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

2017年5月25日

相关神话语:

信神最起码要解决与神的正常关系问题,没有与神的正常关系就失去了信神的意义。要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这全是借着心安静在神面前达到的。跟神的关系正常就是对神的一切作工能够不疑惑、不否认,而且能够顺服,在神的面前存心对,不为个人打算,不管做什么事都以神家利益为重,接受神的鉴察,顺服神的安排。做每一件事都能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即使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也要尽其所能地尽到自己的本分、自己的责任,等到神的心意向你显明,你再按这个去实行也不算晚。跟神的关系正常了,跟人的关系也就正常了。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必须一切都建立在神话的基础上,能够根据神的话、按神的要求尽本分,摆正自己的观点,凡事寻求真理,明白真理就去实行,不管临到什么事都存着顺服神的心向神祷告寻求,这样实行就能维持跟神的正常关系。在尽好本分的同时还能够保证,对神选民生命进入没有益处的事不做,对弟兄姊妹没有造就的话不说,起码不做违背良心的事,见不得人的事绝对不做,尤其是那些悖逆神、抵挡神的事绝对不做,搅扰教会工作、教会生活的事绝对不做,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虽然有时肉体软弱,但能够以神家利益为重,不贪图个人利益,不做自私卑鄙的事,时常反省自己,这样就能常常活在神面前了,跟神的关系也就完全正常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

达到有正常人的生活,达到与神有正常关系的正常人的生活,首先得相信神的话。若圣灵在人身上第一步要作的工作你没达到,那你就没有根基,最起码的原则你达不到,以后的路你怎么走?你走上神成全人的正轨就是进入了圣灵现实作工的正轨,也就是走上了圣灵所走的路。现在圣灵所走的路也就是神现实的说话,所以,人要走上圣灵所走的路就得顺服、吃喝道成肉身的神的现实说话。他作的是话语的工作,一切都从他的话语说起,一切都建立在他的话语之上,建立在他现实的说话之上,无论是要定真道成肉身的神,还是要认识道成肉身的神,都要在他的话上多下功夫,否则,人都一事无成,都一无所有。人在吃喝神话语的基础上来认识神、来满足神,这样才能逐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人吃喝神的话、实行神的话这是最好的与神配合,是最能站住子民见证的实行。当人领受而且能顺服神现实说话的实质之时,人就活在了圣灵所带领的路中,走上了神成全人的正轨。以前人求恩典、求平安喜乐就能得着神的作工,现在不同了,人没有道成肉身的神的话语,没有道成肉身的神的话语的实际,都是得不到神称许的,都是被神淘汰的。达到有正常的灵生活,首先吃喝、实行神的话,在此基础上建立人与神的正常关系。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变化的人都是进入神话实际的人》

要想达到有正常的灵生活,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首先必须把心交给神,心安静在神面前,全心倾向神之后才能逐步产生正常的灵生活。人信神若心不给神,心不在神的身上,不以神的负担为负担,那他所做的都是在欺骗神,都是宗教人士所为,不能获得神的称许。在这样的人身上,神什么也得不着,这样的人只能作为神作工的衬托物,好像神家中的装饰品,是充数的,属于废物,神不使用这样的人。在这样的人身上,不仅没有圣灵作工的机会,更没有成全的价值,这样的人是标准的行尸走肉,没有一点圣灵使用的成分,都是被撒但侵占的,被撒但败坏至极的,是神淘汰的对象。今天使用人不仅是利用人可取的部分来借题发挥,而且要成全、变化人不可取的部分,若你的心能够倾注在神的身上,安静在神的面前,那你就有机会、有资格被圣灵使用,得到圣灵的开启光照,更有机会获得圣灵对你不足之处的弥补。当你的心交给神的时候,在积极方面你能更深地进入,有更拔高的看见,在消极方面,你对自己的不足、对自己的缺欠更有认识,更渴慕寻求满足神的心意,而且不消极,能够积极进入,这说明你这个人是一个对的人。在你的心安静在神面前的前提之下,你是否得着圣灵的称许,蒙神喜悦,关键一点就看你能不能积极进入。圣灵开启人、使用人没有一点是让人消极的,都是让人积极进取的,虽然有软弱,但能不凭这个活着,能不耽误生命长进,继续寻求满足神的心意,这是一个标准,就这一条足以证明你已获得圣灵的同在。人若总消极,即使蒙光照认识自己,但仍然是消极被动,不能站起来与神配合,这样的人只是蒙了神的恩典,不是获得圣灵同在。就人消极这一面来说,说明人的心没有归向神,灵未受神灵的感动,这一点都应该有所认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

