我愿意接受顺服。阿们!”祷告后,我想到尼尼微城的人因着真心悔改,获得了神的怜悯宽容,约伯在病痛的折磨中仍然不否认神,还能称颂神的名,最后得到了神的赐福,我也向神立心志,要像尼尼微人一样向神认罪悔改,像约伯一样顺服神不发怨言,为神站住见证。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无论神怎么作工,无论在什么环境里,你都能追求生命,追求神的工作在你身上开展,追求真理,对神的作为有认识,而且能按真理行,这就是有真实的信心,这就证明你对神没失去希望。你在熬炼中还能追求真理,能真实爱神,对他不产生疑惑,不管神怎么作,你还仍然实行真理满足他,还能在深处寻求他的心意,体贴他的心意,这才是对神有真实的信心。以前让你作王掌权时你爱他,向你公开时你追求他,现在神隐藏了,你看不见神了,有苦难临到你,这时你就对神失去希望了吗?所以,不论在什么时候,你都得追求生命,追求满足神的心意,这就叫真实的信心,是最真、最美的爱。《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在苦难临到的时候,你能够不体贴肉体,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隐藏的时候,你能够有信心跟从神,以往的爱心还不变、不消失,无论神怎么作,你都任神摆布,宁肯咒诅自己的肉体也不埋怨神,临到试炼时宁肯忍痛割爱、流泪痛哭也得满足神,这才叫真实的爱、真实的信心。《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神的话给了我信心和力量,也使我明白了在试炼中应该对神有真实的信,无论肉体受多大痛苦,都要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不发怨言,还要追求真理,反省认识自己的撒但性情,按神的话实行,背叛我的败坏性情和不对的存心掺杂,成为一个合神心意的人。揣摩着神的话,我感受到神对我的期盼和良苦用心,神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使我得真理、得洁净。这时,我心里备受激励,愿意坦然面对病痛的熬炼。我知道我的这口气息是神给的,病好不好也都在神的手中,我愿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

很快,你姐夫就带着我去了医院。医生检查了我的病,责怪道:“为什么才来看病,现在已经延误了最佳治疗期。”你姐夫在一旁焦急地问:“医生,还能做手术吗?”医生翻看着病例,无奈地摇摇头说:“唉,不能了。”听到医生这样说,我心里闪过绝望的念头,我知道癌症晚期意味着什么……不知不觉一种绝望、恐惧感笼罩着我,使我心里忐忑不安。你姐夫两眼泪旺旺地恳求医生无论如何也要给我治疗,医生无奈地说:“那就先预约时间做个PET-CT看看吧,具体什么情况等结果出来再说。”接着,医生挥手让我先出去,留下你姐夫一个人说做个登记,方便以后联系做检查。当时我的两条腿就像灌了铅似的,无力地走出了诊室,倚在走廊的墙上,我感觉死亡在一步步向我逼近,那种恐惧、绝望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那一刻,我的脑海中闪过年迈的父母,独生的女儿,体贴的丈夫,我舍不得离开他们,我还这么年轻,难道就要这么死了吗?……我越想越难受,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回家的路上,我浑身瘫软无力,脑子里一会儿想着医生的斥责,一会儿又想到医院里那些面黄肌瘦的癌症患者活在痛苦无助中的样子,真是不寒而栗。再看看你姐夫,一向坚强的他,一路上也是好几次在偷着抹眼泪,我心里更加酸楚难受,不敢正视他,想想平时家里无论大小事都是他撑着,我感觉有依靠,可现在在病魔面前他也无能为力了。我越想越感到从未有过的惶恐无助,我预感到自己离死亡很近了。看着车窗外来往的车辆和人群,我感觉这些都将离我远去,心里就像被乌云笼罩一样,压抑得喘不过气来……我知道自己的情形不对了,心远离神了,于是我急忙在心里向神呼求祷告:神啊,愿你保守我的心能不受死亡的辖制……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现在非常简单,用心仰望我立时灵里刚强,有实行的路,每走一步我都带领,我的话会随时随地向你显明。无论何时何地,有多大环境,只要你心仰望我,我必会让你看清,我心必显明于你,往前奔跑不会失迷。《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三篇》对呀,神是我的依靠!我赶紧在心里默默地向神呼求:“神啊,我今天上医院检查,我的病很有可能是癌症晚期,我很恐惧,感觉自己就要死了,我很软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一切。神啊,愿你加给我信心和力量,开启带领我能从这事里明白你的心意,使我能把心安静在你的面前,不受死的辖制。”祷告后,我心里安定了一些。

