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刚接受的新人,因平时上班还要忙家务,读神的话语就少,担心我信神时间短,没装备好真理,一旦神的工作结束了,我还没有达到性情变化,神会不会撇弃我呢?

2018年7月15日

讀神話,基督徒

参考圣经

“因为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进他的葡萄园做工,和工人讲定一天一钱银子,就打发他们进葡萄园去。约在巳初出去,看见市上还有闲站的人,就对他们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所当给的,我必给你们。’他们也进去了。约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这样行。约在酉初出去,看见还有人站在那里,就问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整天在这里闲站呢?’他们说:‘因为没有人雇我们。’他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到了晚上,园主对管事的说:‘叫工人都来,给他们工钱,从后来的起,到先来的为止。’约在酉初雇的人来了,各人得了一钱银子。及至那先雇的来了,他们以为必要多得;谁知也是各得一钱。”(马太福音20:1-10)

“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马太福音11:12)

相关神话语:

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你们都应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样都要受惩罚的,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改变的。所以,受惩罚的人都是因着神的公义而受惩罚的,是因着他们自己作恶多端而遭到了报应。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 

神的心愿是愿每个人都被成全,到最终被他得着,完全被他洁净,成为他所爱的人。不管说你们落后或说你们素质差,这都是实情,但我这样说并不证明要把你们撇弃,也并不证明我对你们失去希望,更不证明不愿拯救你们,今天来了就是作拯救你们的工作,也就是作拯救接续的工作,每个人都有被成全的机会,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追求,到最终都能达到果效,哪个也不撇弃。你素质差就按素质差要求你;你素质高按着素质高要求你;你愚昧不识字那就按着你这个条件来要求你;你识字那就按识字的标准来要求你;你年老那就按年老的来要求你;你能接待那就按着你能接待来要求你;你说你不能接待,只能尽一方面功用,或传福音,或照顾教会,或搞别的事务工作,那就按着你所尽的功用来成全你。只要你能忠心、顺服到底,追求爱神至极,这是你所要达到的,就这三条,这是最好的实行。最终要求人达到的就这几条,达到这几条的就可以被成全,但首先你得真心追求,得主动往上够,别消极对待这事。我说了每个人都有被成全的机会,都能被成全,这是算数的,但你却不往上追求,若达不到那三条标准的最终还得被淘汰。我愿让每个人都跟上,让每个人都有圣灵工作,都有圣灵开启,都能顺服到最终,因这是你们每个人应尽的本分,当你们都尽上你们本分的时候,你们都被成全了,也就有了响亮的见证。凡有见证的人都是战胜撒但得着应许的人,这些人就是以后存留下来生活在美好归宿中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信神能不能蒙神称许在乎你信神的时间长短吗?在乎你守什么样的仪式、守哪些规条吗?神看不看人的作法?看不看人数的多少?神拣选了一部分人,这一部分人能不能蒙拯救,神要不要拯救这些人,神是根据什么衡量?根据这些人走什么样的道路。恩典时代神所告诉人的真理虽然没有现在多,没有现在这么具体,但是那个时候神照样能成全人,照样有人能蒙拯救,那现在这个时代的人听了这么多真理,也明白了神的心意,如果不能遵行神的道,不能走上蒙拯救的道路,最终的结局会是什么?最终的结局与基督教、犹太教的人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区别,这是神的公义性情!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时时活在神面前才能走上蒙拯救的路》

人都要追求活出有意义的人生,别满足于现状,要达到活出彼得的形象,得具备彼得的认识、彼得的经历。要追求更高、更深的东西,追求能更深地爱神、更纯洁地爱神,追求有价值、有意义的一生,这才是人生,才是彼得一样的人。你得注重自己能在积极方面主动地进入,别为满足于一时的安逸而消极后退,却忽略了更深、更细、更实际的真理,你得具备实际的爱,你得想方设法摆脱这种堕落的无忧无虑的畜生一样的生活,得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活出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别自己愚弄自己,别把自己的一生当玩具来玩耍。对每个有心志的爱神的人来说,没有得不着的真理,没有站立不住的正义。你的一生该怎样度过?你该怎样爱神,以此来满足神的心意?这些都是你一生中最大的事,最主要你得有这种心志,还要有这毅力,别做那没骨头的弱者,你得学会经历有意义的人生,经历有意义的真理,别这样应付自己。不知不觉一生消逝,你还会有这样的机会来爱神吗?人死了以后再来爱神,这可能吗?你得有彼得一样的心志,有彼得一样的良心,得活着有意义,别玩弄自己。作为一个人,一个追求神的人,你得能慎重考虑对待自己的一生,当如何把自己献给神,当如何信神信得更有意义,你既爱神,当如何爱神爱得更纯洁、更美、更善。现在不能只满足于当如何被征服,还得考虑你以后的路当怎么走,你得有心志、有勇气被成全,不要总是认为自己不行,真理还能偏待人吗?真理还能有意与人作对吗?你追求真理,真理还能把你压倒吗?你为正义而站立,正义还会把你打倒吗?你真有心志追求生命,生命还能回避你吗?你没有真理,并不是真理不搭理你,而是你远离真理;你不能为正义而站立,并不是正义出了差,而是你认为正义歪曲了事实;你追求多年没得着生命,并不是生命对你不讲良心,而是你对生命不讲良心,是你驱逐生命;你活在光中没能得着光,并不是光没能将你照亮,而是你根本没留意光的存在,光便悄悄地离开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 

