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实的祷告?真实的祷告能够达到哪些果效?

2017年5月26日

相关神话语:

什么是真实的祷告呢?就是和神说心里话,摸着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话上与神交通,感觉和神特别近,觉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觉得有话跟神说,心里特别亮堂,感觉神特别可爱,你就特别受激励,弟兄姊妹听了有享受,就觉得你说的话是他的心里话,是他要说的话,你所说就代替他要说的,这是真实的祷告。当你有真实的祷告之后,心里就得平安,心里就有享受,爱神的劲就能起来,觉得爱神是人生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事,这证明你的祷告达到果效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

祷告不是走走形式、走走过程或背背神话,就是说,祷告不是学话、不是模仿,祷告必须得达到心能交给神,与神交心来接受神的感动。祷告要达到好的果效必须建立在读神话上,在神话里祷告才能有更多的开启与亮光。一次真实的祷告的表现是:对神所提出的要求有渴慕的心,而且愿意达到,对神所恨恶的也能恨恶,在此基础上加以认识,对神所阐明的真理有认识不模糊。祷告之后有心志、有信心、有认识、有实行的路,这才叫真实的祷告,这样的祷告才达到果效了。但祷告必须建立在享受神话、在神话里与神交通的基础上,心能寻求神而安静在神面前,这样的祷告已经进入与神真实交通的地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

神对人要求的最低标准就是人能向他敞开心,人若将真心交给神向神说真心话,那神就愿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弯曲的心而是单纯诚实的心,人对他不说真心话他就不感动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祷告最关键的就是能向神说真心话,将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诉说,向神完全敞开自己,这样神才能对你的祷告感兴趣,否则神会向你掩面的。祷告的最低标准是必须能维持你的心能安静在神面前,心不离开神,或许这一个阶段你没有更新更高的看见,但你必须以祷告来维持现状,不能倒退,这是最起码必须达到的。若就这一条你都达不到,那就证明你的灵生活没有进入正轨,因此就导致你不能持守你原有的异象,对神失去信心,心志也随之消失。进入灵生活的标志就是看你祷告是否进入正轨,所有的人都得进入这个实际,都得作有意识的操练工作,不是消极等待,而是有意识地寻求圣灵的感动,这才是真实寻求神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

祷告的内容是什么呢?随着你心里的真实情形与圣灵所作的一步一步地祷告,按着神的心意与神对人的要求来与神交通。刚开始操练祷告的时候,先把自己的心给神,不求摸神的心意,只求能把心里话向神诉说。你到神面前这样说:“神啊!我以前悖逆你,今天才认识到,我真是败坏可恨,以前都是虚度光阴,从今以后我要为你活着,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满足你的心意。愿你的灵一直在我身上作工,一直光照开启我,让我在你面前作刚强响亮的见证,让撒但在我们身上能看见你的荣耀,看见你的见证,看见你得胜的证据。”这样祷告的时候,你的心就完全得着了释放,你有这样的祷告之后,你的心与神更近了,若你能经常这样祷告,圣灵在你身上必然作工。总这样呼求,在神面前立心志,到有一天你的心志在神面前就能蒙悦纳,你的心、你的全人都能被神得着了,最后你就成了一个被神成全的人。祷告对你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你祷告获得圣灵的作工,你的心就被神感动了,你里面爱神的劲也就出来了,如果你不用心祷告,不敞开心与神交通,神就没法在你身上作工。如果你祷告说完心里话之后,神的灵还没动工,你里面还没受激励,说明你的心不恳切,你的话不真实,还有掺杂。若你祷告之后得享受了,那你的祷告就蒙神悦纳了,神的灵也在你身上作工了。作为一个在神面前事奉神的人,缺乏祷告不行,如果你真把与神交通看成一种有意义、有价值的事,那你能放弃祷告吗?哪一个人都不能缺少与神的交通,若缺少祷告你就活在肉体之中,活在撒但的捆绑之中,没有真实的祷告就活在黑暗的权势之下。我希望弟兄姊妹每天都能有真实的祷告,但这不是守规条,必须能达到一个果效。愿不愿意少睡点觉,少享受点,清晨作一个晨祷,再享受神的话,这样清心祷告、吃喝神话更蒙神悦纳。你天天早晨这样实行,天天操练把心交给神,与神交通来往,那你对神的认识定会增多,更能够摸着神的心意。你说:“神哪!我愿意尽上我的本分,为你在我们身上得着荣耀,为你能在我们这班人身上得享见证,我只有为你献上全人,求你在我们身上作工,让我能真心爱你、满足你,以你为追求目标。”你如果有这个负担的时候神定会成全你,你不是单为自己祷告,还要为着遵行神旨意、为着爱神祷告,这样的祷告最真实。你是不是为遵行神旨意祷告的人?

