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祷告才能获得圣灵作工

2019年5月14日

美国 Cindy

祷告是我们基督徒亲近神的方式,更是我们获得圣灵感动、蒙神开启光照的必要条件。如果跟神有真实的祷告,摸着祷告的原则与实行路途,我们生活中遇到的难处、困境都可以轻松面对。

基督徒如何获得圣灵的作工,轻松应对生活中的难处呢?最近,通过祷告寻求、读神的话,并查找相关圣经经文,我找到了一些路途。

目录

● 一、真心祷告带来的转机

● 二、我们祷告不能获得圣灵作工的原因

如何祷告才能获得圣灵作工

一、真心祷告带来的转机

耶和华神说:“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耶利米书29:12)神明确地告诉我们,只要真心向神呼求祷告,神就会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圣经上记载着许多通过向神祷告,事情出现转机或者问题得到解决的故事,就如: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与亚摩利人交战时,他祷告耶和华神,神垂听了他的祷告为以色列争战,最终亚摩利人惨败(参阅约书亚记10:1-14);尼尼微城的人败坏邪恶到一个地步,触犯了神的性情,但当先知约拿将神的话传达给尼尼微人后,他们披麻蒙灰,禁食祷告四十天,并从心里彻底弃掉恶行,神看到尼尼微人真心悔改,便施怜悯予尼尼微人,使他们继续存活下去(参阅约拿书3章);以色列亡国后,身在异国的犹大人因恶臣设计被陷害,面临被杀害的危险,危难之际以斯帖带领她的犹大同胞禁食祷告三天三夜,并甘愿冒死去见国王,耶和华神垂听了他们的祷告,最终恶人被处死,犹大人免去了一场大的浩劫,他们在异国也免去了奴役,得到了别人的尊重和善待(参阅以斯帖记3-8章)。从中看到,当我们用心仰望神向神献上真诚的祷告时,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出现。

二、我们祷告不能获得圣灵作工的原因

或许有的弟兄姊妹会说:“临到难处时我们也向神祷告了,但祷告一段时间难处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好像神没有垂听我们的祷告。”神是信实的神,只要我们真心向神祷告,神就会垂听,如果我们的祷告得不到神的应允,那肯定是我们的祷告出了问题,此时我们应及时来到神面前反省祷告不合神心意的原因,并寻求正确的实行路途。以下简单交流一下我们祷告不能获得圣灵带领的几方面原因:

1.我们在祷告时是真心地向神呼求吗?

很多时候,我们因对神的全能主宰没有真实的认识,当生活中临到难处时,虽然嘴上跟神祷告说交托给神,但心里还是靠自己、靠身边的人,这样的祷告只是流于外表的形式,因此很难得到神的垂听。就如教会一个姊妹,她家的门市贷款即将到期,本金加利息共五十多万,三天后就得还上,否则就会被告上法庭。临到这个难处,虽然姊妹也祷告神,但总觉得心里没底,就急忙和丈夫发动他们的人脉网,四处借钱,但还是没有筹够。焦急无助时,姊妹来到神面前真心向神祷告呼求,并在神的话中寻求神的心意。通过读神的话,姊妹明白了一切都在神的手中,贷款什么时候还上也有神的时候,她应该把这件事交托在神手中,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当姊妹扭转心态,真心依靠神,愿意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时,她家的租户主动找他们把一年的房租都交了,还借给他们一笔钱,最终这场家庭危机奇妙地解除了。过后,姊妹也从中明白了神的心意,她看到自己信神却不认识神,难处临到时,虽然也向神祷告,但只是走走过程,实际还是凭着自己的头脑、素质去处理,不会在这样的环境中经历、体会神的主宰,结果成了一个口头信神心里却没有神地位的人。神许可这样的环境临到她,就是为了使她学会真心依靠神,实实际际经历神的作工,能对神的全能主宰有真实的认识,临到难处能对神有真实的信靠。

可见,我们人的付出与努力不决定事情能否成功,一切取决于神的主宰,正如神的话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撒迦利亚书4:6)“有些时候,仰望神不是说有明确的语言求神作什么,求神带领什么,或者求神保守,而是临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种真心的呼求。那人呼求的时候神在作什么呢?当人的心一动,人一有这个意念,‘神哪,这个事我不会做,我不知道怎么做,我软弱,我消极’,神是不是就知道了?当人动这样的心思的时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诚的呢?人有这样真诚的呼求的时候,神应不应允呢?别看人有时候没动嘴,但是人动真心了,神就应允了。当人临到一个难处特别棘手的时候,人无依无靠觉得特别无助的时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神的身上,人那个祷告是什么样的?人那个心态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真心的?那时候有没有掺杂呀?当你把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寄托在神身上希望神帮助你的时候,你的心才是真诚的,虽然你嘴里没说几句话,但是你的心已经动了,就是你把真诚的心交给神了,神就垂听,神看到了你的难处,神会开启引导你,会帮助你。”《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信神应首先看透世界邪恶潮流》

