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神多年为何没变化

2019年1月12日

最近,每当弟兄姊妹指出我的缺少或不采纳我的意见时,我不是心里不服就是当面反驳,事后我也懊悔,但临到事时仍身不由己地流露败坏性情。为此我很苦恼,心想:“为什么别人一句话就能使我恼羞成怒呢?我跟随神八年了为什么败坏性情还没有多少变化呢?”我陷入了忧虑中。于是,我便把自己的困惑带到神面前,并多次向神祷告寻求,求神开启使我能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没有变化的根源。

一天灵修时,我看到一段讲道交通:“人都恨恶自己的狂妄自大,恨恶自己的弯曲诡诈,多数人有些变化,个别的狂妄自大缺乏理智的人,弯曲诡诈成性的人,变化只是极少部分,因此他们的流露表现基本还是原样,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还是清晰可见。这与人的经历有关,他们始终都未追求自己的性情变化,只注重观察别人的生命进入,结果耽误了自己。原来他们只认为别人狂妄自大,应该受神审判刑罚,自己没抵挡过神,神的审判刑罚是针对别人的,这种读神话的观点奇特,难怪他们没有变化。”(上面的交通)此时我才有所醒悟,原来我跟随神多年还没有脱去败坏性情,根源是因我信神始终未追求性情变化,只注重观察别人的生命进入,却不追求真理,不注重自己的生命进入。这时,我不禁想起自己以往在教会里风风火火作工时的情景:读神话时,我从不结合自己的情形,总是给别人讲,与别人对号;聚会时,交通真理也只是为了解决别人的问题与难处,却不寻求自己该进入的真理,尤其是交通神揭示人败坏实质的话时,我总是举一些弟兄姊妹失败的例子,让别人引以为戒,却很少结合神的话对照自己的情形去认识、进入……就这样一年一年过去了,我的生命进入几乎是一片空白,但愚昧的我还以为自己有爱心,对弟兄姊妹的生命有负担。特别是从去年到现在,教会安排我和一个小姊妹在一起配搭尽本分,我更是带着“负担”注重观察她的生命进入。当姊妹流露狂妄自是的性情时,我赶紧结合神的话与她交通,但心里却想:你这人就是狂得很。当姊妹受前途命运辖制活在消极情形中走不出来时,我便找出相应的神的话与她一起读,并给她交通神拯救人的心意,但心里却藐视她:都什么时候了,你得福的心还这么强。当姊妹敞开心交通自己好猜疑人时,我嘴上交通着做诚实人的真理,心里却嫌弃她:就你花花事多。当姊妹情形不好找不出原因时,我就告诉她要省察自己、解剖本性,但当我临到事时却不注重从自己的流露中结合神的话认识自己,解剖自己。我这些表现不就是只认为别人太败坏,应该接受神的刑罚审判,而把自己置于神的话之外了吗?不就是只注重观察别人的进入而把自己耽误了吗?神的话揭示整个人类都被撒但败坏,本性实质都一样,可我却不注重结合神的话反省认识自己,不注重自己的生命进入,而是始终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我这不是太狂妄了吗?这不是不务正业吗?此时此刻,我感到自己就像大街上的乞丐一样贫穷可怜,一无所有,不由得内心充满了懊悔。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在人的讲话当中有这样的话:放下前途吧,谈点现实的。你让别人放下得福这一想法,那么自身又如何呢?难道把别人得福的念头打消去自己寻求得福吗?不让别人得福而自己却偷着想,这叫什么货?真是骗子手!这样做良心不受控告吗?心里不觉着亏欠吗?这是不是诈骗犯?把别人的心里话挖出来,自己却不说心里话,真是一文钱不值的贱货!《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说话”的奥秘揭示・第四十二篇》神利剑般的话语句句扎在我的心上,使我蒙羞惭愧。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不正是神所揭示的诈骗犯吗?外表上我是在尽本分,其实是在用热心骗取神的信任,以求得不死的结局;外表上我是在交通真理帮助弟兄姊妹解决问题,实际上却是在用字句道理骗取弟兄姊妹的高看、仰望,以达到在人心中有地位。我给别人交通别贪享地位之福、别狂妄,自己却常常站地位居高临下,不能正确对待弟兄姊妹,甚至当弟兄姊妹给我提缺欠时,我心里满了不服;我让别人放下得福存心,不要受前途命运的辖制,自己却常常为前途后路考虑打算,为此患得患失;我嫌弃别人诡诈、好猜疑,自己却时时看人脸色,注重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我让别人认识自己,注重抓心思意念解剖本性,自己心存恶意却不露声色,所说所做不能接受神的鉴察……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我才看清,这么多年来,我常常口唱高调,满足于讲字句道理,却不注重进入实际活出神的话,以致到今天对自己没有一点认识,生命性情也没有多少变化,反而性情变得越来越狂妄,正如神的话揭示的:“明白道理越多,性情越狂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神的要求太多》一直以来,我只把装备的道理当作自己的资本,却不注重认识自己,不注重自己的生命进入,我这样经历怎么可能有生命性情的变化呢?今天神实际地作工说话供应我们所需要的一切真理,是让我们借着尽本分的机会把这些真理带到现实生活中去经历、进入,同时供应给弟兄姊妹,而我却只注重装备字句道理,把讲道理当成自己的职责,让别人实行真理,自己却不实行进入,结果信神多年生命性情没有变化,这不是坑人害己吗?想到保罗就是只装备字句道理给别人讲来高举自己、见证自己,却不实行经历主耶稣的话,不把圣灵的开启光照带到自己的进入中,导致他作工多年生命性情没有丝毫的变化,反而越来越狂妄,以至于他说自己就是基督,严重地触犯了神的性情,最终遭到了神的惩罚。我走的道路跟保罗有什么区别呢?若再不悔改变化,最终肯定是和保罗一样的下场啊!

