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受洗的意义

2018年9月10日

山东省 郭心

“受洗”对每一位基督徒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种仪式,因为主耶稣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马太福音28:19)受洗意味着我们接受了主耶稣的救恩,从世界分别出来归回到主面前,从此,我们可以享受主赐予的丰富恩典,而且我们的罪也得着了主的赦免,所以对基督徒来说,受洗是很有意义的事。对于基督徒受洗大家都能理解,可是主耶稣是基督,是无罪的,为什么也要受洗呢?主耶稣受洗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主耶穌受洗

马太福音3章13至17节记载:“当下耶稣从加利利来到约旦河,见了约翰,要受他的洗。约翰想要拦住他,说:‘我当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这里来吗?’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或作:礼)。’于是约翰许了他。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还有一段神的话说:“当耶稣受完浸的时候,也是圣灵开始作工的时候,并不是圣灵刚降在他身上,所说的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他身上是针对他开始尽职分说的。他以前就有神的灵,但没开始作工,是因时候未到,灵并不轻易作工,借着受浸这个方式见证他,从水里一上来,灵就开始正式在他身上作工了,就是预表神所道成的肉身开始尽职分,开始作救赎的工作了,也就是恩典时代正式开始了。……受浸仅仅是一个仪式,只不过用受浸这种方式来显明他尽职分的时间。《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称呼与身份的说法》

我们从经文和神的话中看到,主耶稣受洗有着非凡的意义,他与我们普通信徒的受洗是完全不同的。主耶稣是神的灵所道成的肉身,在他没有正式尽职分以先只是在肉身中生活,在正常人性中成长,主耶稣有童年、青年等正常的成长过程,也有正常人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过着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他也到会堂里做礼拜、听道,各处传福音,期间明白了许多的圣经知识,增长了许多的见识,主耶稣在受浸以先从事一切正常人性的活动,并不作超越正常人性的工作。从中看到神道成肉身特别正常、实际,即使是道成肉身也没有任何超然的举动,特别合乎正常人的生长规律。在主耶稣未受浸以先,圣灵只是维护主耶稣正常人性的生活,没有直接作工,也没有显明主耶稣的身份。

当主耶稣受洗时,圣灵开始作工,亲自见证主耶稣的身份,维护他自己的工作,从此主耶稣正式尽职分,恩典时代的工作正式开始了,主耶稣的神性实质也完全体现了出来。主耶稣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发表了救赎人类的一切真理,给人带来了“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的道,教导人包容、忍耐、爱仇敌,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这些真理供应了人的生命,也给人指出了实行的路;主耶稣的作工说话有权柄、有能力,他能平静风和海,一句话使死人复活,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主耶稣鉴察人心肺腑,能揭示人暗中的隐情,也能揭露人的败坏,就像揭露法利赛人仇恨真理、假冒为善的实质,斥责他们是“毒蛇的种类(马太福音12:34);最后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把人类从罪中救赎了出来;等等。可见,主耶稣的作工说话直接代表神自己,主耶稣作的就是神自己的工作。所以,神借着受洗这一特殊方式是要告诉人,主耶稣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是人所盼望的弥赛亚,他就是神自己,同时主耶稣也从此开始正式尽职分了,这就是主耶稣受洗的意义。

从主耶稣受洗这一事实我们看到,神作工特别有规律,道成肉身的神也不打岔神灵的工作,作工说话都是有层有次的。另一方面更让我们看到,神作任何事情都是有意义的,都有真理可寻求,借着主耶稣受洗圣灵直接见证,我们才知道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从此主耶稣也开始正式尽职分,如果圣灵不见证,我们永远也不认识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所以,不管神怎么作工,我们作为受造之物都应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寻求神的说话作工,认识神的实质,这才是有理智之人当做的。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教为什么有这么多教派(有声读物)

同信一位主,同看一本圣经,同读主的话语,可基督教为什么有这么多教派?渴望得到教会合一的主内灵胞,你是否也在为此事感到苦恼,急切地想得到答案?《基督教为什么有这么多教派?》将与你一起寻觅问题的根源。

分辨真假道需掌握三条原则

中国 丽勉 “唉!今天太大意了,收了一张假钱。”老唐出车回到家,对妻女抱怨道。 “假钱?”苏明、唐佳母女俩赶紧凑过去,苏明拿着假钱前后翻看,唐佳从兜里掏出一张真钱递给母亲。 “你们看这假的,它这个头像摸上去特别光滑,而真钱的纹理是雕刻的,有凹凸感...”苏明滔滔不绝地说着,最后…

被提的真意是什么

李 欢 我与很多信主的弟兄姊妹一样,都在盼望着主耶稣的再来,我们守着经上说的:“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帖撒罗尼迦前书4:17)为此,我们都在痴痴地看天望云,盼望有一天主耶稣再来时把我们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

你知道末世主耶稣会以什么方式来吗

河南省 玲玲 编者按:说起末世主耶稣再来的方式,大多数弟兄姊妹都认为,主耶稣再来是驾着白云公开向我们显现。但有些弟兄姊妹却困惑:圣经上除了预言主是驾云降临,还预言了主像贼一样偷偷地来。那末世主到底会怎么来呢?这个问题直接涉及到我们能否迎接到主再来的大事,值得我们共同寻求。 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