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再来时我们会“霎时改变”被提进天国吗

2019年11月12日

尘 尘

编者按:耶稣预言末世他必再来,不少基督徒都在等待主来时将他们霎时改变形象提进天国。但这样的领受是否符合神作工事实呢?被提进天国真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吗?阅读下文,一起找寻被提进天国的正确路途。

文芳回老家办事,路上刚好碰到了主内姊妹春梅和小玉,三人相遇很高兴,随后来到文芳家。当她们聊到各自的灵里光景时,春梅一脸愁苦。

文芳关切地问:“春梅,你怎么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春梅叹了口气,说:“最近我一直在琢磨,我信主几十年了,圣经没少读,可到现在还守不住主的教导,别人触及到我的利益了,我就记恨人,家人做事不合我意,我就想发火,教训他们,根本行不出包容忍耐……虽然我每天跟主祷告认罪,可过后还照样犯罪。每当看到圣经上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得前书1:16),我就担心自己一直这么犯罪认罪,还没达到神说的圣洁,到主来时真能被提进天国吗?”

小玉听了安慰道:“梅姐,不用担心,圣经上不是说得很清楚吗,‘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变成,原文作穿。下同)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哥林多前书15:52-53)主再来的时候,眨眼之间主就会将我们改变形象成为圣洁了,那样我们就可以直接被提进天国了。主是全能的,我们得对主有信心啊!”

春梅摇了摇头,思索着说:“按你这种说法,好像我们无论犯多少罪都不要紧,主都会饶恕、赦免,等主再来时照样会把我们提进天国。可希伯来书10章26至27节说,‘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惟有战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这里明确地说,我们明知主的教导却不实行,还天天活在罪中,赎罪的祭就没了,还谈什么进天国。我感觉进天国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简单。文芳,你是怎么看的?”

“其实,我之前也认为末世主再来会霎时将我们改变,提接我们进天国,但后来借着弟兄姊妹的交通,我对这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文芳回应道。

春梅有些惊喜,说:“新的认识?那你快给我们说说。”

主再来时我们会“霎时改变”被提进天国吗

文芳说:“其实,我们认为主再来会霎时将我们改变成为圣洁,是我们人的观念想象,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实。神是全能的,但也是实际的,神作工不像我们想象得那样超然,而是实实际际地作工拯救人,借此显明神的信实、神的智慧。就像亚当、夏娃被撒但引诱、败坏后,人类都活在罪中越来越堕落,神并没有直接显神迹奇事除去人的罪,而是开始了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耶和华神作律法时期的工作时,以色列人不懂得如何敬拜神、如何正常地生活,神不是显一个神迹霎时就加给他们这些做人的常识,而是使用摩西颁布律法、诫命,实实际际教导、带领他们,使他们知道什么是罪,如何敬拜神。还有律法时代后期,人们都活在罪中,守不住律法,面临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神也没有一下子就把人从撒但手中夺回来,而是亲自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作工三年半,最后为人类钉十字架,将人类从罪中救赎了出来。从中看到,神不管作什么工作都是根据他的经营计划,也是根据人类的需要,实实际际地作,一点也不超然,但最终都达到了神所要达到的果效,这就是神的全能和实际。所以,我们不能凭想象观念来衡量、定规神的作工。”

“这么交通有亮光啊,律法时代耶和华神借着摩西颁布律法,实实际际地带领人在地上生活,恩典时代主耶稣又亲自为人类钉十字架,赐给我们悔改的道,神作工的确非常现实、实际,现在想想,我们认为的主来霎时把我们改变形象提进天国,还的确有点渺茫啊。”春梅若有所悟地说。

文芳接着交通:“再有,我们持守的‘主再来霎时改变’这话是谁说的?”

