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实的悔改

2020年4月4日

美国 小语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球,这场瘟疫致使世界人民活在恐慌中。此外,铺天盖地的非洲蝗虫同样让人触目惊心。瘟疫、饥荒的到来,让越来越多信主的人预感主来的日子逼近了,神的国就要降临。主耶稣曾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这是主对我们每个人的要求,我们只有达到真实悔改,才能蒙神的保守,在灾前被提进天国。那到底什么是真实的悔改,我们达到真实悔改了吗?

什么是真实的悔改

好行为是否代表真实的悔改

说到悔改,许多信主的人会说:“我们信主后不骂人、不打架,对人讲包容、忍耐,还经常向主祷告认罪,为主花费作工,甚至被抓坐监也没否认主的名,有这些好的行为就证明我们有真实悔改呀,等主再来时,我们就能与主一同进天国。”信主后我们丢掉以往的恶习,能谦卑、忍耐、帮助他人,还能撇弃花费传福音见证主,的确有了一些行为上的变化,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并没脱离罪的捆绑,仍旧常常活在罪中不能自拔。比如,在不涉及大的个人利益的情况下,有人说话伤害到我们,或许我们还能包容忍耐,不与人计较,但当别人说话伤及我们的脸面地位,使我们难堪时,我们即便嘴上不说对方,心里也会对人有怨恨、成见,甚至还有报复别人的想法。其实在很多事上,虽然我们外表暂时没作什么大恶,但心里却常常流露恶念,有时也能忍耐克制一时,但在忍无可忍之际,仍能做出恶事来。我们有这样的流露和表现,还没有脱离罪的捆绑,能是真实悔改的人吗?

我们来看一段神的话:“光是行为变化并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没有变化迟早会凶相显露的。因为行为变化是源于热心,再加上当时也有一些圣灵作工,人发热心、献一时好心这是极容易的事,正像外邦人所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辈子做好事人做不到。人的行为都是受生命支配的,生命是什么行为也是什么,自然流露的东西才代表生命,代表本性,伪装的东西不能持久。神作工拯救人不是装饰人的好行为,神作工是为变化人的性情,让人脱胎换骨成为新人。……人有好行为不等于能顺服神,更不等于与基督相合,行为上的改变都是根据道理、凭着热心做出来的,并不是根据真实的对神的认识,不是根据真理,更不是根据圣灵的引导,即使有时受点圣灵支配,但不属于他的生命流露,更不等于人认识神,行为再好也不能证明他是顺服神的人,不能证明他是实行真理的人。行为上的改变是一时的假象,是发热心的表现,不属于生命的流露。《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外表的改变与性情变化的区别》

从神的话中看到,我们信神后虽有了一些好的行为,但这不代表我们的生命性情发生变化了。好行为多数是出于热心,是根据道理、规条产生的作法,或者是在圣灵的感动下才实行出来的,不是因着明白真理,对神有认识了,为了满足神、爱神自然而然地实行出来的。我们被撒但败坏太深,身上满了狂妄、诡诈、邪恶、刚硬、凶恶等各种撒但败坏性情,这些败坏性情不解决,即使我们能守住一些规条,外表看着很敬虔,但也不能持久,遇到不合意的事,还会身不由己地犯罪。就如:我们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就总想让别人尊自己为大,别人做事不听自己的,就想发火教训人;受诡诈本性支配,我们做什么事都考虑自己的利益,当家里一切顺利就愿意为神撇弃花费,受多少苦都行,但当遭遇祸患时,就会埋怨神没保守我们,甚至后悔自己的付出,产生背叛神的心;等等。这就说明只要我们的败坏性情不解决,就达不到实行真理顺服神,甚至还会抵挡神。就像两千年前的法利赛人,他们外表也不作什么明显的恶,还跑遍洋海陆地传福音,常常给人讲解圣经,教导人守律法,有很多好行为,但当主耶稣显现作工时,因主耶稣外表特别普通正常,也不叫弥赛亚,处处不合他们的观念,他们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就暴露出来了,肆意定罪、亵渎主耶稣,最后还联合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

从中看到,无论我们外表行为有什么样的变化,如果内在的生命性情没有改变,还是撒但败坏性情掌权,随时都会犯罪抵挡神,这也不是真实悔改的人,根本就没有资格进天国,正如经上说的:“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翰福音8:34-35)

什么是真实的悔改

那什么是真实悔改呢?圣经上记载:“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启示录22:14)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未记11:45)神是圣洁的,神恨恶人身上的罪,所以真实悔改的标准就是,人身上的各种撒但性情,像狂妄、诡诈、邪恶、刚硬等败坏性情得着洁净变化了,不管在什么环境下都能实行神的话,再也不会犯罪抵挡神了,能真实顺服神、敬拜神,完全被神得着了,这才是真实悔改的人。

