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活出点人样

2020年10月30日

中国河南 周红

终于活出点人样

2018年,我尽教会带领本分,我发现杨姊妹素质比较好,还注重追求真理,我心想:要是我把她培养起来,我不仅省心省力,工作果效也会提升,还能得到带领对我的赞成。之后,我就特别注重培养她,她有什么问题和难处,我都及时地交通帮助,并且安排她做了组长。杨姊妹长进很快,尽本分也很用心,小组的工作果效就有了起色,我心想:要是能多几个像杨姊妹这样的人才,那教会的各项工作就好作多了,我不但能省心,工作果效也会提升,大家还会夸我有工作能力。后来,教会急需整理清除、开除敌基督、恶人资料的人员,我和配搭就商量把杨姊妹给调过去,没想到一段时间内她就掌握了原则,整理的资料也比较客观准确。期间,带领也经常来信询问有没有比较好的文字人员,我明知道杨姊妹符合条件,但一想到她要是调走了,我们教会的工作果效肯定会受影响,我就不愿意让她走,也就没给带领提供杨姊妹。

一天,带领聚会时说急需整理清除、开除敌基督、恶人资料的人员,问我们教会能不能提供。我心想:“杨姊妹是比较合适,但是要把她调走了,还得找人重新培养,我就得多费不少心,如果工作果效下滑了,带领会怎么看我呢?另一个文字人员唐姊妹也能整理资料,就是尽本分比较被动,得多费心交通帮助她。要不,我还是推荐唐姊妹吧,这样既提供了人员,杨姊妹也没调走,工作果效也不受影响。”想到这儿,我就推荐了唐姊妹,把她的长处放大了说,把杨姊妹的表现故意说得差些。没几天,带领就把唐姊妹调走了。后来,我得知唐姊妹一个人担不起那项工作,心想要是杨姊妹去了,肯定能看见果效,那我也不想让杨姊妹去,这么好的帮手走了,那我们教会的工作怎么办?就这样,我还是没有提供杨姊妹。没过几天,带领直接来信说要把杨姊妹调走,让我们赶紧找人接替她的工作。当时,我心里就特别抵触,心想:杨姊妹要是调走,那我们教会的资料谁来整理呢?就算找到合适的人,也是生手,对原则也不掌握,还得现培养,见不了果效不说,还得我劳心伤神,多操不少心。我知道这种想法不对,可我心里就不停地讲理:杨姊妹可是我提拔培养的,她要是走了,我们组里还没有人能担起这个工作,这工作还怎么作啊?不行,我得找配搭商量商量,给带领写信,让杨姊妹多呆几个月,把人培养出来了再走。两个配搭得知我的想法后就对付我说:“我们培养人不就是为了神家工作吗?杨姊妹走了以后,还可以再培养其他弟兄姊妹,你总是这样拦着不提供杨姊妹,是不是太自私了?”我当时也没反省认识自己,还心想:你们的心可真大,培养人哪有那么容易?越想这些,我心里就越难受、抵触,还埋怨两个配搭不站在我的立场上考虑。没大一会儿,我感到浑身发热,像被火烤了一样难受,浑身无力。我心想:这天气不热也不冷,我也没感冒,这热得也太不正常了。我意识到这是神的责打管教临到了,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如今我在你们中间作工你们尚且如此,若到有一天你们无人关问的时候,那你们不都成了占山为王的响马了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背叛 一》我猛地一惊,我不就是神话揭示的这种情形吗?我把杨姊妹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认为她是我提拔培养的,就得归我所有,就应该留在我负责的教会里,为我争光添彩,任何人都不许调动。其实,弟兄姊妹都是在神家尽本分,接受的都是从神来的托付,什么时候、在哪里尽本分都是神家工作需要,也是神的主宰安排。可我却为了自己的脸面地位耍诡诈、搞欺骗,想方设法地霸占着杨姊妹不让她走,这不就是神话中揭示的占山为王的响马吗?我把杨姊妹控制在自己手中,这是与神争夺人,是敌基督的性情,走的是一条死路啊。认识到这些,我心里很懊悔自责,觉得自己太狂妄、太自私了。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衡量人的所做所行是善是恶的标准是什么?就是看你心思所想的、所流露出来的、所行出来的有没有实行真理的见证、有没有活出真理实际的见证,你没有这样的实际、没有这样的活出,那无疑你就是作恶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如果人信神却不听从神的话、不接受真理,也不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只是有一些好的行为,却不能背叛肉体,自己的利益、脸面一丁点儿也不放弃,虽然外表上尽着本分,但依然凭撒但性情活着,撒但哲学、撒但的生存方式一丁点儿都没有放弃、没有改变,这哪里是信神?这是信教。这种人外表上也撇弃花费,但看他所走的道路,他做每一件事的源头、出发点不是根据神的话,不是根据真理,还是凭自己的想象、主观臆断、欲望行事,撒但的哲学、撒但的性情依然是他生存、行事的根据。在不明白真理的事上他不寻求真理,在明白真理的事上他也不实行真理,不尊神为大,不宝爱真理,虽然名义上跟随神了,但仅仅是口头,做事的实质全是败坏性情的流露,看不到他实行真理、按着神话做事这样的出发点、存心。他做事首先考虑自己的利益,首先满足自己的欲望、存心,这是不是跟随神的人?(不是。)不是跟随神的人能不能达到性情变化?(不能。)不能达到性情变化,这样的人可不可怜?《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信教永远不能蒙拯救》揣摩着神的话,我反省自己的种种表现,外表看我也撇弃花费了,但尽本分的存心目的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当带领让我提供好的文字人员时,我明知道杨姊妹是不二人选,可我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耍心眼,撒谎欺骗,推荐了唐姊妹,甚至我看到唐姊妹担不起那摊工作,会耽误神家工作,我也不推荐杨姊妹。我丝毫不考虑神家工作,不体贴神的心意,把弟兄姊妹当成维护自己名誉地位的工具,我真是太邪恶、太自私卑鄙了!我信神多年,所思所想、看事观点还都是凭着撒但性情,凭着撒但的生存之道,不根据神话,也不实行真理,就是神话中说的不信派啊。我不能再自私了,我得把好的人才提供出去,给教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于是,我们就赶紧安排人员接替了杨姊妹的工作,就把杨姊妹调走了。没多久,我得知杨姊妹很快就把清除、开除人的资料整理出来了,当我知道这样的结果,心里挺受责备,我要是能早点放下自己的利益,提供杨姊妹,这项工作也不至于耽误这么久,这都是我自私卑鄙造成的后果,是我的过犯、恶行,以后可得以此为警戒,不能再为了自己的利益拦阻神家工作了。