以前你们不会祷告,而且把祷告这事都忽略了,现在在祷告上需要好好操练。如果你里面爱神的劲起不来你怎么祷告?你说:“神啊!我的心不能真实爱你,但我愿意爱你就是没劲,这该怎么办呢?愿你开启我的灵眼,愿你的灵感动我的心,使我在你面前脱去一切消极情形,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辖制,完全在你面前敞开我的心,使我的全人完全奉献在你面前,你怎样试炼我都行。现在我不考虑有没有前途,我也不受死的辖制,我愿意以爱你的心来寻求人生之道。万事万物都在你的手中,我的命运在你的手中,我的一生更在你的手中掌握。现在我追求爱你,不管你让不让我爱,不管撒但如何搅扰,但是我定规要爱你。”遇到这事就这样祷告,你天天这样祷告,爱神的劲就逐渐起来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

祷告主要是跟神说实话、说心里话,你说,“神哪!你知道人的败坏,今天我又做了一件没有理智的事,我里面有存心,我这个人诡诈,当时没按着你的心意去做,没按着真理去做,按着我的意思去做了,我还为自己辩护。现在我认识到自己的败坏了,求你更多地开启我,让我明白真理,能实行出真理脱去这些败坏”,就这么祷告,实际的事实际地交代、实际地说。多数人在神面前祷告都是道理的话居多,都不是发自内心的真实祷告,只是在思想上有点认识,心里愿意悔改,但在真理上并没有下功夫揣摩、认识透,这就影响到生命的长进了。如果能在祷告时揣摩神话、寻求真理,获得圣灵的开启,就比简单地思想、认识有价值多了,就能够明白真理原则了。圣灵作工给人感动与在神话上给人开启光照就是为了让人有真实的认识、有真实的悔改,比人自己的思想、认识要深得多,对这事得认识透。你只是浮皮潦草地省察、思想,之后也没有合适的实行路,在真理上也没什么进入,还是达不到变化。举个例子,人有时立心志想好好为神花费,好好还报神爱,有这个存心支配着,你花费的时候劲也不一定太大,心也不一定完全倾注在这方面,但是如果你祷告受感动后再立心志,说“神啊,我愿意受苦,愿意接受你的试炼,愿意完全顺服你,无论受多少苦,我愿意还报你的爱。我享受你这么大的爱,蒙了这么大的高抬,我从心里感激你,将荣耀都归给你”,这样祷告后你浑身就有力量,还有实行的路,这就是祷告达到的果效。祷告后,圣灵在人身上作工开启光照人、引导人,给人带来信心、勇气,让人能够实行真理。有些人每天看神话也没看出这些果效,但看完神话之后交通交通心里就亮堂了,也有些路途了,如果圣灵再给你一些感动,再给你负担,再给你引导,那就大不一样了。你自己看神话只是有点感动,当时流泪了,但是这个感动一会儿就消失了;如果你有一次流泪的祷告、恳切的祷告或者真心实意的祷告,获得圣灵感动了,那心里的享受多少日子都忘不掉,这就是祷告达到的果效。祷告的目的就是来到神面前接受神要给人的东西,你时常祷告,时常来到神面前跟神有交通,有正常关系,那你里面就总有神的感动。你总接受神的供应,总接受真理,你就变化了,光景就越来越好。尤其弟兄姊妹在一起共同祷告,祷告完以后劲特别大,感觉得的特别多,其实大家在一起也没交通什么,是祷告把人心里的劲激发起来了,恨不得马上把家庭、世界都撇弃,什么都不要,唯独有神就够了,这信心多大。圣灵作工给人的力量人永远享受不完哪!你不依靠神加给你的力量,你硬着颈项、凭着自己的毅力能走多远呢?走不到路终就得栽倒、就得堕落,走着走着就没有力量了。人跟神得始终保持联系呀!可是人走着走着就把神抛开了,神是神,人是人,各走各的了,神说神的话,人自己走自己的路,跟神是两条路了。等人信神没劲了,就来到神面前祷告说几句话借点力量,有点劲之后人就又跑了,跑了一段时间没油了,又到神这儿加点油,这样人就支撑不了多长时间,人离开神就没有路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祷告的意义与实行》

