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神名的奥秘 我跟上了羔羊的脚踪

2018年11月29日

日本 敬畏

律法时代神取名叫雅威,恩典时代神取名叫耶稣,默示录预言神还有新名,神为什么会更换名字呢?曾经,我就因对这方面的真理不明白差点将天主耶稣的再来拒之门外,最后经过一番寻求考察,我终于明白了天主名字的奥秘,迎接到了天主耶稣的再来。

心存观念 将天主拒之门外

2017年9月末,我朋友邀请了一位姓杨的弟兄给我们讲道。到了那天,我早早地坐车来到约定地点,大家互相问候后,我们就开始查经。

杨弟兄结合圣经给我们交通了天主拯救人类的工作,谈到了律法时代雅威的工作,恩典时代天主耶稣钉十字架的工作,又谈到默示录预言末世天主要打开书卷,揭开七印。默示录上也多次预言圣神要向各教会说话,有耳朵的应当听,不管是基督教、天主教还是东正教的信徒,都应做聪明的童女留心听圣神的发声,这样才能迎接到天主耶稣的再来。杨弟兄讲得有理有据,满有亮光,使我很得益处,信天主几十年,我还从来没有听谁把天主拯救人类的工作谈得这么明白透亮。我心里非常高兴,特别渴慕地听杨弟兄继续往下谈。

吃过午饭,杨弟兄笑着说:“《圣经・伯多禄前书》4章17节记载:‘因为时候已经到了,审判必从天主的家开始;……’从中看到,天主末世再来还要作一步审判洁净的工作,将人各从其类,最后让撒但性情得洁净的人进入天国。现在天主耶稣已经回来了,作了审判从天主家起首的工作,默示录预言的书卷也早已打开了,姊妹,你想不想看看天主在末世的发声说话啊?”

“啊,天主回来了?书卷打开了?”听了杨弟兄的话,我感到很惊讶,想到传说中带有神秘色彩、两面密密麻麻写满字的羊皮卷打开了,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杨弟兄将书递给了我,“这就是天主展开的书卷吗?”我边问边把书接了过来,迫不及待地翻开看,可当我翻到书的最后看到“全能神教会出版”这几个字时我蒙了,心想:“难道杨弟兄是全能神教会的?”我心中掠过一丝不悦,“听说全能神教会信的神的名字叫全能神,可我等的天主是叫耶稣,怎么会叫全能神呢?不行,我还是先想想再说吧。”于是我说,“不好意思,晚上我还要看店,今天先聊到这里吧。”杨弟兄看我起身要离开,就劝我说:“姊妹,对于天主的发声说话我们要留心倾听啊,你有什么疑问咱们可以一起祷告寻求。”还说神的羊听神的声音,让我多祷告寻求天主的带领。

争战中 天主再次差人叩门

接下来的几天,我总是想起杨弟兄那天的交通,心里不停地争战:“杨弟兄的交通确实很有亮光,有圣神的带领,如果全能神真是天主耶稣的再来,我若不听那不是将天主拒之门外了吗?可天主明明叫耶稣啊,怎么能叫全能神呢?”我越想越纠结,不知到底要不要继续考察。后来,我想到了律法时代的司祭长、经师、法利塞人,他们事奉天主一辈子,整天呼求雅威的名,可当天主耶稣来人间作工时,他们却持守自己的观念,认为不叫默西亚的就不是天主,还以此抵挡、定罪天主耶稣,将天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前人失败的惨痛教训是我当吸取的,我可不能再走他们的错误道路啊!

心里争战

过了两天,杨弟兄、张姊妹和方教友来店里找我。之后,方教友给我讲了她是如何由悖逆抵挡到定真全能神末世作工的经历,听后我很受触动,愿意和他们继续聊天主再来的事。

于是,我敞开心说出自己的困惑:“我从小跟母亲信天主,祷告了半辈子天主耶稣的名,也享受了很多天主的祝福。天主明明叫耶稣,可现在你们却说天主以‘全能神’的名发声说话,这是怎么回事啊?如果我接受了‘全能神’的名,不就背叛天主耶稣了吗?”

杨弟兄平静地对我说:“姊妹,我们听说天主以‘全能神’的名作了新的工作一时接受不了也正常,这是因着我们对神的名这方面的真理不明白造成的。我们不妨想一下,在律法时代天主的名字叫雅威,可到了恩典时代天主的名变成了耶稣,那我们接受耶稣的名是不是背叛上主雅威了呢?”

听到杨弟兄的问话我心里一惊,立时说:“当然不是了,天主耶稣和雅威是一位神啊。”

杨弟兄笑着说:“姊妹,既然‘雅威’和‘耶稣’是一位神,为什么‘雅威’的名字会变成‘耶稣’呢?我们祷告天主几十年,知道天主为什么会叫‘耶稣’吗?我们知道神名的奥秘吗?”

我没有说话,心想:“我上哪儿能知道这些奥秘啊?”

