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名永不改变吗

2018年3月30日

张 雨

圣经新约记载:“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8)这两节经文我经常翻看,牧师也经常讲,我心里一直认为:主耶稣就是救主,主的名永远是不会改变的,末世到主再来的时候,神的名还叫主耶稣。然而,一天我在翻看旧约圣经时看到耶和华神说:“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赛43:11)“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出3:15)我就琢磨:“这里明明说耶和华这个名是神的名,直到永远也不会改变,那为什么到恩典时代神道成肉身作救赎工作时,神的名就变成了‘耶稣’呢?神为什么要更换名字呢?‘耶和华’‘耶稣’到底哪个才是神的名呢?”对这个问题我曾寻求过牧师长老,看了很多属灵书籍,但一直也没弄明白。

直到有一天,同工给我读了一本书中的一段话后,我才对神名的更换有了一些新的领受。同工读道:“就一个的形像、一个特定的名就是神的全部吗?神在每个时代都作新的工作,都叫新的名,他怎么能在不同的时代作相同的工作呢?他怎么能守旧呢?……为什么耶和华与耶稣是一,但他们却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为工作时代不同吗?就一个名能将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吗?这样,只有在不同的时代来叫不同的名,以名来更换时代,以名来代替时代,因为没有一个名能将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将神的具有时代性的性情代表出来,只要能将工作代表出来即可。所以,神能选用任何一个适合他性情的名来代表整个时代。不论是耶和华时代,还是耶稣时代,都是以名来代表时代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通过和同工交通这段话,我认识到神在不同的时代作不同的工作,所取的名字也不同。一个名代表一个时代,代表一步工作,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当神拯救人的工作向前发展时,因着工作不同,神的名也就随之改变。就如“耶和华”这个名代表神在律法时代的工作,神发表了怜悯、咒诅、威严、烈怒的性情,颁布律法、诫命带领当时的人在地上生活。人遵守律法就有神的祝福、恩典伴随,触犯律法就会被石头砸死或被天火烧死。因此当时的以色列民都觉得耶和华神大而可畏,他们都尊耶和华神的名为圣,在耶和华的带领下生活了几千年,直到律法时代结束。到了恩典时代神的名就更换了,神以“耶稣”这个名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主耶稣赐给跟随他的人丰丰富富的恩典,最后被钉在了十字架上,作了人的赎罪祭,完成了救赎的工作。神发表了怜悯慈爱的性情,凡是跟随主的人,祷告主耶稣的名,尊主耶稣的名为圣,就享受到了神的赦罪之恩与丰富的恩典。从神的名由“耶和华”改为“耶稣”来看,神的名是指本时代说的,并不是永远不变的,神的名是随着神作工的更换而改变的。

神三步作工之每步作工的目的和意義

时代是向前发展的,那么末世主再来的时候,神的名很可能也要改变。之后,我又反复查考圣经,看到启示录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启2:17)“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3:12)这两处经文都预言主再来还会有新名,这个新名肯定不叫耶稣,也不叫耶和华,那这个新名会叫什么呢?我又看到了启示录15章3节说:“唱神仆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说: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为大哉!奇哉!万世(或作:国)之王啊,你的道途义哉!诚哉!’”19章6节:“我听见好像群众的声音,众水的声音,大雷的声音,说: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从这些经文中看到,神末世的新名叫全能者,也就是全能神,耶和华、耶稣、全能神他们虽然名字不同,但都是一位神,正如启示录中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启1:8)原来启示录早已预言了主再来的新名,我今天才发现,真是感谢主的引导带领!

随后,我又翻看同工给的那本书,看到一段话说:“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公义、神的威严,这是永远不能改变的。神的实质、神的所有所是这是永远不变的,但神的工作呢,是不断向前发展、不断进深的,因为神是常新不旧的。”“有的人说神是永恒不变的,这话也对,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实质是永恒不变的,他的名变了、工作变了,并不能证明他的实质变了,就是说,神永远是神,这是永恒不变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通过读这些话我明白了,随着神拯救我们人类的经营计划向前发展,神在每个时代都会取不同的名来成就他在本时代的工作。律法时代神的名叫“耶和华”,恩典时代神的名叫“耶稣”,末世来到神的名还要变,叫“全能神”,但无论神的名怎样变,神的实质永远不会改变,神的公义性情、神的圣洁实质、神的全能智慧、神的所有所是都不会改变。想到圣经中记载的“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赛43:11)“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8)都是指神的原有性情与所有所是从来没有改变,也永远不会改变说的,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神的名永远不会改变。我们如果持守这样的观念那就是谬解神的话了,凭观念想象只能使我们定规神与神的作工,甚至抵挡神。回想当初的法利赛人就是因着不认识神的实质,顽固地持守对“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这话的谬妄领受,把神限制在自己的观念想象中,认为不叫“耶和华”的就不是神,当神以“耶稣”这个名更换时代作救赎工作时,他们不承认神更换新名了,不相信主耶稣就是神道成肉身来在地上了。他们不寻求、不考察主耶稣的作工、说话是不是出于神的,还百般拦阻,散布谣言谬论,弃绝、抵挡主耶稣,疯狂定罪主的作工,甚至把仁慈的救主耶稣活活地钉在了十字架上,触怒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以色列亡国两千年之久,很多民众流落到世界各地,没有安息之地。这血的教训警戒我们每个人:在神不断更新变化的作工中,我们要有一颗敬畏神的心,虚心寻求,不能凭着观念想象随意定规神的名与神的作工啊!

现在我知道了神只有一位,无论他的名叫耶和华、耶稣,还是叫全能神,他都是真理、道路、生命,神公义、圣洁、美善的实质从来都不曾改变,也永远不会改变!神永远都是拯救我们的独一真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田间耕地得来的启发

——对神常新不旧的作工有了认识 新疆 刘心 新疆的秋天,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金色的田野,千里的棉田,盛开的棉花仿佛朵朵白云,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也在传递着丰收的喜悦。蒙娜和刚从外地牧养教会回来的姐姐蒙悦来到了自家地里,开始平整耕完的地面准备种冬小麦。这时,远方传来羊群的欢叫声,牧人…

我“偷”着了无价之宝(下)(有声读物)

河北省 李忠 从那天起,只要妻子不在家,我就偷着看那本书。有一天,我提前两个多小时干完了活儿,就急忙骑车往家赶,心想:妻子早上说今晚要加班,那今天我就可以多看会儿书了。我越想越高兴。回到家,我打开房门就直接去拿那本书。我看到书中说:“现在作的工作是将恩典时代的工作向前推移了,也是…

我“偷”着了无价之宝(上)(有声读物)

河北省 李忠 我有一个四口之家,因我们全家都信主耶稣,得着了主很多的恩典和祝福,生活得很幸福。2012年8月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晚饭后,我斜靠在床头闭目休息,妻子坐在床的另一侧听歌。从妻子的耳机里隐约传出动听的旋律,但歌词我好像没听过,于是我好奇地问她:“你听的是什么歌…

基督徒需知:如何解决怕被神撇弃的忧虑

爱心驿站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 我是一名刚接受神末世作工的新人,因平时上班还要忙家务,读神话语的时间就比较少。现在眼看着外界灾难越来越大,神的作工马上就要结束了,我担心自己信神时间短,一旦神的工作结束了,我还没装备好真理,会不会被神撇弃?请问我该怎样做才好呢? 刘欣 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