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是神作工的见证,圣经里有很多神的话与人的经历见证,能供应人的生命,对人很有造就,那我们读圣经到底能不能得着永生呢?

2018年7月15日

相关答案:

我们读圣经能够承认天地万物是神造的,能看见神的奇妙作为,这是因为圣经是神前两步作工的见证,记载了律法时代、恩典时代神的说话作工与人的见证,所以圣经对于我们信神来说特别重要。我们不读圣经怎么能明白主的话达到认识主呢?我们不读圣经怎么能看见神的作为产生真实的信心呢?我们不读圣经怎么能了解、看见历代圣徒顺服神的真实见证呢?所以信主必须读圣经,任何人信主也不能离开圣经,也可以说,离开圣经就没法信主,这是历代圣徒的经历所证实的,没有人敢否认圣经对于信主之人的价值与意义。所以历代圣徒与所有信主的人都把读圣经当作一件很重要的事,有些人甚至强调读经与祷告是两条腿走路,缺一不可。但主耶稣却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5:39-40)有些人因此就产生了困惑,既然圣经里记载的都是神的话与人的见证,我们读圣经就应该能得着永生啊!那主耶稣为什么说圣经里没有永生呢?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理解。我们只要明白了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说话作工的内幕、实质与达到的果效,自然就知道我们读圣经为什么得不到永生了。律法时代耶和华神说的话主要是颁布律法、诫命、典章让人遵守,这些话主要是为带领初生的人类在地上生活,并不涉及变化人的生命性情,所以律法时代神所说的话都是为了让人遵行神的律法与诫命,这些话虽然属于真理,但也是很浅的真理;恩典时代主耶稣的说话作工是以救赎工作为中心,发表的是关于救赎方面的真理,主要是教导人当向神认罪悔改,不要犯罪,不要作恶,该怎么向主祷告,要求人要尽心尽意爱主,要爱人如己,对人要有包容、忍耐,要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这些都是让人悔改的道。所以,我们通过读圣经,只是明白了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的工作,知道了天地万物都是神创造的,人类该如何在地上生活,该如何敬拜神,知道了什么是罪,神祝福什么人、咒诅什么人;也知道了我们该如何向神认罪悔改,如何谦卑、忍耐、饶恕人,当背起十字架跟从主,看到主耶稣对人不尽的怜悯、慈爱,明白了我们只有信主耶稣来到主面前,才能享受神丰富的恩典与真理。圣经所记载的神在律法时代与恩典时代的说话作工,是根据神拯救人类的计划与当时人类的需要所发表的真理,这些真理丝毫变化不了我们的生命性情,根本不能使我们达到得洁净、蒙拯救被成全,所以恩典时代主耶稣所发表的话语只能称为使人悔改的道,不能称为永生之道。

那到底什么是永生之道呢?永生之道就是能使人类活到永远的真理之道,也就是能让人类脱离罪性的捆绑和辖制,使人的生命性情发生变化,得着真理作生命,彻底脱离撒但的权势,达到与基督相合,成为认识神、顺服神、敬畏神的人,永远不再犯罪抵挡神、背叛神,达到这样果效的道才可以说是永远的生命之道。人类是因为罪才导致死的,如果人类得着真理作生命,解决了罪的问题,神就会祝福人类永远不死得到永生,所以我们只有得着了神的末世救恩,才能享受到神所赐给人类的永生,这就应验了主耶稣的话:“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11:25-26)这足以证明,人类的生死都掌握在神的手中,这是神的权柄,任何人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得着真理作生命达到蒙拯救的人才能得着永生,这是确定无疑的。所以,主耶稣作完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以后,就应许他必再来,当时主耶稣预言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耶稣再来时所发表的真理那才是永远的生命之道。这就足以证明,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为什么圣经里没有永生之道呢?主要就是因为圣经里所记载的是神前两步的作工,并不是神末世所发表的洁净人类、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所以,圣经里没有永生之道。但这并不影响圣经对神的见证与我们读圣经所达到的果效,主要就是因为圣经里所见证的神是真实的,神创造天地万物是真实的,历代圣徒顺服神、忠于神的见证是真实的,所以圣经在人类心里的地位一直丝毫不减。可以说,历代圣徒都是借着圣经的造就得以成长的。虽然人类的败坏性情依然存在,撒但的本性依然存在,并没有真实地得着洁净,但历代圣徒对神的信心、忠心却一点不差,甚至有许多人为主殉道,都作出了美好响亮的见证,这都是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作工所达到的果效。我们都能清楚地看见,信主的人千千万万,虽然他们都没有得着洁净,生命性情没有变化,对神也没有真实的认识,但他们的信心却是真实的,神对这些人并没有撇弃,只等到末世主再来时,把这些人提到神面前,得着神的洁净、成全,这样凡是真心信主、喜爱真理的人都将得着神末世所赐给的永生之道。现在我们应该明白,为什么圣经不能赐给人永生的原因了吧!

——《国度福音经典问答(选编)》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两千年来人信主都是根据圣经,但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后都注重读全能神的话,那到底该怎么正确对待圣经、使用圣经?信神必须根据什么走信神的路才能达到蒙神拯救?

相关答案: “圣经是神前两步作工的真实记载,也就是神创造天地万物、创造人类以后神带领人类、救赎人类的两步作工的见证。人从圣经中都能看见神在律法时代怎样带领人类、教导人类怎样活在神面前敬拜神,也能看见在恩典时代神怎样救赎人类、赦免人的一切罪过并赐给人平安喜乐与各种恩典,人不仅能看…

圣经是神作工的见证,信主的人都是通过读圣经才承认天地万物都是神造的,才看见了神作为的奇妙、伟大、全能。另外,圣经里有很多神的话与人的经历见证,能供应人的生命,对人很有造就。我们读圣经能不能得着永生呢?难道圣经里就没有永生之道吗?

参考圣经:“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5:39-40)“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相关神话语:人看圣经也能得着许多人在别的书中得不着的生命之道,因为这些道都是历代先…

我研读圣经二十多年,我可以肯定,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凡是违背、超出圣经的就是异端,就是谬论!

解答:“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超出圣经的就是异端”,这种说法究竟符不符合事实呢?了解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在编辑成书的过程中,因着当时编辑人员的争执和遗漏,有一部分先知所传达的神的话,并没有全部收录到旧约圣经里。这是公认的事实,怎么能说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呢?难道那些漏掉的先…

圣经是怎么形成的?圣经到底是一本什么书?

相关神话语: 神作了律法时代的工作以后,旧约圣经就产生了,那时人就开始看圣经。耶稣来了,作了恩典时代的工作,耶稣的使徒就写出了新约圣经。这样,新旧约圣经就产生了,直到现在,信神的人都在读圣经。圣经是一部历史书籍,当然那里面也有一些先知所说的预言,先知所说的预言并不是历史。圣经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