要想和神建立正常的关系,必须达到心归向神,在此基础上,你与人也有正常关系了。若你与神没有正常关系,不管你怎么维护与人的关系,你再努力,再用劲,也是属于人的处世哲学,你是以人的观点、人的哲学来维护你在人中间的地位,让人都夸你,而不是根据神话来建立与人的正常关系。若你不注重与人的关系,而是维护与神的正常关系,愿意把心交给神,学会顺服神,自然而然地你与所有人的关系也会正常的。这样,你与人的关系不是建立在肉体之上,而是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几乎没有肉体来往,但是在灵里有交通,彼此地相爱,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应,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心满足神的基础上做的,不是靠着人的处世哲学来维护,而是靠着对神的负担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为的努力,而依神话原则实行。你愿意体贴神的心意吗?你愿意在神面前做一个“无理智”的人吗?你愿意把心完全交给神而不考虑你在人中间的地位吗?在你所接触的人当中,有哪些人跟你关系最好?有哪些人跟你的关系最差?你与人的关系是否正常?你对所有的人都是一律对待吗?你与所有人的关系是通过你的处世哲学来维护的,还是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的?人不把心交给神,灵就迟钝,就麻木无知觉,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明白神话的,永远不会与神有正常关系,这样人的性情永远也不会有变化。人性情变化的过程是人把心完全交给神、在神的话上得到开启光照的过程。神作工一方面让人能够积极进入,而且能够在消极方面有认识后随之脱去。当你达到心交给神,灵里的每一个细微的感动你都能觉察,神的一点开启光照你都能知道,一直持守下去,以此来逐步进入被圣灵成全的途径。你的心越能安静在神的面前,你的灵越敏锐、越细嫩,越能体察到圣灵的感动,那么你与神的关系就会越来越正常。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

你做每件事的时候都得检查个人的存心对不对,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关系就正常了,这是最低标准。借着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对的存心出来的时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够按神的话去行,这样你在神面前就成为一个对的人,说明你和神的关系已经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为了神,不是为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在说每一句话的时候,心能摆对,行事公正,不随从情感、个人意思行事,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则。在一件小事上就能显明一个人的存心、一个人的身量,所以人要进入被神成全的路,首先得解决人的存心、解决与神的关系。你跟神的关系正常了,才能被神成全,神的对付修理、管教、熬炼在你身上才能达到应有的果效。就是说,人的心里能够有神,不为个人利益追求,不为个人前途着想(指为肉体着想),而对生命进入有负担,竭力追求真理,顺服神的作工,这样你追求的目标对了,跟神的关系就正常了。可以说和神摆对关系是人进入灵程的起步,虽然人的命运在神手里,是神预定的,个人改不了,但是你能不能被成全、被神得着都是根据你与神的关系是否正常来决定的。或许在你身上有软弱之处,有悖逆的地方,但只要你观点对、存心正,和神的关系摆对了、正常了,就有资格被神成全。你若跟神的关系不对了,或是为了肉体,或是为了家庭,那不管你怎么下苦功都白搭。你跟神的关系正常了一好百好,神不看别的,就看你信神的观点对不对,你信神到底信谁,给谁信,你为什么信,这些你如果能看透,能够摆对观点去实行,你的生命就能长进,保证也能够进入正轨。如果你跟神的关系不正常了,信神的观点偏了,那你就一了百了,信来信去什么也得不着。你跟神的关系正常了,你背叛肉体、祷告、受苦、忍耐、顺服、帮助弟兄姊妹,或更多地为神花费,等等这些事才能得着神的称许。你做一件事有没有价值、意义,就看你存心对不对,就看你观点正不正。现在许多人信神都是歪脖子看表——观点不正,把这一点突破了就好了,把这个解决了一切都好办,这个不解决一切都完。有些人在我面前表现得很好,可背后尽干抵挡的事,这就是弯曲诡诈的表现,这样的人是撒但的差役,是典型的撒但的化身,是来试探神的。若你对我的作工、我的说话能顺服了,这才是对的人。只要你能够吃喝神的话,所做的一切事能拿到神面前,做什么事都光明正大,不做见不得人的事,不做对人生命有害的事,活在光中,不让撒但利用,这就和神的关系摆正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

