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正的平安喜乐

2018年4月6日

姐姐:

近来可好?记得以前我问过你一个问题: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人都感到活得很累、很苦,该如何快乐地活着呢?你说让我跟你一起信神,说信神后有神话语的带领,能得到从神来的平安、喜乐,就可以摆脱一切的忧愁烦恼。可那时我因忙于上班挣钱,没有时间信神,就一次次拒绝了你。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追求过人上人的生活,一心想靠自己努力拼搏成为公司的佼佼者,可我起早贪黑地忙碌,跌倒又爬起,结果却屡遭挫折、失败。看着身边的同事都升职、加薪,而我依然在原点徘徊,我感到很迷茫,活得也很压抑、痛苦。姐,看你信神后比以前快乐多了,每天都活得很轻松释放,好像没什么烦恼、痛苦,我很羡慕,想问问你:信神真能让我摆脱痛苦,变得快乐吗?盼回复……

李楠

2018年3月30日

小楠:

收到你的Email,看到你现在活得这么苦、这么累,我也很难过,姐姐除了为你献上祷告,什么也帮不了你,唯一能帮助你解决痛苦的只有神。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8-30)神是我们永远的依靠,也是我们随时的帮助,不管我们有什么痛苦、烦恼,只要信神接受神的拯救,常常祷告神,读神的话,明白真理了,我们就能对痛苦的根源有所认识。我们如果能接受真理,实行神的话,就能摆脱痛苦,活得踏实坦然,得到从神来的平安喜乐。

小楠,我们要想活得踏实、快乐,首先得明白痛苦的根源到底是什么。有一段神的话是这样说的:“撒但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人就不知不觉地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为着这个‘名’和‘利’,人类就远离神、背叛神,就变得越来越邪恶,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当中。《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因为人不认识神的摆布,不认识神的主宰,所以对待命运人总有一种对抗的情绪,总有一种悖逆的态度,人也总想挣脱神的权柄,挣脱神的主宰,挣脱命运的安排,妄想改变现状、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总不能如愿,处处碰壁,这种在灵魂深处的挣扎是痛苦的,而这种痛苦让人刻骨铭心,同时也让人的生命就这样白白地消耗着。人的这个痛苦是怎么造成的呢?是因为神的主宰带来的呢,还是因为人的命不好呢?很显然这两者都不是,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为人所选择的生存方式造成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话把人类活得痛苦的根源揭示了出来。你知道吗?起初神造的亚当、夏娃敬拜神,听神的话,他们有神的看顾保守,幸福地生活在伊甸园中,没有痛苦、悲伤。但自从亚当、夏娃被撒但引诱、迷惑,违背神的话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后,他们失去了神的祝福,被赶出伊甸园,从此人类就落在了撒但的权下,活在了痛苦之中。几千年过去了,撒但用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等邪说谬论来迷惑、败坏人类,人类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卑鄙等撒但败坏性情深深地扎根在我们里面,我们开始否认神的存在,否认神创造天地万物,不再敬拜神,离神越来越远。而且撒但还利用那些魔王、伟人、名人给我们灌输“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等逻辑法则、邪说谬论,受这些法则、谬论影响,我们都认为有钱、有地位才能赢得众人的高看,活得才有价值,要是普普通通地过一辈子,就是没出息、没志气,只能被人小瞧、贬低,活着也窝囊。为此,有很多人为了追求做人上人,过上富足的生活,每天拼命奋斗,加班加点地工作,年纪轻轻就得了各种病,甚至有的为此丢了性命;还有的人为了获得高的职位,和同事耍手段、斗心眼,不择手段地踩着他人往上爬,利用人、欺骗人,活得痛苦不堪;还有不少人付出了所有的心血代价也没能实现出人头地的愿望时,就开始心灰意冷、破罐子破摔,甚至悲观失望,产生厌世情绪,选择自杀了却此生。其实,我们的痛苦就是因着我们被撒但败坏,接受了撒但的错谬观点,凭撒但的哲学、法则活着造成的。