“是保罗说的。”小玉回答道。

文芳说:“对了,这话是保罗说的,但保罗这话有主耶稣的话为证吗?主耶稣说过他末世再来要将人霎时改变形象提进天国吗?没有。我们信神的人凡事都要根据神的话,尤其是进天国的大事,更要以神的话为标准。保罗只是一个人,他的话不是真理,有的只是他个人的领受,难免会有人意的掺杂,有的话即使有圣灵开启光照,那也是人的话,根本不能与神的话相提并论,所以我们不能把人的话当成神的话,当成信神、迎接主来的依据。如果我们只以保罗的话为依据,凭着观念想象痴等着主回来霎时将我们改变,提我们进天国,却不寻求是否合乎主的话,这肯定会走岔道啊。那主末世再来会怎么提接我们进天国呢?其实主耶稣早就预言,‘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约翰福音16:12-13)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或作:脱离罪恶)。……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我为他们的缘故,自己分别为圣,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约翰福音17:15-19)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7-48),还有彼得前书4章17节,‘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从这些预言中我们看到,主末世再来时还要发表真理,作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实实际际地带领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拯救我们脱离罪的捆绑辖制,使我们得着洁净蒙神拯救,进入神的国中。根据主的话,我们再来看保罗说的‘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哥林多前书15:52)这话,是不是太渺茫、太不现实了?保罗这话是不是很容易误导人啊?主耶稣说过:‘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马太福音7:21)主耶稣清楚地告诉我们,只有实行主的话、遵行主的道、得着洁净的人才能进天国,但我们现在常常活在罪中,还能身不由己地说谎、搞欺骗,对人没有包容,心里常常恨人,遇到不如意的事还能埋怨主、论断主。按我们现在的活出根本就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等主来时我们又怎能被提进天国呢?”

小玉听完有点蒙羞,不好意思地说:“可不是嘛,这些年我们就按保罗这话等候主来,犯罪也不觉得害怕,认为主来会霎时将我们改变形象成为圣洁。今天这么一交通我才明白,神是实实际际地作工拯救人,一点都不超然,看来保罗的话确实不符合主的话,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实啊。”

春梅说:“是啊,原来圣经早就预言主末世再来时要发表话语作工拯救我们,我们接受主末世审判工作得着洁净了,才能被提进天国啊。唉,我们要是一直按着保罗这话追求,犯了罪也不寻求怎么脱罪,而是干等主来把我们改变形象,一个劲儿地迁就自己,这样早晚得被神撇弃、淘汰,保罗这话真是坑人不浅啊!”文芳和小玉听了都点了点头。

“哎,文芳,你这么交通合乎圣经,有亮光。几年不见,你明白的挺多啊!”小玉高兴地说。

文芳笑着说:“其实不是我明白的多,是因为主耶稣早已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全能神发表了使人类蒙拯救的一切真理,作了审判洁净人的工作。神的话揭开了圣经中的一切奥秘,还把神末世审判工作是怎么洁净人、变化人、成全人的,人类以后的结局归宿,人该怎样追求才能达到蒙拯救进天国,等等一切真理都告诉给了我们。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完全应验了主耶稣的预言,我们只有接受神末世的话语审判工作,才能明白真理,脱离罪恶,得着洁净,进入神的国。不瞒你们说,我早就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今天给你们说的这些都是读了全能神的话才明白的。”

春梅和小玉都惊讶地瞪着眼睛,欣喜地说:“主回来了?就是全能神?神已经开始作审判的工作了?”春梅又着急地说:“你快给我们说说,神末世是怎么作审判工作洁净人的?”

文芳微微一笑,说:“关于主再来是怎么作审判工作洁净人的,全能神的话说得很明白,我们一起看看吧。”文芳打开平板电脑读道:“你们应该看见神的心意,看见神的作工并不是像创造天地万物一样简单。因为今天作的是变化已被败坏的人,是麻木不堪的人,是洁净造成之后又经撒但加工的人,并不是造亚当或夏娃,更不是造光或造各种植物、动物,他是将撒但败坏的东西洁净之后再重新得着,变成属他之物,而且成为他的荣耀,并不像人想象的造天地万物一样的简单,也不像人想象的咒诅撒但下无底深坑的工作,而是变化人的工作,将反面的、不属他的东西变成正面的、属他的东西。这是神这次工作的内幕,你们都当明白,不要看事太简单了,神的工作不同于一般的工作,不是人的头脑能达到的奇妙,也不是人头脑能达到的智慧。神此次作工并不是造万物,但也不是毁万物,而是变化他造的万物,洁净已被撒但玷污的万物。所以说,神要大动工程,这是神工作的全部意义。从这些说话中你看到神的工作是那么简单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吗?》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文芳交通说:“读了全能神的话我们是不是更明白了,神末世作审判洁净人的工作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我们人类被撒但败坏了几千年,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弯曲诡诈、邪恶贪婪等各种撒但性情在我们身上根深蒂固,受这些败坏性情支配都常常说谎搞欺骗,贪图地位名利、贪享罪中之乐,就是我们信主的人明知道主的教导也实行不出来,身不由己地悖逆神、抵挡神。神要把我们这些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洁净、变化成认识神、顺服神、敬拜神的人,得需要付一番心血代价,一点也不像神造天地万物那么简单。神创造天地万物一句话就成了,但要变化、洁净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类,得实实际际道成肉身在人类中间,发表真理来审判人、洁净人,而且是作长期的审判刑罚、修理对付的工作。如今,末世基督全能神已经在地上作工将近三十年的时间了,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将我们人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人里面各种败坏性情、人类抵挡神的根源,以及人对神的各种观念想象等都揭示了出来,向我们显明了神公义不容人触犯的性情,也给我们指出了生命性情变化的路途,比如: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怎样做诚实人,如何事奉神、忠于神、顺服神,等等。我们经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明白了一些真理,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了些认识,也看到了神的公义性情,心中对神产生了一些敬畏,开始恨恶自己,向神真实悔改,背叛自己的败坏性情,实行真理满足神。借着不断地经历神的审判刑罚,我们的败坏性情得着了一些洁净,对神有了一些真实的顺服,活出了一点真正人的样式。你们说,神仅仅用二三十年的时间就把我们这些被撒但败坏了几千年的人洁净、变化成了一班顺服神、敬拜神的人,这是不是也算霎时、转眼之间啊?是不是更显明了神的全能、智慧?”