认识到这些,我心里满了懊悔、自责,对神也满了感恩,俯伏在神面前向神祷告:“神啊,感谢你的开启光照,使我认识到只注重作工、装备字句道理却不注重生命进入,是我信神多年性情没有变化的主要原因。我恨自己太狂妄无知、不喜爱真理,以致错过了太多进入真理、性情得变化的机会。以后,我愿在你的话语中寻求明白更多的真理,追求更深地认识自己,脚踏实地地实行神的话进入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样式。”

下一篇: 信神道路上的转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在撒但施行诡计时你是怎么追求真理为神站住见证的(有声读物)

伊 诺 神话说:“彼得在我面前尽忠多少年,不曾发过怨言,不曾有过埋怨的心,就是约伯也不及他,而且历代圣徒都远远落后于他,他不仅追求认识我,而且是在撒但施行诡计之时来认识我。这样,导致多少年的事奉都是合我心意的,因而不曾被撒但利用。他吸取约伯的信心,但看清了他的短处,约伯信心虽大,…

职场经历:在利益面前如何实行做诚实人

吉林 夏莱 上午十点多钟,我刚送走几位买药的客人,大客司机赵师傅就笑呵呵地走了进来。他递给我一张买药的单子,笑着说:“现在不忙了?那给我拿药吧!”我接过单子一看,各种各样的药品一大列,有的甚至一种药就要买十盒。我惊讶地说:“怎么买这么多药啊?”赵师傅说:“这都是乡亲们让捎的!他们…

一封特殊的Email

山东 姜云 宁静姊妹: 你好! 收到你的Email,看到你这几年经历神的审判刑罚对自己的败坏有了些认识,对神的拯救有了些看见,我真替你高兴!你问我这段时间的情形怎么样?唉!一想起自己流露的败坏,就感到蒙羞惭愧。你知道我从小就脸面重、地位心强,信神后跟弟兄姊妹配搭尽本分,看到哪个…

顺服神才有真正的尊严

  郭 民 傍晚,夕阳西下,放射出的余晖被一层薄薄的乌云遮蔽,有些释放不开。 郭民紧蹙着眉头,一个人走在公园的羊肠小道上,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信神多年竟然被显明没有顺服神的实际,顺服的竟是地位权势。回顾信神以来,带领无论安排他尽什么本分,符不符合他的观念,他都不打折扣地接受过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