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论坛:神的作工说话都在圣经里吗

2018年5月22日

美国 Vera

孤单的灵魂:

弟兄姊妹,你们好!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想和大家一起寻求探讨。

牧师讲道时常和我们说:“神的作工说话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凡是违背、超出圣经的就是异端!”可是我在灵修时又看到启示录5章1至3节记载说:“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了。我又看见一位大力的天使大声宣传说:‘有谁配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没有能展开、能观看那书卷的。”这里提到被七印封严的书卷没有被打开。以往牧师告诉我们书卷就是圣经,可经文中说书卷在坐宝座的右手中,也就是在神手中,并且无人配展开、观看,而圣经我们天天打开来读,很显然书卷不是指圣经说的。另外我还看到启示录10章4节明确记载:“七雷发声之后,我正要写出来,就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七雷所说的,你要封上,不可写出来。’”那被七印封严的书卷里面明明都是神的话,牧师长老怎么能说圣经以外没有神的话呢?这个问题我已困惑了好久,弟兄姊妹都是怎么理解的呢?希望有认识的弟兄姊妹给予帮助。

神的作工说话都在圣经里吗

回复:

幡然醒悟:

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我发表一点个人的观点,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话这是肯定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可以从两方面来看。第一,圣经在编辑成书的过程中,当时因着编辑人员的争执和遗漏,有一些先知所传达的神的话并没有全部收录到旧约圣经里,这是公认的事实;第二,主耶稣来作工时,说的话有的也没有记载在新约圣经里,这也是事实。约翰福音21章25节记载:“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主耶稣在地作工三年半,这期间说了多少话、讲了多少道,仅四福音记载的那一点点简直就是海水中的一滴,只是神生命的万分之一,亿万分之一。所以说“圣经以外没有神的话”这话是没有神的话作根据的。

珍惜时间:

同意楼上的观点!神包罗万有、丰丰富富,罗马书11章33至34节说:“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谁知道主的心?谁做过他的谋士呢?”神的作为、神的智慧、神的奇妙何其多,我们人怎么能测透神的作工说话呢!若是仅凭想象就武断地定规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确实是不理智的表现!

I am still alive:

听了楼上弟兄姊妹的分享,看来“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这话确实不符合事实。想想也是,无论是旧约还是新约都是在神作完一步工作之后,由人记载下来才产生的。最初的圣经只有旧约圣经,主耶稣来作工的时候,根本没有新约圣经,而主当时所作的工作是超出了旧约圣经,如果按“超出圣经就是异端”这种说法,那我们岂不是把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也给定罪了吗?这个后果很严重啊!

喜获佳音:

“神的话不都在圣经里”这个问题楼上的弟兄姊妹分享得很清楚,我也想谈一点浅显的认识。先分享一段神的话:“在耶稣时代,耶稣按照当时圣灵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来带领那些犹太人,带领所有跟随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并不以圣经为根据,而是按着他的工作来说话,他不管圣经如何说,也不在圣经里找路来带领跟随他的人。他刚开始作工就是传悔改的道,而‘悔改’这两个字眼在旧约那么多预言里根本提都没提到,他不仅不是根据圣经作,他又带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从不参考圣经来传道,他医病赶鬼的异能在律法时代从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训、他说话的权柄与能力也是在律法时代无人能达到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尽管有许多人用圣经来定他的罪,以至于用旧约圣经来将他钉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却超乎圣经旧约,若不是这样,人又怎么能把他钉在十字架上呢?还不都是因为他的教训、他医病赶鬼的能力在旧约里从未有过记载吗?……在人看他作工没有一点根据,而且有许多不符合圣经的记载,这不都是人的错谬吗?神作工还用套规条吗?神作工还得根据先知的预言吗?到底圣经大还是神大?为什么神作工非得根据圣经呢?难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权利来超脱圣经吗?神就不能离开圣经另外作工吗?为什么耶稣与他的门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说他按照安息日、按照旧约那些诫命实行,他为什么来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头,还掰饼、喝酒呢?这些不都是旧约没有的诫命吗?他要按照旧约,为什么打破这些规条呢?你该知道,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圣经的主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看了神的话,相信大家对“超出圣经就是异端”这话也有些分辨了,我们必须得明白到底是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我们到底是信神还是信圣经。我们都知道,神是万物的主宰,神不仅是安息日的主,也是圣经的主,神作工作都是根据自己的计划和人类的需要,我们人怎么敢限定神的脚踪呢?神作工从来都不守旧,也不参考圣经作工,而是超出圣经作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同时给跟随他的人带出更新的实行路。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我们理当站好自己的位置,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来对待神与神的说话作工,而不是随意定规神的说话作工,这是狂妄自大的表现。既然如此,我们凭观念想象说“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凡是超出圣经的就是异端”这话纯粹是谬论,根本就不成立啊!

