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必读:怎样才能成为主喜悦的诚实人

2018年4月5日

美国 简默

耶稣曾说过:“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太18:3)主的话明确地告诉我们,诚实人才是合神心意的人,我们只有变成如同小孩子一样的诚实人,才能蒙神称许进入神的国。从主的话中我们看到做诚实人有多么重要,这是直接关系到我们进天国的大事!那到底该怎样做才能成为诚实人呢?这个问题相信是每个真心信主之人所关心的,以下我们就来交通一下做诚实人该具备的四大要素。

第一,首先在祷告上做诚实人,这是做诚实人进入的门。

作为基督徒,祷告是我们敬拜神不可缺少的一项,也是我们直接跟神沟通的方式。在祷告时,尤其需要我们面向神做诚实人,但我们有没有做到呢?想想我们祷告时常说:“主啊!我心里爱你啊!主啊!你的话就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但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却实行不出所祷告的话,我们口口声声说要爱主,以为劳苦作工就是爱主的表现,可想想,如果没有天国的福分,没有公义冠冕,我们还能心甘情愿地跑路花费吗?如果做不到,那我们的劳苦付出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是不是在与神搞交易呢?我们对主的爱还算真实吗?而且在临到事时我们也没有在主的话里寻求主的心意,让神引领我们,还常常凭自己的意思行;还有我们在祷告时对神满了感谢赞美,可一临到试炼却满口怨言,甚至否认神、论断神,做出背叛神的事;有时候我们祷告不是老老实实地把自己的真实情形跟神说,而是强凑一些话,或者背一些赞美神的经文,走个形式、走个过程应付神,说完后心里也没有什么享受或感动;当我们或家人有病时,为了求主医治,我们就专挑好听的话说给主听:“主啊,你是全能的大医生,只要我(家人)的病能得医治,我愿为你……”但当自己或家人的病好后,我们就把所说的话抛到脑后,并不兑现自己的承诺。

基督徒必读:怎样才能成为主喜悦的诚实人

主耶稣曾说:“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约4:23)主的话明明告诉我们,神喜欢人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因为神的实质是信实的,神说话时特别真实、恳切,话语特别明确、直白,把他对人类的心意和要求都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就像主耶稣经常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而且神说爱人类,就能为人类舍命,为人类付出所有,没有丝毫的虚假和伪装,都是实实在在让人能感受得到的,所以神也希望我们能用一颗真心来对待他,跟他交心说真话。神最厌憎我们虚假、伪装的祷告,厌憎我们带着自己的存心目的、奢侈欲望祷告,厌憎我们凭空地赞美,或者许空愿应付神、欺骗神,这样的祷告神不垂听。因此,我们做诚实人得先从祷告做起,向神敞开自己的心,说心里话、真心话,自己有什么难处,有什么败坏、缺少都能向神敞开,自己犯了什么罪都来到神面前,向神认罪悔改,在神面前做个表里如一、心怀坦荡的人,这是做诚实人的基本功,也是进入的门。

第二,做诚实人必须说真话、弃绝谎言,这是最基本的日常操练。

箴言书十二章二十二节说:“说谎言的嘴为耶和华所憎恶;行事诚实的,为他所喜悦。”主耶稣也告诉我们说:“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或作:就是从恶里出来的)。”(太5:37)可见,神最厌憎说谎话、搞欺骗的人,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觉、不由自主说谎话的时候太多了。就如我们和弟兄姊妹在一起时,流露了哪些败坏或觉得难以启齿的事,都尽可能地回避不交流,唯恐敞开后弟兄姊妹会贬低、小瞧自己,最多只是简单大框地说几句认识,而将事实真相掩盖起来;有时因着自己的过失,给教会带来一些损失,我们也会为了逃避责任找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与人相处时,我们有时为了维护自己的脸面、虚荣而说谎,有时为了满足自己的肉体利益而说谎……这样的经历在我们的生活中实在太多了,我们连说真话都达不到,就更谈不上做诚实人了。

那我们该怎么解决谎言呢?就是必须在说话上严格把关,从操练根据事实说话开始,必须严格求真,每句话都要根据事实,一是一,二是二,绝不能凭观念、想象、喜好等。这就需要我们在说话时注重省察自己,有没有不对的存心,是不是为了维护个人利益说话,其中有没有掺杂,当发现自己说空话、大话、掺水分的话、不准确的话时,不要轻易放过,得认真对待,及时纠正,操练根据事实说话。如果我们说谎欺骗了别人,就得来到神面前反省自己,并敢于面对事实,承认自己的错误,说出事实真相。另外,对我们看不透、不明白的事,我们不随意下结论,等事实显明了,弄明白透亮了再说。当我们这样认真对待自己所说的话、所做的事时,就向做诚实人又迈进了一步。正如圣经上说:“人若爱生命,愿享美福,须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彼前3:10)