回到家后,我打开神话语书看到神的话说:“耶和华神所站的地位不仅仅是造光、造空气、造万物生灵的神,不仅仅是主宰万物生灵的神,而是掌管人类、掌管阴间的神,是掌管一切生灵之生死存亡的神。《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耶稣作了让拉撒路复活这样的事,目的是证实给人看,证实给撒但看,让人知道、让撒但知道人的一切、人的生死都是由神说了算,……《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神的话使我心里踏实了许多,我知道神的权柄是独一无二的,只有神掌握着人类的生死,医生说了不算。想想拉撒路死了四天,肉体都腐烂了,但主耶稣一句话,拉撒路就复活了,这就是神权柄的体现。此时,我在心里默默地祷告,愿把自己的生死都交托给神,或死或活都在神的手中,就是死了也是神的公义,我也要感谢神、赞美神。感谢神保守了我,我心里不那么害怕了,我知道这都是神加给我的力量,凭我自己根本没有那么大的信心。

后来,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惊讶地对我说:“你太幸运了!从你外表的病情看,我以为癌细胞早已转移到脑、肺、肝上了,但结果显示只是乳房、腋窝和锁骨上有,那就还有治疗的希望,就看你对药物敏不敏感了。只是先要化疗,等病灶缩小了才能做手术,治疗结果也要看你的运气,如果对药物敏感那病灶就会缩小,就有做手术的机会,如果对药物不敏感那病灶就不会缩小,那就没有治愈的希望了。”听了医生的话,我在心里默默地呼求神:“神啊,万事万物都在你的手中主宰掌握,我是死是活更是由你说了算,医生能治我的病,但救不了我的命,神你允许我活着,那我的病就会治好,如果治不好死了,我也顺服你,赞美你的公义!”化疗期间,我心里时时亲近神,按着预期的计划,很快我就要做手术了。当要进手术室时,我不由得惶恐害怕,就在心里向神呼求,愿神保守我能把心安静在神面前,顺服这样的环境。祷告后,我心里非常踏实平安,没有了害怕、恐惧的感觉,我知道这是神的保守。手术后,医生说很成功,而且我也不像其他病人那样化疗后特别痛苦难受。医生说我是术前化疗,刀口恢复的时间要长一些,可事实正好相反,别人两到三周才能取手术留下的引流管,而我回家不到两周就可以取管了。医生一边取管一边说:“刀口恢复得挺好、挺快的。”听到医生的这番话,我清楚地意识到这是神的奇妙作为,不由得向神献上感谢和赞美。妹妹,我现在结束治疗已经半年多了,检查结果各项指标都正常,我真实体会到了神的信实,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这次病痛虽然使我的肉体受了一些苦,但对我的生命长进太有益处了,如果不是病痛临到,我还认识不到自己错谬的信神观点,也认识不到自己一直这么信神最终只能被神厌弃、淘汰。我现在愿意向神回转,在神给摆设的每一次环境中反省认识自己,追求实行进入更多的真理,变化自己的败坏性情,不管以后什么结局,我都要跟随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

姊妹在看櫻花

妹妹,不用担心我,虽然我现在不能像以往那样全职事奉,但我在家可以常常安静在神面前祷读神的话,写写经历见证文章,也能力所能及地尽上自己的本分。现在借着不断操练写经历见证文章,重温神在我身上所作的点点滴滴,看到了神对我极大的拯救,我感觉跟神亲近了许多,也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平安、踏实。感谢神!妹妹,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有时间咱们再接着交流。

姐姐 马婷

2018年8月3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有声读物)

缅甸 清心 弟兄姊妹,我们信主多年的人都有这样一种体会:刚信主的时候心里火热、信心满满,但近些年来却常常感到灵里枯干、信心冷淡,祷告也摸不着主的同在,就像被主撇弃了一样。你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吗?下面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文章《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或许能使您得到启发,得以重获光明,…

穿过隧道 阳光很温暖(上)(有声读物)

中国 王玉萍 与所有渴慕主耶稣再来的弟兄姊妹一样,我也一直苦盼着主能早日回来接我们进天国,享受天国的福分。2006年11月的一天,我终于听见了主回来的消息,通过读全能神发表的话语和弟兄姊妹对神末世作工的交通、见证,我终于认出了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就是主耶稣回来了,于是我高兴地接受了全…

给挚友的一封信:如何才能摆脱心灵虚空

郑浩: 你最近还好吗?我心里实在是苦,想跟你说说。你知道我是一个特别要强的人,从小就立志以后要出人头地,过人上人的生活。这些年我努力打拼,生活富足了,周围人也都对我刮目相看,按理说我的愿望达到了,我应该很幸福,可是我却常常感到很虚空,心里空落落的,我曾尝试着去各处旅游,也跟着同事…

卸下枷锁好轻松(有声读物)

金 浩 来到海外的两年多时间里,因着追求名利地位,我在尽本分中常常和人勾心斗角,争权夺利,陷在撒但的网罗里,痛苦迷茫,苦不堪言。是神一次次的审判刑罚、责打管教唤醒了我刚硬麻木的心,制止住了我堕落的脚步,同时在神的审判揭示中,使我逐渐对名利地位的实质有了一点认识、看见,体尝到凭神的…

一名癌症康复患者致妹妹的信(有声读物) 一名癌症康复患者致妹妹的信(有声读物)
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