原以为我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有些变化了,没想到遇到合适的环境又老病重犯了。没多久,带领问我刘姊妹的情况,说附近一处新人教会缺少浇灌人员,想让刘姊妹过去。我心里就有些不愿意,但想到自己也不能太自私,得维护教会工作,刘姊妹调走了,还可以再培养其他弟兄姊妹。我就答应把刘姊妹调走。没想到,带领又说要提拔负责文字工作的李姊妹,让我写写她的评价,我心里就接受不了了,要是把李姊妹调走,那我们教会的文稿工作谁负责呀?想到这儿,我就不想让李姊妹走。于是,我就迟迟不写她的评价,心想能拖几天算几天,兴许这期间带领找到合适的人,就不把李姊妹调走了呢!过了几天,配搭看我没写评价就一直催我,可过后我还是没写。大概过了十天,配搭告诉我说带领了解情况后已经把李姊妹调走了。我听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儿来:这也太快了吧!这素质比较好的人都调走了,以后我们教会肯定不会再有好的果效了。唉!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像压块大石头一样。那几天,我吃饭也没什么胃口,想着还得找人,这以后工作还都得我操心,这得付多少代价,越想这些我就特别地发愁,心里也感觉特别的累。

一天,我下楼梯时一下子踩空了,就听到脚“咔嚓”一声,就像骨头断了一样,我心想:这下完了,骨头断了,本分也尽不成了。我意识到这是神的管教临到了,想到自己这段时间看到人一个个被调走,我心里就一直跟神讲理,消极对抗,肯定是我尽本分的态度让神厌憎了。想到这些,我心里就感到很害怕,脚也钻心地疼,我不住地跟神祷告,愿意向神真实悔改。没想到吃过中午饭,我的脚竟然不疼了,就像没受过伤一样。我心里知道这一次的管教临到是神对我的警示,是让我反省认识自己,我就揣摩,为什么临到事我总是维护自己的利益呢?