要做诚实人,要为除掉诡诈的心而祷告神,借着祷告随时洁净自己,借着祷告被神的灵感动,你的性情随之就逐步变化了。真正的灵生活就是祷告的生活,就是被圣灵感动的生活。被圣灵感动的过程就是人性情变化的过程,没有圣灵感动的生活不是灵生活,还是属于宗教仪式,常常有圣灵的感动、有圣灵的开启光照的人才是进入灵生活的人。人的性情是随着祷告不断地变化的,人越被神的灵感动,积极成分、顺服成分越多,人的心也逐渐得着洁净,性情也随之逐渐变化,这是真实的祷告带来的果效。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

有的时候在享受神话时灵里受感动,觉得非爱神不可,里面的劲还特别大,没有放不下的东西,你有这个感觉就是被神的灵感动了,你的心完全归向神了,你就会向神祷告:“神啊!我们真是你预定拣选的,因着你的荣耀我感到自豪,因着我做你的子民而感到荣幸,为着遵行你的旨意我愿完全为你花费、为你献上,把我的一生、把我的毕生精力都献给你。”当你这样祷告的时候,心里对神有无限的爱与真实的顺服,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人如果常常被神的灵感动,就会有特别奉献的祷告:“神哪!我愿意看见你得荣的日子,我愿意为你活着,为你活着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事,我绝不愿意为撒但活着、为肉体活着,今天能为你活着这是你的高抬。”当你作这样的祷告以后,觉着非得把心交给神,非得把神得着,在有生之年得不着神死也不甘心。作完一次这样的祷告之后里面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劲,你也不知道那是从哪儿来的劲,心里就有无穷的力量,觉得神特别可爱,觉得神值得人去爱,在这个时候就是受了神的感动了,凡是有过这样经历的人,都是受神感动的人。常常受神感动的人生命会发生变化,他能立下心志愿意完全得着神,爱神的心也比较坚强了,他的心完全归向神了,什么家庭、世界、缠累、前途都抛到九霄云外,愿把一生的精力都献给神。凡是被神的灵感动的人都是追求真理的人,是有希望能被神成全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真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大事小事都会仰望神、祷告神,都交托在神手里,看看神怎样引导、带领。你如果有这样的经历,那就能达到凡事都仰望神了,越有经历越感觉凡事仰望神这话太实际。当你仰望神的时候,也可能神不给你感觉,也不给你明确的意思,更不给你明确的指点,但是神让你明白一个意思与这件事有关系,这就是神在用不同的方式引导你,给你路途,你能明白领会到就得益处了,或者这次你没明白什么,但你还得继续祷告、仰望神,这没有错误,早晚会得着开启的。人这样实行不是守规条,而是心灵的需要,是人该有的实行。不是说每次祷告神、仰望神都能得到开启引导,但人必须得这样实行,要明白真理就需要人这样实行,这是生命灵里该有的正常情形,只有这样才能维持与神的正常关系,使人的心不远离神。所以说,仰望神这就是人心灵里与神的一种正常的交往。不管能不能得到神的开启引导,都应该凡事祷告神、仰望神,这也是活在神面前的必然途径。人信神跟随神就该具备常常仰望神这个心态,这是正常人性该具备的心态。有些时候仰望神不是说有明确的语言求神作什么、求神带领什么,或者求神保守,而是临到事时人就有一种真心的呼求。那人呼求的时候神在作什么呢?当人的心一动,人有这个意念,“神哪,这事我不会做,我不知道怎么做,我软弱,我消极……”人一动这样的心思,神是不是就知道了?当人动这样的心思的时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诚的?人有这样真诚的呼求的时候,神应不应允呢?别看人有时候没动嘴,但是人动真心了,神就应允了。当人临到一个难处特别棘手的时候,人无依无靠的时候,人觉得特别无助的时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神的身上,人的祷告是什么样的?人的心态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真心的?那时候有没有掺杂呀?当你把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寄托在神身上希望神帮助你的时候,你的心才是真诚的,虽然你嘴里没说几句话,但是你的心已经动了,就是你把真诚的心交给神了,神就垂听。当神垂听的时候,神看到了你的难处,神会开启引导你,会帮助你。人的心什么时候最诚恳?就是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仰望神的心是最诚恳的。仰望神最应该具备的是诚恳的心,是真实需要神的情形,就是人的心起码得是诚恳的,不要敷衍,不要只动嘴不动心。你如果嘴上应付着跟神说了,但心没动,意思是“我早有打算,就是通知神一声,你同不同意我也这么做,我就是走走过程”,这就麻烦了,你这是欺骗神、玩弄神,这也是轻慢神的表现。那神会怎样对待你呢?肯定是不搭理你,把你搁在一边不管了,你就彻底蒙羞了。你若不主动寻求神,不往真理上够,就被淘汰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信神应首先看透世界邪恶潮流》