“是啊,感谢主!真想不到今天竟有这样宝贵的收获,神作工真是太智慧了,我们人根本测不透啊!以往我持守保罗说的话,就等着主来霎时改变我们的形象,好提接我们进天国,现在看来这都是我们的观念想象。今天我听明白了,要想脱去罪性得到洁净变化就必须得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才有机会得洁净进天国啊!”小玉高兴地说。

春梅激动地说:“是啊,全能神说的这些话太好了,就是神的声音,神末世作审判工作的确很实际啊!想想我们以前天天活在犯罪认罪的光景中,实行不出主的话,心里也没有平安、踏实,总是有种要被主撇弃的感觉。今天才看见原来神早就来在地上开始作审判工作了,可我们还活在观念想象中没出来迎接主,差点错过了经历神末世审判工作蒙拯救进天国的机会,真是瞎眼、愚昧啊。哎,文芳,我们想多了解神的末世作工,你再给我们交通交通吧。”

小玉点点头,也期待着。

“好啊。感谢神!”文芳高兴地说。

三人继续交通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冲破迷雾 寻到了真光(上)

马来西亚 恩慈 痛苦中接受主的福音 2009年,丈夫因欠下高利贷无力偿还,为了躲避债主追债,他不得不带着我们一家人四处辗转。我不想让孩子们跟着我们到处漂泊、居无定所,就带着孩子回到了娘家。一开始哥哥并不愿意让我回娘家住,但在父亲的坚持下哥哥也只好同意了。几年后哥哥结婚了,哥嫂开始…

主耶稣再来的预言是怎样应验的(有声读物)

亲爱的弟兄姊妹: 大家好!很高兴与大家在这里见面。首先,感谢神给我们预备这样的机会,愿神带领我们,作工在我们中间。 弟兄姊妹,自从我们的主耶稣复活升天以后,所有信主耶稣的人都盼望主早日回来,好实现我们多年的愿望,得到他的应许,享受他的祝福,特别是在末世,我们盼主重归的心更加急切。…

胜过家人拦阻 我跟上了羔羊脚踪

美国 用功 我出生在一个基督教家庭,爷爷奶奶、伯父都是基督徒。在我十四岁那年,爸妈也因看到主的大能归回到主的家中,我也跟着他们信了主。此后,不论有什么难处我都会向主耶稣祷告,也体尝到了主的恩典与保守。那个时候,家乡有很多人为了摆脱贫困都开始偷渡出国赚钱,十八岁那年我也走上了同样的…

明白聪明童女的奥秘 我迎接到主啦(有声读物)

美国 清心 祷告、读经、勤作主工是聪明童女吗 几年前,我就看到网上有很多牧师都在讲,现在已经是末世了,圣经上有关末世的预言已基本应验,如四血月、地震、海啸、瘟疫、饥荒、以色列复国等等,主马上就要回来了,我们得做聪明童女多预备油才能迎接到主的再来,就是多禁食祷告、常领圣餐、多读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