在日常生活里你得掌握说哪些话、做哪些事能导致你和神的关系不正常,然后矫正自己进入对的方式里,每时每刻都省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心思意念,掌握自己的实在情形,达到进入圣灵的作工方式里,这样才能达到与神有正常的关系。借着衡量跟神的关系是否正常,来达到矫正自己的存心,来认识人的本性实质,达到真实认识自己,借着这个你就能进入实际的经历当中,做到实际地背叛自己,做到存心顺服。在你经历跟神的关系是否正常这些事上,你就能找着被神成全的机会,就能掌握许多圣灵作工的情形,也能看透许多撒但的诡计,识破撒但的阴谋,借着这个途径才能达到被神成全。你摆对跟神的关系,就是为了顺服一切出于神的安排,为了你更深地进入实际的经历之中,获得更多的圣灵作工。在你实行跟神有正常关系的时候,多数都是借着背叛肉体达到的,是借着你与神实际地配合达到的。你应该认识“没有配合心,难得神作工;肉体不受苦,没有神祝福;灵里没争战,撒但不蒙羞”,你把这几条实行出来认识透了,你信神的观点就摆对了。你们现在的实行得去掉“求饼得饱”的观点,除去“一切都在乎圣灵作,人插不上手”的看法,说这样话的人都认为“人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到时候圣灵作工,人也不用克制肉体,也不用配合,单是圣灵感动”,这些看法都是谬论,在这种情况下圣灵没法作工,就这种观点成了圣灵作工的极大拦阻。圣灵作工许多时候都是借着人的配合达到的,人不配合、没有心志就想达到性情变化,就想获得圣灵的作工,获得神的开启光照,这是奢侈的想法,这叫“迁就自己,饶恕撒但”,这样的人跟神的关系不正常。你在自己身上找出许多撒但性情的流露、表现,再找出跟神现在的要求背道而驰的做法,你现在能不能背叛撒但?达到跟神的关系正常化,按着神的意思去做,来个新人新生活,不追究以往过犯,不过分懊悔自己,能够起来与神配合,尽上自己当尽的本分,这样你跟神的关系就正常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

在神的每次说话当中,你看完之后,明白了就去实行,不管你以前怎么做,或许以前有肉体软弱,有悖逆,有抵挡,但这不算大事,不能拦阻你今天生命长大,只要你今天能够跟神的关系正常,这样就有希望。每次看完神的话,你都有变化,都能让别人看出你生活有转机,这样就说明你跟神的关系正常了,摆对了。神不按着人的过犯待人,只要你明白之后、认识之后,能够不再悖逆、不再抵挡,神还会怜悯你。你有这个认识、有这个心志追求被神成全,你在神的面前光景就正常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考虑:我做这事神会怎么看呢?对弟兄姊妹有益处吗?对神家工作是否有利?无论祷告、交通、说话、做事、跟人接触都察看自己的存心,跟神的关系正不正常,如果存心、意念你察不出来,你就是没有分辨,证明你明白真理太少。凡神所作的一切你都能有清楚的认识,能根据神话看事,站在神的一边看事,这样你的观点就正确了。所以说,搞好跟神的关系,这是人信神的头等大事,每个人都应当作首要任务来实行,当作个人的终身大事。做每一件事都以与神有无正常的关系来衡量,与神的关系正常,存心对你就做。为了保持与神的关系正常不怕个人利益受损失,不能让撒但得逞,不能让撒但抓把柄,不让撒但拿出当笑料,凡有这存心的都是与神的关系正常的表现,不是为了肉体,乃是为了灵里平安,为了获得圣灵作工,为了满足神的心意。要进入对的情形里,必须得搞好与神的关系,必须得摆对信神的观点,是为了让神将你得着,为了让神在你身上显明话语的果效,更多地开启你、光照你,这样你就进入对的方式里了。不断地吃喝神今天的说话,进入圣灵现时的作工方式里,按着神今天的要求去做,不守老旧的实行法,不留恋以往的老做法,尽快进入今天的作工方式里,这样你与神的关系就完全正常了,你就进入信神的正轨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