仔细揣摩神的话我们可以看到,事情的转机是神全能主宰的真实体现,因神是造物的主,神主宰、掌管着一切,在神凡事都能。就如约书亚与五个亚摩利王(耶路撒冷王、希伯仑王、耶末王、拉吉王和伊矶伦王)交战时,面对如此强大的敌军,他真心祷告呼求耶和华神。神垂听了约书亚的祷告,与以色列人同在,使亚摩利人的军队在以色列人面前崩溃、混乱,最后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战败亚摩利人。从中看到,当我们临到难处时,只要我们用真诚的心和诚恳的态度向神祷告呼求,把自己的缺少和难处跟神说,并寻求神的心意,寻求神的开启、带领,神的灵鉴察一切,神看到了我们的真心,就会加给我们信心、力量,带领我们解决难处、问题。

2.我们的祷告是否有理智、有顺服?

我们每个人都认为,既然我们信神了,那无论我们缺少什么、需要什么或者临到什么难处,只要向神祷告祈求,神就会按着我们的祈求应允我们。我们把神当成了聚宝盆、百宝箱,有求必应。就如:上学时,我们求神赐给我们聪明、智慧,使我们考出好成绩,学业有成;找工作时,求神为我们安排一份好工作,既轻松挣的钱也不少;找对象时,求神给预备一个好对象,使我们能拥有美满的家庭;平时自己或家人生病,或临到什么突发状况,我们更是求神看顾、保守,尽快挪去这些苦难,求神保守我们一家人没病没灾,家里也平安、顺利。我们一直这样跟神祷告,但我们的祷告是否合神心意呢?

神的话说:“……有些人一祷告地位就站错了,不管合不合神心意,硬求神赐给,结果越祷告越干巴。祷告时,你心里所求的是什么,渴慕什么,或者想处理什么事看不透让神加给智慧也好,加力量也好,或是让神开启也好,这些话的说法还得有理智。如果你没有理智,跪下来就说:神你加给我力量,让我看见我的本性,求你作,求你给我什么什么,求你让我如何如何……这个‘求’里面带着强迫性,是在给神施加压力,让神务必得这么作,并且你自己事先都定规了。这样的祷告在圣灵来看,既然你自己都定规了,你要那么做了,那你这样的祷告能有什么果效?……人来到神面前祷告,你得想想怎么说话是有理智,怎么说能把里面的情形调整到敬虔的态度上,谦卑下来,然后再祷告就好了,就有感觉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祷告的意义与实行》

神是造物的主,是整个宇宙万物的创造者与主宰者,而我们人只是小小的受造之物,虽然蒙神高抬归回神前,接受神的浇灌、牧养,但我们的身份仍是败坏的人类。所以,我们在祷告时,应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只管把我们的难处向神诉说,让神按着神的意思成就,不要一味地要求神,求神按着我们的意思作,满足我们肉体的奢侈欲望。如果我们不能站好自己的本位,反而总是向神提出无理智的要求,一味地向神索取恩典、祝福,当神应允我们的祈求时,我们感谢赞美神,可一旦环境不如我们的意,我们心里就埋怨神,甚至跟神讲理,这不是太狂妄、太没有理智了吗?就如做儿女的,从来不关心、体贴父母,尽上儿女的义务与责任,而是一味地向父母索要财物,父母稍有一点没有满足儿女的要求,儿女就埋怨、指责父母,那父母肯定会说这个儿女没良心,也不喜欢这样的儿女。同样,我们来到造物主面前,如果不是带着敬虔的态度,总是向神求这个、索要那个,神肯定不会喜悦我们,更不会悦纳我们的祷告。

所以,当难处临到时,我们应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们都应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向神发怨言,这样的祷告才能蒙神悦纳。

3.我们祷告的内容是否合神心意?

