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称义就能进天国吗

2018年9月4日

顾汉林是因信称义派的一名讲道人,多年来一直为主热心花费、劳苦作工,最近他却被一个问题困扰着……

这天同工会上,顾汉林将自己的困惑说了出来:“弟兄姊妹,圣经上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马书10:9-10)信主这些年我们一直认为,只要心里相信主耶稣救主,口里承认主的名就是因信称义了,如果我们再能跟随到底,不管临到什么逼迫、患难都不否认主,等主来时就能被提天国。可这段时间我就在琢磨,咱们事奉主多年,圣经看了很多遍,但还能常常犯罪,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名誉还能说谎搞欺骗,别人说话、做事触及了咱们的利益,咱们嘴上不说什么,但心里还能恨人,对人没有一点包容、忍耐,为主作工还能贪享地位之福,常常高举自己、见证自己,让人崇拜、仰望,还能争权夺位搞嫉妒纷争……就咱们这样的行为合乎主的教导吗?因信称义真能进天国吗?对于这事我有些看不透,今天想和大家探讨一下。”

话音刚落,李妍语气谦和地说:“顾弟兄,圣经上说:‘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罗马书3:23-24)虽然我们还能犯罪,但主耶稣钉十字架赦免了我们一切的罪,主已不再看我们为罪人了,只要我们心里相信主是为我们这些罪人钉十字架,把我们从罪中救赎了出来,我们就已经因信称义了,到主来时肯定能被提进天国!我觉得咱们不应有顾虑啊。”

周建听完点点头说:“对,我赞同李姊妹的观点,圣经上记着说:‘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藉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好在今时显明他的义,使人知道他自己为义,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罗马书3:25-26)主耶稣钉十字架作了我们的挽回祭,将我们从罪中救赎了回来,只要我们心里相信就能白白地称义,这完全是因着我们的信才得着了主赐给我们的救恩,这就是因信称义,我坚信这是不会错的!”

同工多数也都连声附和:“阿们!”“这话说得对!”

刘大志看了看周同工,质疑道:“对于‘因信称义能否进天国’这个问题,我认为并不像咱们想象得这么简单,虽然主耶稣为我们钉十字架作了赎罪祭,主不看我们的罪了,这是主的恩典,但这并不能说明我们就是义人,就如圣经上说:‘人称义是因着行为,不是单因着信。’(雅各书2:24)圣经上还说光有信心没有行为的信是死的。可见,因信称义不见得就能进天国,关键还在于能否实行主的话呀!大家都知道挪亚,神呼召挪亚造方舟,挪亚虽然连船都没见过,但他不讲客观理由,而是听话、顺服,倾自己所有按着神的嘱咐造好了方舟;还有约伯,当他经历痛不欲生的试炼时,不否认神的名、不埋怨神,而是称颂神的名,无论得福受祸都愿意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为神作了见证;彼得追求爱神、满足神,最终能为神倒钉十字架,顺服至死。这些人有义行、有见证,所做的一切蒙神称许,这样的人才有资格进天国。从这些事实来看,我们所认为的义与神称许的义截然不同。我们若只持守一个‘信’字就认为因信称义能进天国了,我觉得这样领受不合乎主的心意。”

李妍虽然承认刘弟兄交通的有些道理,但也不完全赞同他的观点,继续争辩道:“虽然我们所作的够不上历代圣徒所作的见证,但我们信主后,能为传扬主的福音、牧养教会撇弃花费,受苦付代价,甚至经历逼迫患难、坐监也没有否认主的名,相信这些好的行为也会蒙主称许的。因为圣经上说:‘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哥林多前书3:14)可见我们为主的名、主的工作奉献花费,所做的一切都会蒙主纪念的,都可称为义。”

李妍话音刚落,周建附和道:“对,我们为主跑路花费、劳苦作工,主是知道的,也会纪念的,最终必能得着主的赏赐。因为保罗弟兄曾说过:‘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摩太后书4:7-8)

刘大志思索片刻说:“李姊妹、周弟兄,以前我和你们想法一样,但后来我看到主耶稣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马太福音7:22-23)我就琢磨:这些奉主的名传道、赶鬼行异能的,不都是劳苦作工、撇弃受苦的人吗?不都是我们认为信主信得最好的人吗?可他们最终为什么没有得到主的称许,而遭到了主的厌弃呢?我就觉得这事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简单,里面有真理可寻求。后来我看到圣经上那些历代圣徒,像挪亚、亚伯拉罕、约伯、彼得等人,他们是真心爱主、顺服主的人,他们为神花费没有任何交易、索取,不是为了得福、得赏赐,只为遵行神的旨意,满足神的心意。他们这样的行为才是善行,才蒙神纪念、祝福。可见,主真正称许的是那些为主的名、为主的工作跑路花费,没有任何掺杂与存心目的的人,他们是以神的心为心,以遵行神旨意为天职,不讲自己的条件理由,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完全是为了爱神、满足神。再看看今天的我们,有几个是真心为主花费的,我们信神都把神当成了聚宝盆、万用箱,把向神索取、要祝福当成理所当然的事,撇弃花费是为了得恩典,进天国得赏赐,神给祝福、恩典的时候感谢赞美神,当神的试炼临到的时候就误解神、埋怨神,甚至离神而去,对神没有丝毫的顺服与敬畏。就我们这样的撇弃花费、劳苦作工,怎么能说是为了主,是在行义?又怎能得到主的称许呢?”

