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祷告才能蒙主垂听(有声读物)

2018年3月12日
00:00
12:24

弟兄姊妹:

主内平安!感谢主的安排让我们在这里相聚,今天交通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如何祷告才能蒙主垂听。

作为基督徒,向主祷告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祷告是我们与主亲近,获得圣灵感动与开启的唯一途径。主耶稣曾说:“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马可福音11:24)主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难处、临到什么环境,只要向主祷告,主就会赐给我们所需。因此,我们每天不管多忙都坚持早晚向主祷告,把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难处都向主祈求、交托,生病了我们求主将病挪去,工作、家庭中遇到的各种难处我们求主来解围,但也有很多时候我们都感到困惑:为什么自己很诚心地向主祷告祈求,却得不到主的回应呢?难道是我祷告的方式错了?还是主不喜悦我了?到底该如何祷告才能蒙主垂听?

其实,如何祷告蒙主垂听这个问题对我们能否蒙主称许至关重要,相信我们存着一颗顺服的心来到主面前寻求,就一定能获得主的开启与带领。很多时候我们在跟主祷告时认为只要把想要说的话都跟主说了,主肯定会回应我们的祷告,按我们的要求来应允,但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该如何祷告才能行在主的心意上。不妨我们静下心来想想,在生活中如果要与人接触、沟通,我们首先得考虑到对方喜欢什么,怎么与他说话效果会好一些,如果我们一味地要求对方满足自己的需求,那就会适得其反。何况我们向造物的主祷告,更得有一颗敬虔的心来到主面前,揣摩如何祷告合主心意,我们该站在怎样的位置上才有理智,只有掌握这些祷告的原则,并按此去实行,我们的祷告才能蒙主垂听。下面与弟兄姊妹一起分享三条原则,只要我们祷告时在这三方面下功夫实行进入,就一定能得到主的回应。

如何祷告才能蒙主垂听

一、蒙主垂听的祷告要在主的话里寻求主的心意

歌罗西书3章16节记载:“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或作:当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以各样的智慧),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诫,心被恩感,歌颂神。”我们作为跟随主的人,最主要的一条就是多在主的话上下功夫寻求、揣摩,在祷告时建立在明白主话语的基础上。也就是说,我们要在临到的问题与难处中寻求主的心意,寻求主在我们身上要作成什么,我们该怎样做才能满足主的要求。当我们借着祷告明白主话中的真理,明白主的心意与要求时,就能在临到事时祷告主带领我们背叛自己的奢侈要求,按主话去实行。因此,围绕主的话语祷告是最合主心意的祷告。如果我们祷告时丝毫不理睬主的心意与要求,总把自己的意思摆在主的面前,对主总有奢侈要求,这样的祷告次数再多也达不到好的果效,更不能蒙主称许,因为这样的祷告里没有对主的敬畏与顺服。当我们在主的话里明白了主的心意再去祷告的时候,主就会垂听,就如主耶稣教导我们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33)

二、蒙主垂听的祷告需要我们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

约翰福音4章23至24节记载:“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祷告时存着一颗敬畏、诚实的心,这是主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很关键的一条。神是信实的,神喜欢诚实人,我们的祷告要想蒙主称许,就应存着一颗敬畏、诚实的心,不应跟神耍诡诈,不管我们临到什么难处都应把心安静下来,跟主单纯敞开地祷告,说心里话、实在话,顺服主摆设的环境,从中寻求主的心意,寻求主在我们身上要作成什么,我们该怎样做才能满足主的要求,等等。神看到我们不是用嘴来应付神,而是真心寻求神的心意,神就会作工在我们身上,带领我们渡过难关。我们向主祷告的过程也是敬拜神的过程,如果我们跟主祷告时尽说空话、大话或随意向主许诺,像“神哪,你是我的主,你是我的磐石、是我的拯救,你是我的一切啊!”“神啊!我爱你!我愿意撇下一切,我为你什么苦都能受啊!”我们嘴上说得挺好,结果试炼临到我们就发怨言,实行不出主的话,或者我们把主当作债主,一个劲儿地向主索取,求主赐恩典、祝福,让主按着我们的意思作事,满足我们肉体的奢侈欲望,却不寻求我们该怎么顺服主的安排,等等,我们这样说一套做一套,在主面前伪装自己,对主没有丝毫敬畏的心,纯属说假话欺骗神,不能蒙主悦纳,是无法得到主的回应的。所以,以诚实、敬畏神的心向主祷告才蒙主称许。比如说,我们向主祷告时,如果从主的话中明白了主的心意,那我们就可以求主带领,加给我们信心、力量,能实行出主的话;如果我们在不明白主心意的时候向主祷告,就需要向主说心里话,把自己的难处、软弱、问题都向主诉说,不隐藏自己内心的想法,也不应一味地要求主改变我们身边的人事物,而是存着一颗敬畏主、顺服主的心来寻求主的心意和要求,按主的话实行。主看到我们有一颗诚实的心,就会开启引导我们、回应我们的。

