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书卷”

2018年3月4日

吴 明

吴明是一个信主多年虔诚的基督徒,她非常喜欢读圣经,尤其对启示录中的内容更是充满了好奇心,很想明白那些预言的实际所指。一次,她看到启示录中的一节经文:“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了。”(启5:1)当她看到这里的时候,心里感到有些迷思不解,她想:启示录中的“书卷”是指什么呢?是指圣经吗?书卷的内容是圣经里的,还是圣经以外的其他内容?此时她想到了但以理书中的一段话:“但以理啊,你要隐藏这话,封闭这书,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或作:切心研究),知识就必增长。”(但12:4)吴明心想:“经文中说‘你要隐藏这话,封闭这书,直到末时’,看来末世还会有许多人寻求考察这隐藏的书卷,寻求明白更多的真理和神的心意。可是,圣经中的真理早已向世人公开,真心信神的人只要读圣经就能明白,怎么还需要在末世寻求呢?照这么说,启示录预言的‘封严的书卷’可能不是指圣经说的!但我跟随主这些年了,不管听谁讲道都是把书卷领受为圣经,那到底怎么解释才对呢?‘书卷’是不是指圣经说的呢?”想到这儿,吴明有些纠结地看着手中的圣经,但冥冥中她感觉书卷应该另有所指。

后来,她到一个讲道三十多年可谓颇有资历的老牧师那里寻求。老牧师感慨地对吴明说:“书卷是约翰在拔摩海岛看到的异象,是预言神在末世要成就的事,只有坐宝座的才能打开末世的书卷,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书卷的内容,这就需要等候。”老牧师虽然也不知道书卷具体指什么说的,但他的一番交通对吴明来说也算有点帮助。

这件事过后,吴明渴求明白书卷奥秘的心越来越强烈,她相信,只要依靠主不断地寻求,总有一天能明白书卷的实际所指。

过了些日子,表姐来看望吴明,吴明心里非常高兴,因为表姐也是一个事奉主多年的讲道人,这些年为主劳苦作工没少建立教会,就连吴明也是跟着表姐信的主。于是在谈话间,吴明把自己对小书卷的困惑谈了出来,她希望能从表姐那里得着些新的领受认识。表姐对吴明说:“以往,我也一直认为书卷就是指圣经,但经过仔细查考圣经,加上与各教会牧者的交通,我发现启示录预言的书卷应该另有所指。”说着表姐拿出圣经,翻到启示录五章一节读道:“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了。”然后继续交通说:“我们从预言中可以看到,‘书卷’在坐宝座的手中,提到坐宝座的,那肯定是指神自己,我们人是没有坐宝座的资格的。这里说书卷是在坐宝座的手中拿着,也就是说隐藏的真理奥秘只有神自己才能打开。可圣经我们每个信主的人手里都有,我们可以随便打开看,甚至连那些不信神的人也可以看,这又怎么能说被‘七印封严’呢?我们再来看一下启示录五章二至四节:‘我又看见一位大力的天使大声宣传说:有谁配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没有能展开、能观看那书卷的。因为没有配展开、配观看那书卷的,我就大哭。’我们应该知道,约翰写启示录是在主后九十年左右,那时四福音、使徒行传包括各教会的书信已经写完,如果书卷是指圣经,那约翰为何因着没有展开而大哭呢?事实上,启示录是约翰在拔摩海岛看到的异象,是主还未成就的事,也可以说是神以后要作的工作。正如启示录所说:‘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启1:1)这里说到‘快成的事’,一说到快成的事就是指即将要成但还未成的事,从中我们可以明白,‘书卷’绝不是指圣经,应该指末世神在圣经以外的发声说话。而且我们都知道,启示录是一卷关于主耶稣再来的预言书,谈的是主耶稣重归时所发生的事情,里面预言的‘七碗’‘七灾’是指主末世再来时所要降下的大灾难,可见被七印封严的‘书卷’也只有主耶稣再来时才能打开。”表姐的交通吸引了吴明,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感觉她对“书卷”的困惑今天应该能弄清楚了,于是,她认真地听着。