造物主无论怎么作都对,都是真理,无论怎么作,他的身份、地位不变,人都应该敬拜他,他是人类永远的主、永远的神,这个事实是永远不能改变的。人不能因为得到神的赏赐就承认他是神,神若剥夺就不承认他是神了,这是人的错误观点,不是神作错了。人如果明白真理,就能看透这事了,心里真能接受这是真理了,人与神的关系就越来越正常了。如果你只是口头上承认神的话是真理,但临到事实你却不理解神,还能发怨言,也没有真实的顺服,那口头承认神的话是真理就没有意义了,最关键的是心里能接受真理,不管临到什么事都能看见神作得对、神公义,这才是对神有认识的人。有许多人信神只注重明白道理,承认属灵理论,临到事却不接受真理,没有顺服,这是假冒为善的人。平时口里讲的都很对,但临到事不合自己观念你就不能接受,还跟神讲理,觉得神不应该这么作、不应该那么作,你不能顺服神的作工,还不寻求真理、反省自己的悖逆,这就是对神没有顺服了。你总爱讲理,总觉得你的理由比真理还高,能拿到台面上去讲,很多人都得拥护你,即使有很多人拥护你,那也都是败坏的人类,拥护的和被拥护的不都是败坏的人类吗?不都是没有真理吗?就是全人类都赞成你,都跟神对抗,神也没错,错的还是人类,是人类在悖逆神、抵挡神。这只是一种说法吗?不是,这是事实真相,这是真理。人得常常揣摩这方面真理,得经历这方面真理。神作了三步工作,哪一步工作当时都有不少人反对,就像主耶稣来作救赎工作的时候,整个以色列的人都起来反对,但是到现在,整个人类有多少亿人都承认主耶稣是救世主,信主耶稣的人遍布世界各地,主耶稣已救赎了整个人类,这是事实,无论哪个国家的人想否认主耶稣的救赎都没有用。无论败坏人类怎样评论神的作工,神的作工、神发表的真理永远都是对的,都是正确的;不管全人类有多少人起来反对神也没有用,神所作的都是正确的,没有丝毫错误。因为败坏人类没有真理,丝毫看不透神作工的意义与实质,所以,败坏人类所说的话都不合真理,就是把全人类的理论都归纳出来也不是真理,也抵不过神的一句话、一句真理,这是事实,人不明白就得慢慢经历。经历的前提是什么?你得先承认、接受神的话是真理,然后再去实行经历,不知不觉你会发现神的话就是真理,一点不差,这时你就开始宝爱神的话了,你就注重追求真理了,你就能把真理接受到心里作你的生命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待神该有的态度》

在整个人类的思想观念中,神成为一个普通人,这是神最不应该取的一个形像,因为普通人是社会底层的人,是被人看不起的人,神那么高大,就不应该化身成为一个人看不起眼的人,这是最不合人观念的事。今天神道成肉身成为人最看不起眼的一个人,你都能接受、承认他是你的神,就这一事实本身就是见证,那还有什么事能影响、破坏你与神的正常关系呢?就没有了。基于这一点,能承认基督就是你的神,这是衡量人与神之间关系的最重要的一个标准。有多少人信神却不承认神是真理,不承认神是真理的人能承认神是他的神吗?不承认神是真理的人,他与神的关系到底怎样呢?他能真实顺服神吗?他会不会抵挡神呢?这些事人都得看清楚。你与道成肉身的神虽然同样都有人的外表、有人的形像、有人的喜好,也有人的语言,同样活在一个世界中,但是你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划分清楚你与神之间地位的区别,摆正你与神之间的关系,你不会超越这个关系,也不会僭越这个关系,你若达到这个身量,在神那儿就已经合格了,没有任何势力能破坏你与神之间的这层关系了,这层关系应该是最稳定的了,也达到标准了。如果你与这个肉身的关系达不到人与神之间的这层关系,不具备这层关系,那你说“我跟天上的神关系很好,也很正常”,这话真实不真实?不真实。你说跟神的关系好谁看见了?表现是什么?没有事实。因为人是活在肉体之中,不能直穿灵界,接触不到神,人怎么能跟神的灵相处呢?现在你们与肉身中的神能不能达到人与神之间的正常关系?(达不到。)难处在哪儿?人对很多真理还都不明白,不明白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败坏的人类与神所道成的肉身在很多方面的观点与看法不是相合的,处理事情的原则也不是相合的,甚至人对神还有许多的观念想象,这些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那这些问题的根源在哪儿?影响人与神之间关系的因素是什么?是人的败坏性情,就是人还站在撒但一边,凭撒但的毒素活着,活出的是撒但的性情、撒但的实质。神的实质是真理,神的实质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人要达到与神相合,需要改变的那一方是谁?当然是人,这是绝对的。那人该怎么改变呢?就必须得顺服神的作工,接受真理,接受审判刑罚、修理对付,这是人达到与神相合的唯一途径。走上这个路途之后,你才能逐渐地明白真理,脱去败坏性情,才能达到根据神的话、根据真理看人看事,这样,你的行事原则,你的看事观点,你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一切就与神相合了,你与神之间的隔阂就越来越少了,矛盾就没有了,你对神的研究也会越来越少,你的顺服自然就会越来越多,就能逐渐达到完全与神相合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摆正人与神之间的关系很重要》