现在你该看清,彼得所走的路到底是什么,你如果对彼得所走的路看清楚了,你对现在所作的工作就定准了,你就不至于发怨言或消极了,或盼望什么了。你应该体验到彼得当时的心情:他达到悲痛欲绝,不求什么前途了,也不求什么得福了,不追求世界名利、福乐、荣华富贵,只追求活出一个最有意义的人生,就是报答神爱,把自己最宝贵最宝贵的献给神也就心满意足了。他时常祷告耶稣说:“主耶稣基督,我曾经爱过你,但我没有真心爱你,我虽然嘴上说信你,但我却没有真心爱过你,我只是仰望过你,只是崇拜过你,只是想念过你,并没有爱过你,并没有真实信过你。”他总祷告立心志,总受耶稣那些话的激励,以这为动力。后来经历一段时间,耶稣试炼他,更激起了他渴慕耶稣的心,他说:“主耶稣基督啊!我多么想念你,我渴望见到你。我所缺少的太多太多,没法弥补你的爱,我求你快把我取走,什么时候才是你需要我的时候?什么时候才是你取走我的时刻?什么时候再能见到你的面呢?我不愿再活在肉体当中,不愿再败坏下去,也不愿再悖逆下去,我愿意把自己的所有都完全献给你,早日地献给你,不愿再惹你伤心。”他当时也这么祷告,但他不明白耶稣当时要成全他什么。他受试炼极度痛苦时,耶稣又向他显现,说:“彼得,我要成全你成为一粒果子,是我成全之后的结晶,我要享受。你真能为我作见证吗?我要求你做到的你做到了吗?我所说的话你活出了吗?你曾经爱过我,虽然你爱我,但你活出我了吗?你为我做过什么?你认识到自己不配接受我的爱,但你为我做过什么?”彼得看见自己还没为耶稣做过什么,又想起以前向神的起誓愿意为神舍命,他就没怨言了,以后再祷告就比这强多了。他又祷告说:“主耶稣基督啊!我曾经离开过你,你也曾经离开过我,我们曾经有分别的时候,也有相聚的时候,但是你爱我胜过一切,我多次悖逆你,多次惹你伤心,这些我怎能忘记?你在我身上作的工作,你托付我的,我时时挂在心上,从来没有忘记,你在我身上作的工作,我已经尽我所能了。我能做什么你知道,能尽什么功用你更知道,我愿任你摆布,我愿意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献给你。我能为你做什么只有你知道,虽然撒但这样愚弄我,我也悖逆过你,但我相信你不因那些而记念我的过犯,相信你不按着那些来对待我。我愿意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你,我不求什么,我也没有什么别的希望和打算,我只求能按着你的意思去做,照着你的旨意去做,我愿喝你的苦杯,任你摆布。”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认识“耶稣”的过程》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们辛辛苦苦地挣钱供孩子上学读书,希望他以后能有个好前途,可是我这孩子根本就不好好读书,不管我怎么费尽心思地教,他都不开窍。为此我很苦恼,不知道该怎样正确对待、教育孩子?

相关神话语: 神是人命运唯一的主宰者,所以人自己不可能主宰自己的命运,人也不可能超越人的命运。无论一个人的能力有多大,都不可能影响更不可能摆布、安排、左右与改变他人的命运,只有独一无二的神自己才能主宰人的一切,因为只有独一无二的神自己拥有主宰人类命运的独一无二的权柄,所以只有造物…

我跟家人、朋友相处时,临到不如意的事总是爱发火,流露血气,我感到很痛苦,我想寻求一下,到底该怎么与人正常相处,活出正常人性呢?

相关神话语: 一个人无论在人前或人后发怒,都有不同的存心与目的,有可能是树立自己的威信,有可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为了维持自己的形象与面子。有的人发火有点尺度,有的人是乱发火没有尺度,想发就发特别任性,不受一点约束。总之,人发的火都来自于人的败坏性情,不管为了什么目的,都是属血…

怎样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

“人信神爱神满足神,都是用心来接触神的灵,以此来获得神的满意,用心来接触神的话,因此而受神灵的感动。要想达到有正常的灵生活,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首先必须把心交给神,心安静在神面前,全心倾向神之后才能逐步产生正常的灵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