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 我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下)(有声读物)

2018年4月25日
00:00
21:08

后来,同行中间又流行了一种新技术——远程电子遥控。这种遥控器可以在十米之内将电子称上的东西随意控制,比如顾客的黄金有十克,可以随意遥控成九克或八克,这样加工的时候砍掉一克或两克,加工完恢复标准重量,顾客一看是九克或八克就没话讲了。为了钱,我也开始使用电子遥控器,期间虽然有些顾客怀疑我动了手脚,但因没事实证据,也就不了了之了。就这样,我顺利地骗了一个又一个顾客,很轻松地就赚到了钱。我完全活在了撒但的埋伏圈里,竟忘记了自己是个信神的人,直到有一天,神公义的审判刑罚临到,我才幡然醒悟。

2015年5月的一天,一伙外地女人带着一个矮小孩趁机偷走了我价值七万多元的黄金首饰,我当时就蒙了,妻子痛哭,儿子责怪,尤其想到这些钱都是从银行贷的款,我心里一阵阵地难受,我很痛苦,也很消极,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临到这样的事。正好那段时间老家的兄弟姐妹托我回去负责修房子,我怕吃亏就请了当地的亲戚负责包工,没想到亲戚是个老奸巨猾的人,一天工资近六百元,预计一个月可以完工,结果他却拖了近三个月,而且做得很差,多花了几万元的冤枉钱,亲人们也都责怪我,弄得我出力不讨好。

回到家,我越想越气,这世道太险恶了,人太诡诈、自私、贪婪、阴险,简直是坏透了,就连亲戚都这样坑骗我,这还哪有一点人性啊!可我静下心来一反思:不对呀,我又何尝不是这样的人呢?我的所做所行哪一件事能够得上一个好人的标准,哪一桩事能称得上是合神心意的呢?想到最近发生的不如意的事,莫非是神让我反省认识自己?我赶紧跪在神面前祷告:“神啊,我真是瞎眼、愚昧无知,最近接连不断地临到不如意的事,我都没有好好寻求祷告,反省认识自己,我真是糊涂啊!神啊,我知道一定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触怒了你公义的性情,求你开启我、光照我,让我彻底地看清自己,认识自己。神啊,我愿接受你的审判……”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我就是鉴察人心肺腑的神。不要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你所作所为我是一一看清,你骗了人,骗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还想瞒,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不要认为自己聪明,小算盘打得好,告诉你,人千打算、万打算,最终也逃不出我的手心,万事万物都在我手中掌管,更何况一个人!不要躲,不要藏,不要欺哄和隐瞒,难道还看不见我的荣颜、我的烈怒、我的审判已公开显明?《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四十四篇》神严厉的审判之语让我惊恐不已,神是鉴察人心肺腑的神,我的所做所行神都看得清清楚楚啊!神多次告诫我要实行神的话做诚实人,做一个有良心、有理智的人来见证神,弟兄姊妹也多次跟我交通,要本本分分地做生意,可我只是口头答应,根本不实行,做生意时还是凭着撒但的谬论、法则欺骗顾客,甚至还随从潮流,利用高科技手段来获取暴利。这一桩桩、一幕幕哪一件不是羞辱神的名,哪一样不暴露出我贪婪、自私的邪恶本性啊!想想自己的这些行为,我不就是人前一套人后一套欺骗神的诡诈人吗?我店里首饰被偷,修房子被亲戚骗,都是我行骗术、发不义之财所付出的惨痛代价,是我坑骗人、抵挡神该得的报应啊!我做了太多丧失人性道德的事,怎能不惹神发怒呢?神的心意是让我们做一个诚实人,不说谎搞欺骗,一是一,二是二,做事光明正大,不搞阴谋诡计,可我非但没有悔改,反而变本加厉,我真是羞愧,无地自容。

审判,人生观转变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我七号的响起,即唤醒了那些在沉睡之中的人哪!赶紧起来不迟,顾生命吧!睁眼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有何所求?有何所想?还有何所恋呢?难道得到我的生命和你所爱、所留恋的东西价值有何区别你没考虑过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三十六篇》时间为之不会太远,还有一点点的时候,赶紧撇弃除我以外的一切东西,来跟从我吧!我不会亏待你们的。多少时候你们误解我所作的,但你知道我是何等地爱你们吗?唉!就是不理解我的心,无论你们以往怎样地疑惑、亏欠于我,我都不记念,但我拣选你们为的是照我的心意去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二十六篇》神的话里有劝勉、安慰,也有对人的宽容与告诫,唤醒了我这颗麻木的心,神希望我脱离撒但的败坏、残害,不要再贪恋与生命无关的东西,能实行真理活出点人样,蒙神洁净拯救。想到神为了拯救我们这些败坏的人类,忍受多少屈辱痛苦,苦口婆心说了那么多的话,而我这个悖逆、败坏、愚顽不化的人,却没有当作一回事,只顾满足自己肉体的欲望而奔波忙碌。我这么悖逆伤神的心,神还精心摆布环境、人事物,迫使我来到神面前反省认识自己,追求真理达到真实的悔改变化,这是何等的宽容,何等的爱啊!