人必须得明白造物的主对待受造之物有一条基本的原则,也是最高原则,造物主怎么对待受造之物完全是根据他的经营计划,根据他作工的需要,他不用咨询任何一个人,也不用征得任何一个人的同意,他该怎么作、该怎么对待他就怎么作、怎么对待,不管怎么作、怎么对待都合乎真理原则,都合乎造物主作事的原则,作为受造之物只应该顺服造物的主,不应该有任何自己的选择,这是受造之物该有的理智,如果人不具备这个理智,那就不配称为人了。人必须得明白,造物主永远是造物主,他有权力也有资格任意地摆布、主宰任何一个受造之物,不需要理由,这是他的权柄,作为受造之物,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格来评判造物主所作的任何事是对是错、应该怎么作合适,没有任何受造之物有资格选择是否接受造物主的主宰、安排,没有任何受造之物有资格要求造物主怎样主宰、安排自己的命运,这是最高真理。造物主无论在受造之物身上作了什么、怎么作,受造人类唯一应该做的就是寻求、顺服、认识、接受造物主所作的这一切,最终的结果就是:造物的主成就了他的经营计划,成就了他的工作,使他的经营计划毫无阻拦地向前进行着,而受造之物因着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安排,因着顺服了造物主的主宰、安排,而从中得着了真理,明白了造物主的心意,认识了造物主的性情。还有一条原则我得告诉你们:造物主无论作什么,无论有怎样的表现,无论是大的作为还是小的行为,他都是造物主;而受造的人类无论做了什么,无论有多高的才能、恩赐,都是受造之物。受造的人类无论接受过造物主多少恩典祝福、多少怜悯慈爱或者多少恩待,都不要认为自己与众不同,都不要认为自己能与神平起平坐,自己变成高级受造之物了。无论神给你多少恩赐、给你多少恩典,曾经给你多少恩待,或者给你一些特殊的才能,这都不是你的资本。你是受造之物,那你永远就是受造之物,你永远不要认为,“我是神手中的小宝宝,神永远不会撇弃我的,神对待我的态度永远都是爱、都是呵护,是轻轻的抚摸,还有轻声细语柔和的安慰、劝勉”,反之,在造物主的眼中,你与其他受造之物一样,神可以任意地使用你,也可以任意地摆布你,任意地安排你在各种人事物当中扮演任何一个角色。这就是人应该有的认识,也是人应该具备的理智。这些话人如果能理解、能接受,人与神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得更正常,人就会建立一种与神最正当的关系;这些话人如果能理解、能接受,人就会摆正自己的位置,站好自己的位置,守好自己的本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明白真理才能认识神的作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给原派别的弟兄姊妹传福音,可是他们不但不接受,还弃绝我、毁谤我,我心里很难受,不想给他们传福音了,临到这样的环境我该怎么做才合神的心意呢?

相关神话语: 作为人类中的一员,作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完成神的托付而献上我们的身心,因为我们的全人都是从神而来,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们的身心不是为了神的托付,不是为了人类正义的事业,那我们的灵魂将愧对于为神的托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对于供应我们全部的神。…

一直以来,我的梦想就是生活上吃穿无忧,事业上飞黄腾达。但在我为梦想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却发现很多事情我都无法掌控,计划好的事情根本无法实现,我感觉这样活着好累。为什么计划赶不上变化,人的一切真的不由自己掌握吗?

相关神话语: 自从你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人世间的时候,你就开始履行你的职责,为着神的计划、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开始了你的人生之旅。无论你的背景怎么样,也无论你的前方旅途怎么样,总之,没有一个人能逃脱上天的摆布与安排,没有一个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因为只有那一位——主宰万物的能…

我现在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身边的朋友找对象的标准都是“高富帅”“白富美”,但我看到他们没有什么真正的感情,反而给各自带来很多伤害。我想了解一下,作为基督徒该如何对待爱情婚姻?

相关神话语: 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关口,它因人一生的命运而产生,它是一个人一生命运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不以人的意志与人的喜好为基础,不受任何外界条件的影响,而是完全取决于两个人的命运,取决于造物主对拥有此婚姻的两个人的命运的命定与安排。外表上来看,人的婚姻是为人类繁衍后代而有的,事…

什么是真实的祷告?真实的祷告能够达到哪些果效?

相关神话语:什么是真实的祷告呢?就是和神说心里话,摸着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话上与神交通,感觉和神特别近,觉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觉得有话跟神说,心里特别亮堂,感觉神特别可爱,你就特别受激励,弟兄姊妹听了有享受,就觉得你说的话是他的心里话,是他要说的话,你所说就代替他要说的,这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