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主耶稣死里复活向人显现的意义吗

2019年3月13日

含 笑

信主的人都知道,主耶稣为了救赎人,亲自为人上了十字架,并在三天后复活向门徒显现。可主耶稣作完救赎工作,为什么要死里复活向人显现呢?主复活向人显现的意义是什么呢?

主耶稣死里复活

主耶稣死里复活向人显现的意义

神的话说:“复活后的主耶稣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众人都看见他,而且能证实他的存在,也证实他从死里复活这一事实,同时,将人与他的关系恢复到他在肉身中作工期间的人与看得见、摸得着的基督的关系。这样,一方面人能对主耶稣钉十字架之后从死里复活一事深信不疑,对主耶稣救赎人类的工作深信不疑;另一方面,复活之后的主耶稣向人显现,让人看得见、摸得着这一事实将人牢牢地稳固在了恩典时代,从此,人便不会因着主耶稣的‘消失’或‘不告而别’而返回到上一个时代,即律法时代,而是遵循主耶稣的教导与主耶稣所作的工作继续前行,由此,恩典时代的工作便正式打开了局面,而在律法之下的人类也从此正式走出律法,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有了一个新的开端。这就是主耶稣复活之后向人显现的多方面意义。《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主耶稣复活之后向一些他认为有必要的人显现、说话,而且对他们提出了要求,留下了他对人的心意与对人的期望。这就是说,作为道成肉身的神,无论是活在肉身期间,还是钉十字架复活以后的灵体,他对人类的牵挂与要求是没有改变的。他没有上十字架的时候牵挂着这些门徒,他心里清楚每一个人的情形,了解每一个人的缺少,他从死里复活以后成为灵体对每个人的了解当然与他在肉身的时候是相同的。他知道人对他基督的身份并不是完全确定,但他在肉身期间对人并没有苛刻地要求,只等到复活之后向人显现,达到让人百分之百确定主耶稣是从神来的,是道成肉身的神,他以他的显现、以他从死里复活这样一个事实作为人一生追求的最大的异象与动力。他从死里复活这一事不但坚固了所有跟随他的人,而且将恩典时代的工作彻底地落实在了人类中间,随之恩典时代主耶稣的救恩这一福音被逐步扩展到了人类中的每一个角落。你说主耶稣复活之后的显现有没有意义?……他的显现让人又一次体会、感受到了神对人的牵挂与眷顾,同时也强有力地证实了神是开辟时代的,是开展时代的,也是结束时代的那一位。他以他的显现坚固了所有人的信,以他的显现向世人证实了他是神自己的事实,让跟随他的人得到了永久的印证,他也以他的显现打开了新时代工作的局面。《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从神的话中我们看到,主耶稣死里复活多次向门徒显现,这里的意义很深,同时也隐藏着神的良苦用心啊!主耶稣知道当时跟随他的人虽然听了很多主耶稣的教导,看了很多主耶稣行的神迹奇事,口称他为主,为神的儿子,但跟随他的人对他是基督、是神自己这一事实没有真实的认识。当主耶稣被罗马政府抓捕,还被兵丁鞭打、戏弄,很多跟随主的人都开始怀疑主耶稣的身份,人对主的信心也越来越小,尤其当主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后,很多人对主耶稣彻底失望了,他们从开始的怀疑到否认主耶稣。在这种背景下,如果主耶稣复活后不向人显现,那多数跟随主的人就会重新回到律法时代,继续守旧约律法。神鉴察人心肺腑,担谅人的软弱,知道人身量幼小,因此主耶稣死里复活多次向门徒显现,跟门徒说话,让门徒看见他复活后的灵体,还在门徒面前吃东西,给门徒讲经,目的就是为了让所有跟随他的人从心里印证:主耶稣真的从死里复活了,他还是之前爱人、怜悯人的主耶稣,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圣经中预言要救赎人类的弥赛亚。他们不再怀疑、否认主耶稣,而是真心相信主耶稣,认耶稣基督为主。从中看到,主耶稣借着复活向人显现坚定了人信主、跟随主的信心,拉近了人与神的关系。这就是主耶稣死里复活的一方面意义。

另外,主耶稣道成肉身显现作工,彻底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主耶稣死里复活后使人更加看清了这一事实,道成肉身的主耶稣基督虽然被钉在十字架上,但他胜过了罪与死亡,战胜了撒但,他已经完成了救赎的工作,得着了荣耀。主耶稣开辟了新纪元,将人从旧约律法时代彻底带了出来,牢牢地稳固在了恩典时代,使人接受神在恩典时代对人的带领、牧养与浇灌。这样,即使主耶稣复活升天不再与人同吃、同住、同生活,人们依旧祷告呼求主耶稣的名,遵守主耶稣的教导,坚信不疑地跟随主耶稣,传扬主的福音。尤其是跟随主耶稣的门徒,主耶稣死里复活向他们显现后,他们信心大大增加,为了传扬、见证主耶稣的福音不畏艰难、险阻,坚韧不拔,为福音扩展献上一切,甚至为主殉道。最终,主耶稣的福音传遍了宇宙地极,跟随主耶稣的人越来越多,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主耶稣死里复活后向人显现,与人接触说话,讲经谈心,还与门徒一起用餐等等,这些使跟随他的人感受到了神对人的眷顾与牵挂,认定了主耶稣就是神自己,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也将所有跟随神的人牢牢地稳固在了恩典时代,并且主耶稣的救赎工作也从此得以扩展,直到宇宙地极。可见,主耶稣死里复活向人类显现的意义太深了,不仅隐藏着神的良苦用心,也隐藏着神的智慧与全能啊!

亲爱的弟兄姊妹,感谢神的开启带领,使我们明白了主耶稣死里复活的意义,也再一次从神的作工中感受到了神对我们人类的牵挂与眷顾。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成了”到底指什么说的(有声读物)

河北省 梁欣 凛冽的北风肆无忌惮地席卷着大地,气温骤降,天空飘起了雪花。 敬心、王丽、刘新三人围坐在屋内的一张桌子旁,正在一起查经。王丽看敬心有些心不在焉,关切地问道:“敬心姊妹,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敬心愣了一下,回过神儿来:“噢,没有。前几天一个同学跟我说主耶稣已经回…

主耶稣复活后为什么还要向人显现(有声读物)

复活后的主耶稣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众人都看见他,而且能证实他的存在,也证实他从死里复活这一事实,同时,将人与他的关系恢复到他在肉身中作工期间的人与看得见、摸得着的基督的关系。这样,一方面人能对主耶稣钉十字架之后从死里复活一事深信不疑,对主耶稣救赎人类的工作深信不疑;另一方面,复活之后的主耶稣向人显现,让人看得见、摸得着这一事实将人牢牢地稳固在了恩典时代,从此,人便不会因着主耶稣的‘消失’或‘不告而别’而返回到上一个时代,即律法时代,而是遵循主耶稣的教导与主耶稣所作的工作继续前行,由此,恩典时代的工作便正式打开了局面,而在律法之下的人类也从此正式走出律法,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有了一个新的开端。这就是主耶稣复活之后向人显现的多方面意义。

多马的信为何得不到主耶稣的称许

安徽省 红雨 圣经记载:“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

耶稣复活之后吃饼与人讲经和门徒给耶稣吃烧鱼

耶稣复活之后吃饼与人讲经 路24:30-32 到了坐席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掰开,递给他们。他们的眼睛明亮了,这才认出他来。忽然耶稣不见了。他们彼此说:“在路上,他和我们说话,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 门徒给耶稣吃烧鱼 路24:36-43 正说这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