第三,对神有爱,有忠心,服事主时能够按照神的话行,体贴神的心意,尽职尽责,这是诚实人当做到的。

主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22:37-38)这是神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最大、最重要的诫命。我们要想尽心、尽意、尽性地爱神,最现实、最实际的一条就是能忠于神的托付,在神的托付上尽到自己的责任,能用心去完成,达到满足神的心意。我们都自认为是对主忠心的人,是爱主的人,因为我们觉得自己能为主劳苦作工,再累再苦也不怕,这样作工就是爱主,就是主眼里的好仆人。可我们有没有认真反省过自己的表现是否合神的心意与要求呢?我们一起来解剖一下吧。我们虽然外表为主作工,可很多时候心里想的却不是怎么把工做好,做到合神心意,而是因着自己在这个职位上不得不做,只是应付应付走个过程;当弟兄姊妹有难处需要我们扶持帮助时,我们不是用主的话和自己的经历认识来引导他们,而是用圣经字句和道理劝勉他们,丝毫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不能给他们带来实际的路途;我们虽说是为主作工花费,但我们总是做在人面前,想得到牧师长老的赏识、弟兄姊妹的夸赞,却不想着怎么体贴神的心意……像我们这样的作工都不是诚实人,没有达到尽心、尽意事奉神。

圣经上说:“你们做仆人的,要凡事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讨人喜欢的,总要存心诚实敬畏主。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西3:22-23)我们都知道,为主作工不是讨哪个人的喜悦、让哪个人高看,而是我们作为受造之物应尽的本分、责任。所以我们为主作工时应把存心摆对,面向主做,按主的话去行,尽心尽力地做每一件事,对主忠心无二,不走形式,不走过程,这才是主眼中的诚实人。我们每个人都有神赐予的特长,有的擅长传福音,能把更多的人带到主面前;有的能讲道供应弟兄姊妹;有的常年打扫教堂的卫生、维护聚会的秩序……但不管我们做什么,都要按照神的要求去行,能认真、严肃地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掺杂一点虚假,接受神灵的鉴察。在事奉中虽然有偏差、有缺少,但我们能勇敢地面对事实,接受别人的帮助、指点;有了过犯得罪了神不掩盖、伪装,不为自己辩解表白,不歪曲事实嫁祸于人,能坦白,并向神祷告,认罪悔改……这样做才能越来越事奉到神心意上,这也是做诚实人的关键实行。

第四,做诚实人必须将心交给神,这也是最关键的。

主耶稣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太15:8)主的话告诫我们,不能嘴上用好听的话讨好神,心里却没有神,我们做诚实人最主要得向神敞开心,接受神的鉴察,用真心来敬拜神、爱神,可想想我们总是为自己图谋,没有把心交给神让神当家作主。就如我们口喊着要顺服神,结果临到事的时候,我们就活在是非对错里,怨天怨地,对神没有一点顺服,也不寻求神的心意,还想按照己意去做;我们口里说爱主,愿为主作工奉献一生,心里却满了交易换取,妄想借此得到神更大的赏赐,获得天国的福分;我们虽然口里说信神,但总为自己的利益得失奔波忙碌,总是凭着自己的意思走信神的路,根本没有把真心交给神。

众所周知,约伯在神眼中是义人,他把心完全交给了神,他知道他的家产是神赐给的,愿意一切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当万贯家产被夺去,儿女遭灾时,他不埋怨神,而是寻求神的心意,还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约伯的心是纯净的,他不考虑自己的得失,而是尽力满足心中所信的神,他对神有绝对的顺服,因此获得了神的称许。所以,我们若想成为诚实人,必须得操练把心交给神。要想达到将心交给神,也有几条实行法:第一,我们既然信神,就不能凭自己的意思行事,应该做到一切让神作主,顺服神的摆布安排;第二,除了事奉神的事交给神掌管外,像婚姻、家庭、追求的人生目标等等这些人生大事,我们也都应按照神的心意与要求来选择,怎么做符合神的话,符合真理,我们就怎样行;第三,我们在凡事上都要寻求神的心意,不管大事小事,事奉中的事,还是工作上的问题,我们都应根据神的话来对待,按照神的话来行。我们只有做到将心交给神才是真实的奉献,这样才能获得圣灵作工,实行做诚实人也才能达到好的果效。

以上四大要素是做诚实人必须具备的,如果我们能在这几方面下功夫实行,坚持不懈,假以时日,相信我们就能成为神所喜悦的诚实人,蒙神祝福。

下一篇: 神的名永不改变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是怎么实行做诚实人的

安 欣 我和丈夫在市场经营肉类生意。起初我们本着诚信的理念经营,“童叟无欺,货不二价”,不管卖多卖少,心里踏实就行。后来我发现,按着诚信的原则经营根本行不通,有的顾客问我们卖的货是新鲜的还是冷冻的,我就实话实说,结果顾客扭头就走,到同行的店去买。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同行的货也不…

顺服神才有真正的尊严

  郭 民 傍晚,夕阳西下,放射出的余晖被一层薄薄的乌云遮蔽,有些释放不开。 郭民紧蹙着眉头,一个人走在公园的羊肠小道上,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信神多年竟然被显明没有顺服神的实际,顺服的竟是地位权势。回顾信神以来,带领无论安排他尽什么本分,符不符合他的观念,他都不打折扣地接受过来…

谎言的终止 心灵的释放

小 莫 主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诚实人就像小孩子一样天真、单纯,没有谎言、欺骗,也不搞弯曲、诡诈,因此神希望我们做诚实人,这样我们才有资格蒙主称许进神的国。但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面临利益受损时,该如何实行神的…

基督徒日记:解决说谎有路途了(有声读物)

明 月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