杨弟兄见我不说话便拿出手机,找了两段全能神的话让我读。

神取名叫“雅威”和“耶稣”的意义

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说:“为什么耶和华与耶稣是一,但他们却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为工作时代不同吗?就一个名能将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吗?这样,只有在不同的时代来叫不同的名,以名来代表时代,以名来代替时代,因为没有一个名能将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将神的具有时代性的性情代表出来,只要能将工作代表出来即可。所以,神能选用任何一个适合他性情的名来代表整个时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耶和华’这名是在以色列当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怜悯人、能咒诅人,又能带领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选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满有智慧的神;‘耶稣’本是以马内利,原意是满有慈爱、满有怜悯的救赎人的赎罪祭,他是作恩典时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时代的,只能代表经营计划当中的一部分工作。……每一个时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义,不是无根无据的,就是每一个名都代表一个时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

杨弟兄说:“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神在每个时代取不同的名字都是有意义的,代表了神在本时代作的工作和发表的性情。我们都知道起初的人类什么都不懂,不知道怎么生活,也不知道怎么与人相处,更不知道该怎么敬拜神、尊神为大。神就根据当时人的需要,以‘雅威’这个名开始了律法时代的工作,发表了怜悯、咒诅、威严、烈怒的性情,借着梅瑟颁布律法、诫命,使人知道了是神创造天地万物,人该怎么献祭敬拜神,以及什么是善、什么是恶,等等。对于触犯律法的,就会被石头砸死或者被天火烧死,对于遵守律法的,神就给予怜悯、祝福,从而人的行为得到了规范,能在地上正常有序地生活。可到了律法时代后期,人类越来越败坏,都守不住律法、诫命,面临被律法处死的危险,神只有道成肉身作人的赎罪祭,担当人类的罪,人才有资格来到神面前。因此,神就以‘耶稣’这个名作了一步救赎人类的工作,发表了怜悯慈爱的性情,带来了悔改的道,教导人包容、忍耐、爱仇敌等等,还给人医病赶鬼,赐给人丰富的恩典,最终天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人类的工作。从此,只要我们接受天主耶稣的救赎,祷告耶稣的名,罪就得到赦免,就能享受到从神而来的平安喜乐。从天主的前两步作工中看到,天主是根据工作的需要也是根据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在不同的时代更换不同的名字,这样我们对天主也会有更多的认识,不会定规天主的所有所是。”

听了全能神的话和杨弟兄的交通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天主取什么名字是根据他工作的需要,也是根据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啊!天主不管在哪个时代取什么名,这个名都代表天主本时代的工作与性情,都是有意义的,我信了天主这么多年,每天祷告天主的名,竟然不知道天主的名有这么深的意义。而且之前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律法时代雅威的性情那么严厉,对于触犯律法的就焚烧咒诅,而天主耶稣却对人满了怜悯慈爱,饶恕人七十个七次,原来这都是因着工作不同,神发表的性情也不一样,这里饱含了天主拯救人的良苦用心啊!”

一场别样的聚会 我对神的名有了新的解读

默示录预言天主还有新名

杨弟兄接着说:“天主要把我们从撒但手中彻底拯救回来带入国度里,但恩典时代天主耶稣作的是救赎工作,只是赦免了我们的罪,我们犯罪的本性仍然根深蒂固,还能身不由己地悖逆主、抵挡主,活在认罪犯罪的恶性循环里,还不配进天国。所以,末世全能神在天主耶稣作工的基础上又作了一步审判的工作,来变化、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使我们彻底脱离罪的捆绑,成为真实顺服神、爱神的人,有资格进入神的国与天主永远生活在一起。姊妹,律法时代天主取‘雅威’这个名,恩典时代取‘耶稣’这个名,时代不同神的名也不同,你觉得天主末世重归还会使用‘耶稣’这个名字来代表他的新工作吗?”

听了弟兄的问话,我脱口而出:“应该不会了。”

杨弟兄笑着说:“是的,新的时代新的工作,天主还要取能代表他本时代的名字,以名来代表、更换时代,我们看一下《圣经・默示录》3章12节。”

我急忙翻开圣经,看到经文上说:“胜利的,我要使他成为我天主殿宇的柱子,决不再让他到外面去;我还要把我天主的名号,和从天上我天主那里降下的我天主的城邑,即新耶路撒冷的名号,以及我的新名号,写在他身上。

杨弟兄说:“这节经文明确提到末世天主再来还有新名,既然是新名就不会再叫耶稣了,那天主再来的新名是什么呢?我们再看《默示录》1章8节:‘“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那今在、昔在及将来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这样说。’”

听到这儿,我恍然大悟:“哎呀,这里确实记载天主的新名是‘全能者’,我也读了不少圣经,却没注意到这节经文,亏我还觉得自己是个虔诚的信徒,原来还有这么多不知道的啊!”