三、我们向主祷告要对主有信心,主的开启是有时候的

主耶稣应许我们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7-8)主是信实的,主既这样应许我们,就必这样成就。只是主对我们的回应往往不是按着我们想象的。神是全能的,神的智慧我们无法测透,有时我们向主祷告后,主很快就会引导我们明白他的心意,给我们开辟出路,我们现实的难处随之得到解决;而有的时候临到一件看不透的事,不知道该怎么实行,我们跟主祷告后也许需要好几天或者是更长的时间才会得到主的回应。所以,当我们祷告多次还没得到主的回应时,我们不要灰心,得学会等待,学会顺服,同时还需要继续向主祷告寻求主的心意。很多时候主也是借着这样的环境检验我们对主是否有信心,就如一本书里说的:“不明白的别急于求成,我不是不告诉你,看你在我面前是否依靠我,是否有信心投靠我。《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九篇说话》

我们掌握了这三条原则,在现实生活中实行进入,就能解决如何祷告才能蒙主垂听的问题。其实,我们祷告神只要是在神的话中寻求明白真理,寻求圣灵的引导,寻求神的心意,寻求神对我们的要求是什么,这些都会蒙主垂听。我们能为弟兄姊妹祷告,为自己的生命进入祷告,这也都合神心意。凡是合神心意的祷告,可以说都会蒙神垂听的。

弟兄姊妹,感谢主的带领,愿今天的交通能给你们带来些帮助,也愿我们的祷告能借着操练逐步达到合神心意。阿们!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走出地位的牢笼(有声读物)

刘 醒 我是一个名利地位心很重的人,无论在哪个人群中都想争当佼佼者,当看到谁比我出色,夺去了我的光环时,我就心生嫉妒,暗自与人争斗,比试高低。深经撒但败坏的我信神后仍是如此,因着争名夺利,常常活在黑暗痛苦中,真是苦不堪言。神为了拯救我脱离名利地位的捆绑、束缚,实际地摆设环境审判…

危难中谁是人的依靠(有声读物)

辽宁省 李进 街道上,一辆救护车伴随着刺耳的鸣笛声快速地驶向市医院。救护车里,静涵的丈夫不断地和女儿说着话:“心怡,别睡,马上到医院了...”心怡脸色苍白,用微弱带着颤栗的声音问道:“爸爸,我是不是要死了?”听到女儿的话,静涵的丈夫眼里立刻噙满了泪水,但他又忙安慰道:“不会的,不会…

撒但试探临到 我祷告神站住了见证

王琳 喜迎主重归 三十六岁那年,我得了骨质增生病,去了很多家医院治疗都不起丝毫作用。1996年春天,我信了主耶稣,蒙主怜悯我的病得到了医治,从此我开始热心追求,不久就成了教会的一名同工。1998年9月,两个姊妹来给我们见证神的末世作工,通过看全能神的话,我定真了全能神就是我们苦苦…

属灵争战中 基督徒得胜试探的3方面路途(有声读物)

韩国 儆醒 每个人在信神的路上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试探,那我们如何才能在试探中识破撒但的诡计,为神站住见证呢?请听今天朗读的文章《属灵争战中 基督徒得胜试探的三方面路途》 在我们信神、跟随神期间,常常伴随着各种属灵争战。比如:钱财的试探,地位名利的试探,男女的诱惑,还有外邦人的毁谤…

发表评论

如何祷告才能蒙主垂听(有声读物) 如何祷告才能蒙主垂听(有声读物)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