为什么我们信主没有达到真实的悔改

可能有些人会问:为什么我们接受了主的救赎,罪得着了赦免,却达不到真实悔改呢?这主要是因为在恩典时代主耶稣作的是救赎工作,不是变化人败坏性情的工作。我们再看一段神话:“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从中我们领受到,恩典时代主耶稣只是作了救赎人类的工作,达到的果效是让人认罪悔改。围绕救赎的工作,主耶稣发表了悔改的道,教导人怎么认罪悔改、背起十字架跟从主,其次要爱人如己,要谦卑、忍耐、包容,要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这些都是根据当时人的身量对人提出的要求,当人犯了罪,来到主耶稣面前认罪悔改,罪就得着了赦免,就有资格来到神面前继续敬拜神。主耶稣发表的都是当时人能领受到的真理,不涉及变化人的败坏性情,所以无论我们怎么读经,怎么认罪悔改,怎么攻克己身,都没法脱离罪的捆绑,达到真实的悔改。

如何达到真实的悔改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达到真实悔改呢?主耶稣预言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约翰福音17:17)从中看到,因当时人的身量太小,主耶稣在恩典时代没有发表太多的真理,给我们指出解决撒但本性的路途,所以主耶稣预言末世他还要再来,要发表比恩典时代更多、更高的真理,作一步审判洁净人的工作,使我们彻底脱离罪的捆绑,得着洁净变化,我们接受主再来的审判洁净工作才能达到真实的悔改。

如今,主耶稣已经回来了,他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全能神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作了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发表了人类蒙拯救所需要的一切真理,来审判、洁净、成全接受全能神末世救恩的人。全能神的话说:“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末世全能神发表真理作审判洁净人的工作,不是简单告诉我们几条悔改的实行,而是发表了审判的话语,揭露我们悖逆抵挡神的本性实质与败坏真相,赐给我们各方面的真理,像怎么做诚实人,怎么顺服神、爱神等等,使我们在临到的事上都有实行的路。借着经历神话语的审判,我们逐渐看清了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本性实质里充满了狂妄、诡诈、邪恶、刚硬的撒但性情,凭这些东西活着,我们的活出没有一点人样,让人厌烦,更让神厌憎、痛恨。在神审判的话语中,我们看到自己的卑鄙邪恶,不配活在神面前,才开始恨恶自己的罪,产生悔改的心,同时也认识到神公义不容人触犯的性情,不实行真理必然会遭到神的厌弃,我们才有了些敬畏神的心,开始背叛肉体、实行真理,逐渐就有了一些顺服神的实际,不再悖逆抵挡神了。

我们经历神的审判刑罚达到完全脱离罪,不再受撒但本性捆绑,能自由地实行神的话顺服神、敬拜神,这才可以说是有了真实悔改变化的人,才有资格进天国。可见,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才是我们达到真实悔改变化的唯一途径。交通到这儿,相信大家对如何达到真实悔改应该有一些路途了,那么我们现在该如何作选择呢?

推荐阅读更多:

      神看到了尼尼微人内心深处真实的悔改

      对神有真实的信服,你会常常得到神的眷顾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在灾难面前,如何向神真实悔改

如今,世界各地灾难越来越大,地震、水灾、旱灾、虫灾等频频发生,尤其是2019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已蔓延到全球,世界各地不断有人死去,多数人都感觉大难临头,惶惶不可终日,不知此次疫情还要持续多长时间,也不知道将有多少人死于瘟疫,人们只能隔离躲避、禁足在家,却不知道怎么能躲避瘟疫,逃…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神是全人類生存的寄托》赞美诗歌

1 神最後的工作不但是為了懲罰人,也是為了安排人的歸宿,更是為了得到所有人對神所作所為對神所作所為的認可。神要讓每一個人都看見神所作的一切都是對的,神所作的一切都是神性情都是神性情的發表,并不是不是人的作為,更不是大自然締造了人類,而是「神」滋養着萬物,滋養着萬物中間的每一個生靈…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一個軍官的悔改》

《一個軍官的悔改》主人公曾是一位樸實的農民,當兵後為了得到地位,評功、升級,他很快隨從了部隊的潜規則,學會了溜鬚拍馬、請客送禮,一步步被提拔為營長,同時也走上了貪腐之路。信神後,他弃惡從善,離開了部隊,但撒但的哲學法則仍然捆綁着他,在教會裏為了得到帶領的地位他又開始耍手段,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