神末世取名叫“全能神”的意义

这时,方教友接着说:“我们从默示录的预言中看到,末世天主会有新的名字叫全能者,也就是‘全能神’,那我们知道末世天主为什么要取‘全能神’这个名字吗?这个名字又有什么代表意义呢?我来读两段全能神的话吧。”说着,方教友打开全能神的话读道:“我曾经叫过耶和华,也曾经被人称为弥赛亚,人也曾经爱戴我叫我救主耶稣,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认识的耶和华和耶稣,而是在末世重归的、结束时代的神,满载着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满有权柄、尊贵、荣耀地兴起在地极的神自己。人并没有接触过我,也不曾认识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从创世到如今,无一人见过我,这就是末世向人显现的但又隐秘在人中间的神,活灵活现住在人的中间,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满能力,满带着权柄,无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话中被审判,在火的焚烧之下无一人一物不被洁净。最终,万国必因着我的话而得福,也因着我的话而被砸得粉碎,让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救世主的重归,我是征服全人类的全能神,也让人都看见我曾经作过人的赎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烧万物的烈日之火,也是显明万物的公义的日头,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这名又带有这样的性情,就是为了让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公义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让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独一真神,也让人都看见我的本来面目:并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并非只是救赎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沧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

方教友接着交通说:“我们人被撒但败坏至深,身上满了狂妄、诡诈、邪恶等败坏性情,处处悖逆、抵挡神。神为了变化我们的败坏性情,将我们从撒但权势下彻底拯救出来,末世以‘全能神’这个名开展了国度时代的审判工作,以公义、威严、烈怒的性情向我们显现,借着发表话语将我们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揭露出来,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性情变化的路途。借着经历神的审判刑罚,我们认识了自己的本性实质,看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没有一点人的模样,同时对神的公义不容人触犯的性情也有了一些认识,看到神的性情活灵活现,当我们软弱消极时,神用话语来安慰、扶持我们,当我们悖逆抵挡神时,神用话语来审判我们,摆上环境及人事物来修理对付我们……在神多次审判刑罚下,我们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了真实的认识,从心里恨恶、懊悔自己,对神生发了敬畏之心,愿意背叛肉体、实行神的话,败坏性情逐渐得着了洁净。最终神要让我们看到,神不仅创造了人类,能颁布律法带领人在地上生活,也能钉十字架救赎人类,还能发表话语洁净我们的罪,把我们从撒但黑暗权势之下彻底拯救出来。所以,神末世取‘全能神’这个名字实在是太有意义了!其实,无论神的名字怎么更换,神的实质是不变的,神的身份与地位是不变的,天上地下只有这一位独一真神,我们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不是背叛了天主耶稣,而是跟上了羔羊的脚踪。但因着我们对神的作工不认识,对神在不同时代更换名字的意义不明白,就会凭着自己的观念认为‘神末世再来不叫耶稣,那他就不是天主,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是背叛天主耶稣’,这是多么愚昧荒唐的认识,根本不符合天主耶稣的心意。如果我们一直持守这样的观念不放,就会将已经来到的天主耶稣拒之门外,成为盼主来却抵挡主、背叛主的人啊!”

听了方教友的交通我很扎心,神是全能智慧的神,而我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竟然对神的名有观念,真是太狂妄了!但我也感谢天主,通过看神的话和听弟兄姊妹的交通,我认识到天主取“全能神”这个名字太有意义了,同时也使我对天主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能开辟时代,也能结束时代,能作人的赎罪祭,也能审判刑罚人的败坏性情,这也是天主在不同的时代取不同的名字的心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对神有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我如饥似渴地把整本《羔羊展开的书卷》看了一遍。通过看全能神的话,我知道了律法时代上主雅威制定律法带领人类在地上生活,恩典时代天主耶稣为我们钉十字架赦免我们的罪,末世全能神又发表话语审判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最终使我们彻底脱去败坏被神得着。神每步新的工作都是在上步工作的基础上作的,三步作工步步拔高,虽然时代不同、神的名不同,但从始至终都是一位神在作。明白了神拯救我们的心意,知道了神名的意义,我认识到接受天主的新名不是背叛天主,而是迎接到了天主的再来。经过一番寻求、考察,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跟上了羔羊的脚踪。感谢神的带领!

(此文章中的圣经来源:天主教圣经思高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圣经主祷文中隐藏着天国奥秘(有声读物)

河南省 俊伟 提到主祷文,弟兄姊妹都很熟悉,每次祷告我们都要背诵一遍:“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马太福音6:9-10)我们虽然常常背诵主祷文,但却很少揣摩主祷文的内涵之意。主耶稣要通过主祷文告诉我们哪方面的真理,主的…

揭秘: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吗(有声读物)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感谢神的恩待使我们相聚在一起,今天我们要交通的问题是: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吗? 目录 ●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吗 ● 圣经真的没有丝毫误差 真的是出于圣灵的吗 ● 圣经的作者到底是谁 我们该怎么正确对待圣经 圣经都是神所默…

如何确定东方闪电是真道

路加福音17章24节的预言早已应验了,如今唯有“东方闪电”见证主回来了,“东方闪电”到底是不是主再来的显现作工?阅读文章找到答案!

我跟上了羔羊的脚踪

新加坡 申爱 第一次踏入教堂听到一首首赞美神的诗歌时,我的心被主的爱感动,眼泪不知不觉流了出来,当时我就在心里祷告:“主耶稣啊!感谢你在这茫茫人海中拣选了我,让我成为你的儿女,我愿永远跟随你...” 其实我十八岁那年,妈妈因病信了主耶稣,我也就知道“主耶稣”这个名了,只是因为忙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