此后,我开始注重读神的话,从神的话中找实行路途,我看到神的话说:“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正常人的言谈举止就是说话有伦次,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符合事实恰如其分,不搞欺骗,不说谎话。《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提高素质是为了能蒙神拯救》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与要求,神是信实的,神对人一心一意,为拯救人类付出一切,神希望我们也能认真对待神的要求,绝对听从神的话,对神忠心无二,做一个真正的诚实人,说话、做事光明正大,不搞阴谋、不行欺骗,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满足神心意。

之后,我开始操练实行神的话,对顾客做到货真价实,重量上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再窃取或贪占。实行一段时间后,我赢得了不少顾客的信任,心里很甘甜,也挺受激励,愿意继续实行做诚实人。但后来我发现这样做根本没有多少利润可赚,我有点动摇了,觉得在生意场上实行做诚实人还是行不通,赚不到钱房贷怎么还,房租怎么付?况且一家人的吃饭问题也得解决呀……思来想去,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我又一次随波逐流……

一天上午,有个老太太拿着一枚黄金戒指来我店里加工,我一看这戒指挺厚实,就问她加工什么样的,老太太说就做最简单的,等一会儿再来拿,说完就往外走。我一听,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啊,随即一边熔化加工,一边在琢磨:怎样弄掉一些?弄掉多少呢?不知老太太知不知道有多重。正当我这样寻思的时候,我想到讲道交通中的话:“在别人看是作恶,……那这个事你千万别做,……”《讲道交通(十一)・神作工结束之际达到合格尽本分很关键》这是神对我的警告啊!可我不赚钱,拿什么养家,拿什么应付一切的开支呢?一连串的想法使我油蒙了心窍,正准备切掉一小块金时,神的话开启了我:“难道得到我的生命和你所爱、所留恋的东西价值有何区别你没考虑过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三十六篇》我猛然醒悟过来:是呀,还有什么比得到生命更重要呢?如果我一直走这条邪恶的路不回头,凭撒但的毒素活着最终就是被神毁灭的对象,没有生命有再多的钱财又有什么用呢!况且,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给我多少我就能得多少,并不是凭我玩弄手段就能得到的。就在这一刹那,我放下了手中的恶,完好无损地将戒指加工完毕。这时老太太回来了,我把东西递给她,老太太接过戒指用手掂量掂量,我对她说:“你可以拿到任何地方称,如有问题本店负责!”没想到老太太却笑着说:“不用,我信得过你,说实在的,我家亲侄子也是从事你这行的,可我信不过他……”我心想:“什么!她宁肯相信我一个外人,也不相信她自己的亲侄子,这是多大的信任啊!这信任是我实行神话语达到的果效,是神给我的印证。自从进入这个行业以来,我还是第一次得到顾客这么大的信任!”此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喜悦,今天虽然我没赚多少钱,但我却赚回了人格、尊严,赚回了做人的良心。感谢神!

从那以后,我对追求做诚实人有了点信心。可是撒但的那些谬论、法则在我里面根深蒂固,我在大的利诱下还是很容易老病重犯。一天上午,一个妇人抱着孙子来我店里加工银饰,我看其中有些老花样熔化了挺可惜的,我贪婪的本性又开始发作,寻思着能不能换下来,说不定还能卖个好价钱呢。我一边想一边开始熔化,趁妇人没注意藏起了几个老花样,没想到那妇人很快就发现了,她质问道:“我那几块花形呢?你藏哪儿去了?”“我……我……”我做贼心虚,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了,羞得满脸通红,手在发抖,心怦怦直跳,“天哪,我怎么又干出这样的事来?为几个不值钱的东西,竟丧失人格、尊严,我不是改邪归正做诚实人了吗?怎么今天又……”一连串的问号在我心里责问不休,我看那妇人一副誓不罢休的样子,生怕把事情闹大,我不住地在心里呼求神,向神承认自己的过犯,愿意弃掉手中的恶,向神回转。没想到那妇人的态度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她看着我说:“其实银子是很便宜的东西,你这样做犯得着吗?”见她语气缓和了许多,我知道这是神的奇妙作为,就赶紧附和道:“我不会让你吃亏的!”那妇人似乎明白了什么,抱起小孩就去外面玩了,我赶紧趁机补上,继续加工完毕给了那妇人。看着妇人就像什么事没发生似的离开了,我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祷告,恩典,求告