孤单的灵魂:

感谢神!弟兄姊妹的分享使我茅塞顿开、获益匪浅哪!圣经只是神两步作工的纪实,旧约圣经记载的是耶和华神在以色列的作工,新约圣经记载的是主耶稣在犹太的作工。神作律法时代的工作时,根本就没有圣经,神作完工作之后,跟随神的人把经历神作工的事实记载下来,慢慢才形成了旧约圣经;同样,主耶稣作恩典时代的工作时也没有根据旧约圣经,新约圣经也是主耶稣作工之后才慢慢形成的。从中足可看见,神的作工说话从来不会自动跑到圣经里的,都是由后人编辑产生的,而且神作工从来都不受圣经的限制,那我们怎么就能把神的话限定在圣经里了呢?实在荒唐、愚昧啊!

今天看了大家的分享,我越琢磨心里越透亮。我明白了对待神的作工说话要有一颗敬畏神的心,不能用自己的观念想象来定规,更不能把神的话都限制在圣经里,这可是抵挡神、触犯神性情的事,要被神定罪的!回想当初犹太教那些法利赛人,他们凭着自己的观念用旧约律法来定罪主耶稣的作工,当主耶稣领着门徒在安息日作工,门徒饿了掐麦穗吃,法利赛人就定罪主耶稣不守安息日,并按旧约律法将无罪的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法利赛人抵挡、定罪主耶稣的后果值得我们反思。看来我们信神还得根据神的话、根据事实,不然很容易被似是而非的谬论迷惑,做出得罪神的事啊!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次得救永远得救”这个说法成立吗

杨 心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铺洒在大地上,我聚完会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聚会时牧师说:“我们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了,因经上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马书10:9-10)我们信主耶稣只要心里相信口里…

我懂得了如何与人交心(有声读物)

辛 明 说到“交心”这个词我们都不陌生,有些人会说“交心”不就是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吗?可有些时候当我们这样做时,对方却受辖制,或者听了不高兴,场面很尴尬。文章中的主人公辛明也有这样的经历,但后来她借着寻求,找到了一些实行的路途。咱们一起听听她的经历吧。《我懂得了如何与人交心》 …

明白神心 消除误解

河北省 陈刚 神的话说:“神的至高无上、神的伟大、神的圣洁、神的宽容、神的爱等等,所有的这些神的性情与实质的点点滴滴都落实在了神的每一次作工当中,体现在了神对人类的心意当中,也落实在了每一个人身上,体现在了每一个人身上。不管你是否曾经感受得到,然而神在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每一个人,在…

一场别样的聚会 我对神的名有了新的解读

澳洲 雪兰 八十年代末期,正在读大学的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稣的福音。通过聚会读圣经,我知道了神的名叫耶稣,他是创造天地万物、掌管万有的独一真神,为了救赎人类被钉在十字架上。主耶稣是我们唯一的救主,到任何时候都要持守主的名,因圣经上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