后来,我就看到一段神话语朗诵视频:“人没有经历神作工得着真理以前,是撒但的本性在人里面当家做主支配人。这个本性里具体是什么东西呢?比如,你为什么要自私,你为什么要维护自己的地位,你为什么情感那么重,你为什么喜欢那些不义的东西、喜欢那些恶,你喜欢这些东西的根据是什么,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来的,你为什么能喜欢接受这些东西,现在你们已经明白了,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里面。撒但的毒素是什么,完全可以用话表达出来。比如,你若问‘人该怎么活着?人该为什么活着?’人都会回答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一句话就把问题的根源说出来了。撒但的哲学已成为人的生命了,人无论追求什么其实都是为自己,所以,人都是为自己活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就是人的生命哲学,也代表人的本性。这句撒但的话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里面成为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这句话显明出来了,完全代表了。这种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几千年来败坏人类都是受这个毒素支配活到现在。《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走彼得的路》

从神的话中看到,人被撒但败坏以后,各种撒但毒素深种在人的心里,成了人的本性,就像“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都凭着这个撒但毒素活着,做什么事都是为了自己得利,还认为理所应当,就变得越来越自私、诡诈。反省我自己,当带领从我负责的教会里调人时,我一次次地抵触、拦阻,甚至耍诡诈、搞欺骗,把弟兄姊妹霸为己有不让神家提拔使用,我这也太自私卑鄙,没理智了,这是搅扰、拦阻神家工作啊!回想主耶稣来作工时,法利赛人为了保全自己的地位、饭碗,不让信徒跟随主耶稣,还把信徒霸为己有,与主耶稣争夺人,最后触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惩罚。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与法利赛人有什么区别?弟兄姊妹是神的羊,神家怎么安排、调动是根据工作的需要,我没有资格干涉。我作为教会带领,就应该按照神家的要求、原则尽本分,交通真理解决弟兄姊妹的问题,培养人才,这是我的本分、责任,可我不体贴神的心意,不根据原则安排人,也不愿意受苦付代价多培养人,发现人才不但不主动举荐,还把人控制在自己的范围里,让人为我的名誉地位效劳、服务,这不是搞自己的经营,与神家唱反调吗?这可是在抵挡神,走的是敌基督道路啊。认识到这些,我心里很害怕,同时也感谢神及时的管教制止了我作恶的脚步。

后来,我又看到一段神话语朗诵视频:“人类的喜怒哀乐是自私的,是在黑暗的世界中所有的,不是为了神的旨意,更不是为了神的计划,所以人与神永远也不能划为一谈。神永远是至高无上的,永远是尊贵的,人永远是低贱的,永远是一文钱不值的。因为神永远都在为人类奉献与付出,而人永远都在为自己索取与努力;神永远都在为人类的生存而操劳,而人永远都不为正义与光明而献出什么,即使人有暂时的努力也是不堪一击的,因为人的努力永远都是为自己,不是为别人;人永远都是自私的,神永远都是无私的;神是一切正义与美善的起源,人是一切丑陋与邪恶的接替者与发表者;神永远都不会改变他正义与美丽的实质,而人随时随地都可能背叛正义,远离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从神的话中我看到神是无私的,神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拯救人,对人都有益处,神家提拔、培养人是为了让那些素质好、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能得到更多的操练,最后能担当神给的托付,这对弟兄姊妹、对神家工作都有益处。我白白地得到了神话语的浇灌供应,还有神家的培养,可我不想着怎么能把本分尽好还报神的爱,却处处想着怎么能把人控制在自己手中,为了维护自己的名誉地位,我不惜拦阻神家提拔培养人,耽误神家工作,我真是太自私、太恶毒了,不配活在神面前。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得把好的人才提供出去,让更多的弟兄姊妹都能在合适的位置上尽上自己该尽的本分。当我扭转了心态之后,很快就找到了接替李姊妹工作的人员,我心里真的很感谢神。虽然找的新人对原则不太掌握,我得多操点心,但是我心里感到平安踏实,愿意实际受苦付代价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好,与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祷告神作好教会的工作。