此时,我赶紧跪在神的面前,深深地低下了自己羞愧的头。随后我看到神的话说:“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有些人愚昧,摸不着圣灵的工作,摸不着我的心意,还有家里和周围的环境都认不清,乱做一气,失去了不少得恩典的机会,一次又一次做过了后悔,遇事又看不清。有时当时能靠神勉强得胜,过后再遇着这样的事老病又复发,就是摸不着我的心意,可是我不看你们这些,也不记念你们的过犯,还是想把你们从这淫乱之地拯救出来,让你们重新地活起来,一次又一次地给你们赦免。《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三十三篇》从神的话里我知道了,神是公义、圣洁的,也是信实的,神最厌憎人耍诡诈、搞欺骗,诡诈人是属魔鬼的,永远不会追求真理,神喜欢诚实人,拯救诚实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蒙神祝福。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人被撒但败坏太深,神不忍心看着我们被撒但践踏、苦害,天天昧着良心做些邪恶的事,导致良心受控告,落在黑暗痛苦中。神希望我们能实行真理做诚实人,活得光明磊落,心怀坦荡,踏实平安,可我却凭着撒但谬论、法则活着,一而再再而三地做让神厌憎的事,真是太伤神的心了。想想今天若不是神的怜悯与保守,那妇人要是闹起来恐怕我这个店以后都开不成了。此时,我更加看到神对我的怜悯、恩待,恨恶自己卑鄙龌龊,不能实行出真理满足神。感谢神没有放弃对我的拯救,还一次次给我悔改的机会,看到神对我的爱实在是太大了。此时此刻,我仆倒在神的面前痛哭流涕地祷告认罪,并立志要做一个无愧于心的诚实人。

从那以后,我才开始真正醒悟,真心悔改。我和妻子商量,要对顾客坦诚相待,再不占人家的一丝一毫,我们把加工费调至实在的价位,再也不行欺诈、图谋不轨了。这期间我赢得了不少顾客的夸奖和赞赏,他们也介绍朋友来,看到这些,我感到欣慰、快乐。结算这半年的收入,我惊喜地发现,我的收入非但没有少,反而比我行欺骗、搞诡诈时还要多。更让我想不到的是,自从我坚持实行做诚实人以来,顾客对我的看法逐渐由原先的怀疑到半信半疑,再到相信,到后来又发展到信任,最后对我是尊重了。而我这个曾经弯曲诡诈整天提心吊胆的人再也不用活在担心、恐惧中了,也不需要再察言观色、见风使舵了,我终于可以问心无愧、堂堂正正地做人了!

神的话说:“因为神的实质是圣洁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让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让你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只有神能让你活出真正的人性,能让你具备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让你从真理得着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让人远离恶,远离撒但的残害与控制,除了神以外,没有任何人或者是东西能够拯救你脱离苦海不再受苦,这是神的实质决定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在经历中我真实体会到,只有全能神发表的生命之言才能带领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我衷心地感谢神将我变化成一个有点人性的人。我深知自己距离真正有人性的诚实人还相差太远,因我明白的真理太有限了,还需要不断努力、不断追求,竭力地去实行神的话,才能逐步活出一个真正人的样式来荣耀、见证神,安慰神心。(全篇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命悬一线 神手搭救(有声读物)

日本 领悟 “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在世上漂流 在罪恶中苦苦挣扎 活着没有丝毫盼望 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被魔鬼践踏 享受着罪中之乐 不知人生路在何方 是全能神拯救我 神的话语洁净了我 经历神的审判刑罚 败坏性情有了变化 神发表的一切真理 给了我新的生命 我面对面看见了神 体尝到神真…

基督徒日记——在临到的事上你会往真理上悟吗(有声读物)

天 亮 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晴 早上灵修时,我看到一段神的话说:“你越往正事上琢磨,越往正面事物上琢磨,神就越开启、引导你,让你明白,让你知道,让你看见,在正面事物上你就越有开启光照,这样你的信心不就越来越大了吗?你总懒惰,总抵触,总反感真理,总不喜爱真理,总不想来到神面…

虚荣脸面拜拜了

李 梅 我从小虚荣心就特别重,很注重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做什么事总想让人说个好,认为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好,脸上就有光,活着就有价值。那时父母每天都会去集体地里干活,为了减轻大人们的负担,更为了得到他们对我的夸奖,放学后我就和邻居家的小女孩跑到地里挖野菜回来喂猪,并帮父母做家务;十五…

发表评论

诚信经营 我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下)(有声读物) 诚信经营 我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下)(有声读物)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