很多时候,我们是为肉体吃好、穿好、享受好向神祷告,比如有时祷告让神祝福我们挣更多的钱发大财,有时祷告神让我们的儿女能考上好大学,将来能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有时祷告神让我们和家人平安、工作顺利,等等。但我们有没有想过神是否称许我们这样的祷告?主耶稣曾教导我们说:“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马太福音6:31-32)主耶稣的话中我们明白了,总为属肉体的吃、穿等求告神没什么意义,因为我们肉体所需的一切神都知道,并且神已经为我们预备好了。肉体的吃穿享受都是暂时的,这些东西享受得再好不代表我们蒙神称许,更不代表我们得着生命了。相反,如果我们总是注重肉体的享受,心就会离神越来越远,越来越堕落,严重的遭神厌憎。就像圣经中记载的所罗门,在他晚年时越来越富有,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但越安逸他越堕落,整日活在荒淫的酒足饭饱中,娶了上千位嫔妃,甚至随从外邦女子拜偶像,最终被神厌弃。

那我们该祷告哪些内容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能蒙神称许呢?主耶稣曾教导我们:“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33)“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或作:脱离恶者)。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有古卷没有因为……阿们等字)’”(马太福音6:9-13)

还有神的话说:“祷告的内容是什么呢?随着你心里的真实情形与圣灵所作的一步一步地祷告,按着神的心意与神对人的要求来与神交通。……你说:‘神哪!我愿意尽上我的本分,为你在我们身上得着荣耀,为你能在我们这班人身上得享见证,我只有为你献上全人,求你在我们身上作工,让我能真心爱你、满足你,以你为追求目标。’你如果有这个负担的时候神定会成全你,你不是单为自己祷告,还要为着遵行神旨意、为着爱神祷告,这样的祷告最真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

神的话说得很清楚,作为基督徒能为神的福音扩展全宇祷告,为更多的人早日归回到神面前祷告,为神的旨意在地上得到通行祷告,为我们能在神的话上寻求明白神的心意、对神有真实的认识祷告,为我们早日脱离罪性捆绑不再犯罪认罪而祷告,为迎接到主重归祷告,为我们能体贴神的心意,真心爱神、满足神、还报神的爱祷告,等等这样的祷告最蒙神称许。就像大卫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为神建造圣殿,让以色列百姓能来到神面前敬拜神,因此他恳切地向神祷告,并为建造圣殿预备各种材料。因大卫的祷告是合神心意的,神应允了他的祈求,之后,他的儿子所罗门顺利地建造好了圣殿。可见,如果我们祷告得合神心意,真心地祷告,神就会应允我们,使我们获得从神来的信心和力量,产生对神真实的顺服与爱神的心,成为合神心意的人。

通过以上的交通,相信弟兄姊妹对祷告的重要性,祷告不能获得圣灵作工的原因及合神心意的祷告都明白了一些。当生活中临到难处时,只要我们多多来到神面前寻求,有意识地按神的心意与要求祷告祈求,就能获得神的带领!

愿神祝福我们,能在祷告上有更实际地进入。阿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经历:车祸中看见奇迹

江西省 赵芝晗 在每个人的人生历程中,都会有一些特殊的经历,让人刻骨铭心,终身难忘,而在我的经历中印象最深的是丈夫出车祸后生死未卜,我不知所措、走投无路的那段日子。但与众不同的是,因有神的陪伴、带领我有了依靠,借着祷告神、依靠神,我在绝望中看见了奇迹。那次危难中,我收获更多的是对…

病危中的儿子 奇妙脱险

湖北省 小春 林心办完事走在回家的路上,马路两边的庄稼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路边的野花也在风中摇摆着身躯翩翩起舞,可林心却无心欣赏这美丽的田园风光。林心想到儿子彬彬最近总是头疼,还呕吐,感觉得的不是一般的病,今天儿子去省医院检查,不知结果怎么样?想到这里,林心加快步伐…

基督徒日记:我明白了临到难处时该如何祷告(有声读物)

  新疆 白薇 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女儿打来电话,说她的户口迁移证已经从老家寄来了,让我帮她到相关部门办理户口。放下电话后,我就琢磨怎么能帮女儿办成这件事,于是我跪下来向神祷告:“神啊!我明天要去给女儿办户口,得先去派出所、居委会开证明,我愿把这个事交在你的…

撒但试探临到 我祷告神站住了见证

王琳 喜迎主重归 三十六岁那年,我得了骨质增生病,去了很多家医院治疗都不起丝毫作用。1996年春天,我信了主耶稣,蒙主怜悯我的病得到了医治,从此我开始热心追求,不久就成了教会的一名同工。1998年9月,两个姊妹来给我们见证神的末世作工,通过看全能神的话,我定真了全能神就是我们苦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