参考讲道交通:

神的话说:“我不偏待任何一个人,而且以公义的性情来审判所有的人,但我对人要求的都是有合适条件的,我所要求的无论什么人都得达到,我不看你资历多深、资格多老,我只看你是不是遵行我道的人,是不是爱慕真理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遵行神的道这很重要。遵行神道的表现是什么?无论办什么事都得有原则,都能根据神话真理去实行,这就是遵行神道的人。做事没有根据不行,必须得有真理作根据。如果你做事没有真理作根据,凭人的意思瞎做,这不是遵行神的道,而是遵行撒但的鬼话。遵行神的道很关键,最终能使人得着神的称许。另外,人是不是爱慕真理也很关键。有人说:“遵行神的道不就得着神称许了吗,怎么又说爱慕真理也很关键呢?”爱慕真理关键在哪儿?如果你还没达到能遵行神道的身量,但你是爱慕真理的人,能追求真理,那你也能蒙神称许,也是神拯救的对象。好比说,人都追求蒙拯救,那追求蒙拯救的人身量都一样吗?肯定不一样,有信十年的,有信五年的,还有信一年的,如果你说“凡是信神十年明白真理的人都能蒙拯救,凡是信十年以下不完全明白真理的人都得被淘汰”,这话成不成立?不成立,神是公义的,神不偏待人。有的人是在神工作快结束的时候来信神了,他还没达到遵行神的道,但他是渴慕真理的人,这就可以了,他就有机会蒙拯救。这就应验了主耶稣所说的在葡萄园做工的比喻,先进葡萄园的人与后进葡萄园的人得的工价是一样的,这是神的恩待。有些人就是神特别恩待的,但这得具备什么条件?他得是渴慕真理的人。一个不追求真理的人信神一百年和一个渴慕真理的人信神一年,哪个能蒙拯救?信神一年的能蒙拯救。这说明什么?神拯救人是有一定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人得渴慕真理。渴慕真理换句话说就是喜爱真理,真正喜爱真理的人才是饥渴慕义的人,饥渴慕义的人必得饱足,因为他有神祝福,有圣灵作工。追求真理的人就蒙神祝福,当神作工结束的时候,即使他身量还没长大,他也能蒙拯救。如果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不管他信神多少年也不能蒙拯救。他如果有点人性,效力能合格,不应付糊弄,尽本分有果效,能让神选民看得过去,那他效力到最终也能蒙神恩待,能作为忠心效力者剩存下来。所以说,神不偏待人,这是一点不错的。

——《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怎样才能在真道上扎下根基,不受撒但谣言迷惑?(下)

参考讲道交通: 有的人听见了神这么多的说话,后来只听了一句大红龙的反面宣传就怀疑了,好像神的这些话都不真了,好像神的作工都是假的,这样的人对神有信心吗?他没有信心。亚伯拉罕的信心、约伯的信心那是真实的信心,不管神怎么说,他们都没有观念。彼得的见证中最关键的一句话是什么?“即使神把…

怎样才能在真道上扎下根基,不受撒但谣言迷惑?(上)

相关神话语: 现在圣灵所走的路也就是神现实的说话,所以,人要走上圣灵所走的路就得顺服、吃喝道成肉身的神的现实说话。他作的是话语的工作,一切都从他的话语说起,一切都建立在他的话语之上,建立在他现实的说话之上,无论是要定真道成肉身的神,还是要认识道成肉身的神,都要在他的话上多下功夫,…

人类为什么要信神?

相关神话语:神是主宰万物的那一位,神是管理万物的那一位,他创造了万有,他管理着万有,同时他也在主宰、供应着万有,这就是神的地位,这就是神的身份。对于万有来说,对于万物来说,神的真实身份是造物的主,也是万物的主宰,神拥有这样的身份,在万物中是独一无二的。任何一个受造之物,在人类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