小楠,神知道我们被撒但苦害活在痛苦中,就发表话语将撒但败坏人的手段揭示出来让我们长分辨,同时也给我们指出了如何快乐地活着的路途。神的话说:“无论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无心志,然而在命运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贵贱。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当人不知道命运是怎么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时候,人自己任着自己的性子在迷雾中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艰辛,也太心酸。所以当人认识到神主宰人命运的时候,聪明人便选择认识、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继续与命运抗争,也不是继续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谓的人生目标。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话说得很清楚,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在神的主宰安排之下,我们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有什么样的特长,有何职业,拥有多少财富,神都早已给我们命定好了。作为受造之物,我们不应凭“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等撒但的法则、谬论活着,一味地凭自己的双手奋斗,而是应该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接受造物主对我们的命定,脚踏实地地做人,在凡事上尽人事,顺天命,这样我们的心灵才能平安喜乐,活得也会踏实坦然了。就如圣经中记载的约伯,他注重在生活中体会、经历、认识神的主宰,并追求走敬畏神远离恶的路,所以神称他为义人,并祝福他使他在东方人中为至大。后来撒但不服气控告约伯,神为了检验约伯对神的信,允许撒但试探约伯,随即撒但借着强盗抢走了约伯的所有家产,又让他失掉儿女,还使他浑身长毒疮。在这场试炼中,约伯虽然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他不为自己或儿女、家产祈求什么,而是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俯伏在地赞美神:“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约伯以对神的顺服与敬畏打败了撒但,为神站住了响亮的见证,得到了神加倍的祝福。约伯一生追求的不是显赫的地位或万贯的家产,更不是凭着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而是追求认识神、顺服神,敬畏神远离恶。所以,约伯一生收获的不仅是心灵的平安喜乐,更重要的是他得到了神的称许,活出了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小楠,你也知道我没信神以前也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等法则、谬论当成至理名言,总想凭自己的双手挣大钱,过人上人的生活,让人高看,认为得到这些就会幸福快乐。婚后,我和你姐夫借钱做生意,没想到却一次次赔钱。我不甘心失败,就又开始听成功人士的讲课,做直销、卖保险,希望通过努力也能成为成功人士中的一员,结果折腾了好几年还是失败了。看到自己的一番努力竟换来这样的结果,我受不了这个打击就活在痛苦中,对生活失去了希望,觉得自己这辈子完了,不能出人头地活着有什么意义,因此还想以死来寻求解脱。直到我信神读了神的话,才知道自己的痛苦都是因着凭撒但的错谬观点活着,总想凭双手改变命运,一味地与神的主宰较量导致的。其实,神造人类时就给人类预备了生活所需的一切,只要我们正常劳作就能维持生活,这样我们也有更多的时间信神、敬拜神,得以活在神面前蒙神的看顾保守。可我不理解神的爱,不明白神的良苦用心,受野心欲望驱使总想与命运抗争追求做人上人,结果给自己带来的都是痛苦。明白这些后,我才看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所追求的一切都是与神造人的心意相违背的,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人只有信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才能摆脱撒但的捆绑和苦害,活得轻松、快乐。

之后,我常与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交通经历认识,并积极传福音,把神的救恩传给那些还在痛苦中苦苦挣扎找不到方向的人,使他们也能来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现在,虽然我没有过多的钱财,也没有高的物质享受,但蒙神拣选来到神面前,天天享受神的话语,临到问题、难处能在神的话里寻找真理、寻求实行路,很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我心灵倍感平安和幸福。这种来自心灵深处的踏实平安是用多少钱财都换不来的。经历神作工这些年,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看透了名利地位的虚空。想想那些地位显赫、身价百万千万的高官、富豪、明星,他们活得真幸福、快乐吗?为什么很多高官、富豪、明星都会选择自杀了却此生呢?事实证明:我们人拥有再高的地位、再多的钱财,只能满足暂时的肉体享受,却永远填补不了心灵的空虚,活着没有丝毫的意义、价值,也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快乐。神的话说:“人毕竟是人,神的地位与神的生命是没有一个人能够取代的,人类需要的不仅仅是吃饱肚腹、人人平等与人人自由的公平社会,需要的是神的拯救与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我们只有信神、跟随神,从神话语中明白真理认识神了,能分辨、弃绝错误的看事观点,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我们才能有真正的平安喜乐,才能活得幸福。自从信神后,我觉得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有意义,心里也感到越来越释放,越来越轻松!

小楠,如果你也能信神,来到神面前接受神话语的带领,学会依靠神、顺服神,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相信你也一定会得到这份心灵上的平安快乐,因为真正的平安喜乐是从神而来,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才能享受到心灵的踏实、平安。我现在明白的真理太有限,很多事还说不透,只有你自己信神后在经历中去体验了,你才能体会到什么是真幸福、真喜乐、真平安。最后,我想告诉你:信神,明白真理认识神,我们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

姐姐:李瑞

2018年4月1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日记:学习顺服的功课(有声读物)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让我难忘的一天,负责人跟我说教会里急需一个姊妹尽接待本分,问我愿不愿意。我一听心里翻江倒海般难以平静,实在没想到这个本分会临到我,心里的牢骚直往外冒:“你们怎么安排我尽接待本分啊?那本分老年弟兄姊妹尽还行,就算我素质差点儿,也不至于只能尽接…

神借灾难唤醒了我麻木的心灵

山西省临县 还报 2012年7月27日,我经历了一场有生以来最大的灾难——临县兔坂镇特大洪水。 这天早上五点多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大约六点多时我还在睡觉,就听见外面有人喊:“好大的水,水再涨三尺就越过桥面了!”我和丈夫闻声起来去看,只见水涨得很快。看了不到五分钟,我心里很是难受…

逆境中我学会了顺服(有声读物)

看 清 近两年,我身边的一些弟兄姊妹都到外地尽本分了,我很羡慕,心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样的机会啊,要是真能外出尽本分,不仅脸面风光让人羡慕、高看,还能在本分上得着更多的操练,那可是大有前途啊!”虽然我在教会里算不上特殊人才,但也很想有一个崭露头角、出人头地的机会。可是,因着一…

基督徒的见证——经历试炼

明 慧 整洁的客厅里,大圆桌上摆着明慧烧好的饭菜。明慧坐在沙发上织着毛衣,看看桌上已凉了的饭菜,又抬头看向墙上的钟表,已是晚上八点了,“儿子儿媳怎么还不回来?”明慧隐约有种不祥之感,她放下毛衣起身走到窗前,焦急地望向远处的马路。牙牙学语的小孙子蹒跚地走到她跟前,拽着她的衣角哭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