表姐继续交通说:“被‘七印’封严的书卷既然不是圣经,那书卷到底是什么呢?里面都有哪些内容呢?主耶稣说过一段发人深省的话:‘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还有你之前提到的但以理书十二章四节:‘但以理啊,你要隐藏这话,封闭这书,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或作:切心研究),知识就必增长。’以及启示录二章十七节中说的:‘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从这些经文中我们可以明白,但以理书中所说的‘封闭的书和隐藏的话’,主耶稣说的‘一切的真理’,还有启示录中所说的‘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和‘隐藏的吗哪’,与启示录中预言的‘封严的书卷’是有绝对关系的。看来圣经以外还有真理,还有神的话语,只不过暂时向我们每个人是隐藏的,这些真理奥秘只有当主耶稣末世重归时才能打开,也只有神自己才有权柄、有能力,将这些隐藏着的真理奥秘完全打开,那时,我们或许将要听到神发表的高于任何一个时代的真理。这虽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理解的,但却是启示录预言的将来要成就的事实。最近,我的一个朋友通过翻墙在网上搜索关于‘书卷’的相关内容时,他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两段话:‘在末世我展开我的书卷时(书卷指我口中的一切话,是指在末时说的话,都是我书卷的内容),我就把这个告诉你们。’‘圣灵向众教会说话,是我话从我儿子里面流出来的,凡是有耳的就当听!凡是活的就当接受!只管吃喝,不要疑惑。凡是顺服听话的蒙了大福!凡是真心寻求我面的,必有新亮光、新的开启、新的看见,一切一切都新鲜,我话随时向你显现……’《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看到这些话中,我明显地感觉到这话有权柄、有能力,这话像是神的声音,人可说不出来啊!听了这两段话我就揣磨,咱们信主这些年,听过这么多牧师、讲道人讲道,还没有听谁能说清楚‘书卷’到底指啥说的,但是这些话却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书卷’就是指在末世神口里的一切话语。而且这段话也给我们指出了路途,只要顺服听话,真心寻求,神必会让我们有新的开启,新的亮光。咱们想想,如果不是神,谁能说出这样的话呢?谁能把书卷解释得这么清楚呢?我想这话很有可能就是末世神回来的发声说话,咱们有必要去寻求考察呀!”

听了表姐的交通,吴明心里明朗了许多。表姐的话给了她很大的启发,让她对启示录预言的书卷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原来书卷代表末世神要在圣经以外作一步新的工作,发表新的话语,只有寻求末世主再来的作工说话,才能完全明白书卷里的内容。尤其是刚才听到表姐读的那两段话,让吴明兴奋不已,她激动地对表姐说:“我也感到这些话有权柄、威力,说不定就是神末世的发声说话!主说过:‘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路11:10)那我们也赶紧到网上去寻找主再来的发声说话呀!说不定借着我们主动寻求,主就会带领、祝福我们,让我们有新的收获呢!”表姐高兴地说:“这个建议好!现在已是末世,我们要做聪明的童女,学会聆听主的声音,只要听到有人传主耶稣回来了,发表了新的说话,我们就得主动考察,认真寻求,只要能迎接到主的再来,我们就会明白书卷里的奥秘!”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你是聪明童女吗(有声读物)

思 恩 慕真姊妹: 收到你的来信我很高兴!你在信中提到主来的日子近了,为了做聪明的童女儆醒等候迎接主来,你就有意识地多读经、多祷告、多作主工,可这些并没有使你灵里敏锐、对主的信心和爱心加增,你困惑自己这样追求是否算得上是聪明童女,想知道到底怎样实行才能迎接到主。慕真姊妹,你提的问…

一名召会信徒的经历:做聪明童女 迎接主重归

台湾 坚持 我在召会里信主二十八年了,因听信召会的反面宣导,差点错失迎接主耶稣再来的机会,若不是神的怜悯,我就失去了这唯一蒙拯救的机会。这次经历使我深切地体会到,只有做聪明童女主动寻求真理,注重听神的声音,才能迎接到神的显现。 初闻“东方闪电” 两年前,教会的一个姊妹回家乡传福音…

明白真理的秘诀(有声读物)

辛 明 神的话说:“信神,如果人不学会揣摩,很难进入真理,很难明白真理。人不能达到真正的明白真理,能不能进入真理实际呀?人进入不了真理实际,能不能得着真理呀?人得不着真理,不能进入真理实际,能不能达到满足神的心意?(不能。)很难达到。”《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常常揣摩真理才…

我回家了(下)(有声读物)

马来西亚 Titus Chu Keen Pong 主已经回来了 第二天,也就是3月12日,这一天我心里一直有种隐隐的盼望和莫名的激动。因前一天晚上我和Susan主要谈到“人子”,谈到“道成肉身”,我虽然能把“人子”和“道成肉身”联系上了,道理上也知道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