半个月后,带领说想调整理文稿的赵姊妹去其他教会尽本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想:这次我得考虑神家的整体工作,不能再自私了。但想到另一个姊妹刚操练这个本分不久,对很多原则都不掌握,赵姊妹一走,工作果效就会受影响。唉,要是不让赵姊妹走就好了。我意识到我这又在考虑自己的利益了,想到之前自己走敌基督道路,一次次搅扰、拦阻神家工作,触犯了神的性情,我心里就感到害怕。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做事别总为自己,别总考虑自己的利益,别考虑自己的地位、脸面、名誉,别考虑人的利益,先考虑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应体贴神的心意,先考虑自己尽本分有没有掺杂、有没有尽上忠心、有没有尽上责任、有没有尽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为你的本分、为神家的工作着想,你得考虑这些。常考虑这些,你就容易尽好本分了。除非你素质差,经历浅,或业务不够精通,使工作有些失误、欠缺,没达到好的果效,但你已经尽力了。你所做的不是考虑自己的私欲,不考虑自己的利益,而是处处考虑神家的工作,为神家利益着想,而且尽好本分了,你在神面前就积攒下善行了。有这样善行的人就是有真理实际的人,这就有见证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途,我得体贴神的心意,考虑教会工作,不能再自私卑鄙、压制人才了。我就向神祷告说:“神哪,以往我太自私卑鄙,总是拦阻神家提拔人才,影响了教会工作,我不愿意再抵挡你了,愿你带领我能背叛肉体实行真理……”祷告后,我就给赵姊妹交通调换本分的事。虽然赵姊妹调走了,但是这次我心里没有之前那样难受了,反而觉得能为神家提供人才,这是神的恩待、祝福,我也尽上了自己的一点本分,我心里感到踏实、喜乐。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知道了如何在患难中守住本分

中国浙江 王菊2016年,我在教会尽浇灌执事的本分。当时教会带领被敌基督打压整治活在消极中,失去圣灵作工被撤换了,上层带领嘱咐我,说教会里的敌基督还没被完全显明,弟兄姊妹也都还没有分辨,希望我能和杨月姊妹一起配搭担起教会的工作。后来因着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体力和精力够不上,教会准…

本分被调整之后

中国安徽 小星 我在教会做美工设计,平时主要设计一些简单的图片,对我来说也容易达到,而那些有难度的图一般都是配搭的姊妹制作,我就觉得这个本分挺轻省的。后来,因工作需要,组里人员都去尽其他本分了,这样,不管是简单的还是有难度的图都得我来制作。时间一长,我就觉得每天这样下功夫作图、学…

我与配搭的故事

美国 李相依我在教会负责浇灌工作。随着福音的扩展,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越来越多,我不但要浇灌新人,还要负责跟进浇灌人员的工作,解决他们的问题、难处,有点忙不过来,导致一些新人没有得到及时浇灌,聚会也不积极了。为了不耽误工作,带领说把张敬心调来跟我一起配搭负责工作。我听后很高兴,因为…

怎样对待妈妈的呵护疼爱

中国江苏 杨静 我小时候体质差,经常生病。每当我生病的时候,我妈就背着我去诊所看病,悉心照顾我。那时家里没钱,我妈去赶集的时候总是给我捎点好吃的,还省吃俭用给我买新衣服穿。我爸身体不好,家里生活的压力都压在我妈身上。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觉得我妈受苦太多了,长大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