顾汉林若有所思地说:“刘弟兄,你这么一交通,不禁使我想到了主耶稣揭露、咒诅法利赛人说的话:‘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马太福音23:15)从外表看,犹太教领袖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他们也是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天天在圣殿里事奉神,但他们付出这些,完全是为了笼络、欺骗人心,是为了将信徒牢牢地控制在自己手中。当主来作工时,他们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与饭碗,不但百般拦阻信徒接受主,还疯狂定罪、抵挡主耶稣,甚至联合罗马政府将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最终他们因着作恶多端遭到了主的惩罚、咒诅。看来,人光能跑路花费这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关键还得看人劳苦花费的存心、目的是什么,到底是为了实行真理满足神,遵行神的旨意,还是为了谋取地位、赏赐。这样一说,‘因信称义就能蒙神称许进天国’这个观点还真不合主的心意啊!”

此时,周建沉不住气了,激动地说:“你们谈的这些我也承认,我们为主花费确实有掺杂,有时还有个人的存心目的,但我们该知道,主是慈爱怜悯的,主是爱人的,即使我们犯了罪,主也会饶恕、赦免我们的,等主来的时候我们照样能进天国。”

郑晓慧沉思片刻语气平稳而有力地说:“周弟兄,你这样说我不赞成。主是怜悯慈爱的,这不假,但主也是圣洁的、公义的,主的性情不容人触犯哪!你想想看,卖主的犹大为什么遭咒诅肚腹崩裂而死?把主钉在十字架上的犹太人为什么亡国近两千年?这些事你怎么解释?虽然主有怜悯慈爱的性情,但人若天天活在罪中,无休止地犯罪,始终摆脱不了罪的捆绑,肯定不会得到主的饶恕的!”

同工二附和:“这话说得对啊,我赞同。”

刘大志点点头,说:“圣经上说:‘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希伯来书10:26)这话说得清楚啊,如果我们明知主的话却不实行,还能常常犯罪不能摆脱罪的捆绑,这就属于明知故犯,这样下去赎罪的祭就没有了,还哪有资格见主的面啊!”周建听到这里蒙羞地低头不语。

刘大志看了众人一眼,接着说:“这些日子通过多方面查考圣经,我看到启示录22章14节说:‘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从启示录预言中看到,咱们信主要想蒙神称许,就要遵行主的道,实行主的话,脱去身上的污秽败坏,成为洁净的人,达到与主相合,才配进神的国。”

几名同工都赞同地点点头,互相议论。

顾汉林高兴地说:“弟兄姊妹,今天的交通真有圣灵的开启光照啊!我明白了因信称义就能进天国的说法不成立,是我们的观念想象,不合主的心意。我们信神最重要得遵行神的旨意,追求得着洁净,才能得到神的称许!我心里的困惑得到解决了,真是感谢主!”其他人也都点头附和,顾汉林看了看刘大志、郑姊妹说道:“刘弟兄,郑姊妹,那我们如何才能脱去罪恶达到被神洁净,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呢?这个问题要是不弄明白,我们信神也没法得到神的称许,蒙神拯救进天国呀!”

刘大志说:“这个问题以前我们也不明白,后来看了一部电影才对这方面真理明白了,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看看这部电影。”顾汉林急忙追问道:“什么电影啊?”郑姊妹笑着说:“《往事如刺》里的精彩片段:除罪之路。”众人高兴地说:“这部电影能给人指出除去罪恶的路途,那咱们可得好好看看。”“那还等什么,咱们现在就搜索这部电影看吧!”……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的名永不改变吗

张 雨 圣经新约记载:“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8)这两节经文我经常翻看,牧师也经常讲,我心里一直认为:主耶稣就是救主,主的名永远是不会改变的,末世到主再来的时候…

工作繁忙远离了主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因工作繁忙没时间聚会、读神的话,不知不觉远离了主,心里越来越空虚。那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不远离主呢?看了这篇文章,你将找到答案。

中共逼迫“东方闪电”背后的真相

王姊妹: 你好!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考察“东方闪电”的道,通过读全能神的话、看全能神教会的福音电影,我知道了神三步作工的宗旨,神道成肉身的奥秘,神在每个时代更换新名的意义,还有圣经的内幕,什么是聪明童女,什么是愚拙童女,什么是真正的被提,以及神末世审判工作是如何洁净人、变化人、成全人…

末世主耶稣回来还叫“耶稣”吗

两千年来,基督徒一直奉主耶稣的名祷告、传道、医病、赶鬼,坚信主耶稣的名永远不会变。但最近,基督徒韩磊却在圣经中发现神在末世还要更换新的名字,他既惊喜又感到困惑,经过一番寻求他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