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噎废食”能迎接到主的再来吗

2018年11月14日

爱心驿站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最近几年,牧师长老经常跟我们说:“现在是末世的末了时期,各种灾难越来越大,主再来的预言基本都已应验,这说明主马上就要回来了。但与此同时,各种异端、假道也越来越多,因此我们要儆醒祷告,守住主的道,若是有人传主回来了,我们要做到不听、不看、不接触,免得受迷惑被主撇弃。”但有许多弟兄姊妹也都困惑:“我们若是因怕受迷惑,就对传主再来的道采取不听、不看、不接触的态度,会不会把主也拒之门外啊?这样‘因噎废食’能迎接到主的再来吗?”请问我们因怕受迷惑就闭门自守,这样的实行法到底对不对呢?对于这个问题你们是怎么看的?请交流一下。

光明弟兄

2018年11月1日

光明弟兄:

你好!收到你的Email,看到你提的这个问题非常关键,直接关乎到我们能否迎接到主的再来。其实,这也是我们主内许多弟兄姊妹共同的困惑,下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交流一下。

来自神的刚强壮胆 惧怕的源头是撒但

末世主必再来,同时各种异端、假道也会出现,这是事实。在迎接主再来的关键时刻,我们因害怕受迷惑就对所有传主回来的道一律不听、不看、不接触,这样做虽然不会被假道迷惑,但也会把真神拒之门外,这个实行法看似“保险”,实则隐含着撒但的诡计啊!撒但就怕我们主动寻找神的脚踪,归回到神面前,所以就想尽一切办法给我们送意念或散布一些邪说谬论来迷惑、捆绑我们,使我们一味地消极防守,就是听到有人见证耶稣已经回来了,也不敢寻求考察,这样又怎么能迎接到主的再来呢?如果在迎接主再来的事上,我们把防备异端、假道当成首要任务,而不注重寻求考察真道,这是不是因小失大呀?其实,不管我们怎么防备异端、假道,如果迎接不到主的再来,不能被提到神的宝座前,那我们就是愚拙的童女,最后只能被神撇弃淘汰。我们都知道,神是全能的,世界万有都在神的手中,耶和华神说:“你们不要心惊胆怯,也不要因境内所听见的风声惧怕……(耶利米书51:46)还有提摩太后书1章7节:“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从中看到,神赐给我们的是刚强壮胆的心,而惧怕的源头是撒但。我们有神的看顾、保守,有圣灵的同在、带领,还用担心、害怕受迷惑吗?神的羊听神的声音,真正有头脑、有素质的人是不会受异端、假道迷惑的,只有那些糊涂透顶、没有头脑的人才能受异端、假道的迷惑。在寻求考察主再来的福音时,相信我们诚恳真切地依靠神、仰望神,寻求真理,神会带领引导我们,使我们根据神的话辨别真假,不受假道迷惑。可见,牧师长老让我们对传主再来的福音,一律不听、不看、不接触,这种实行法根本不合主的心意,只能拦阻我们考察真道,断送迎接主重归的机会,这一点我们得看清啊!

信道是从听道来的 寻求考察才能得着真道

圣经上记着说:“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马书10:17)所以说,信道必须得先听道,借着听道才能判断这道是否是真道,是否是神的显现作工。回想主耶稣显现作工时,法利赛人到处诽谤、定罪主耶稣,否认主耶稣的作工是真道,还迷惑犹太百姓,不让他们寻求、考察。犹太百姓没有丝毫分辨,盲目听信法利赛人的话,拒不听主耶稣讲道,还随从法利赛人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但是彼得、马太、马可、约翰等人,他们没有听信法利赛人散布的谣言,也没有因着害怕受迷惑而拒绝听主的福音,而是存着渴慕寻求的心听主耶稣讲道,主耶稣在哪里讲道他们就追随主耶稣到哪里听道。因着他们有渴慕寻求的心,最后听出了主耶稣说的话有权柄,就是神的声音,迎接到了弥赛亚。这些人能得到神的救恩与祝福,不都是因着他们有颗寻求真理的心出去听道带来的吗?

启示录中多处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3章)主耶稣还说:“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马太福音25:6)主耶稣明确地告诉我们,主末世再来还要发声说话,并且借着人“喊”告诉我们主来的消息。所以,我们在迎接主再来的事上得存着一颗寻求的心,当听到有人传主回来了,这是主在向我们叩门,我们应做聪明童女,积极主动地寻求、考察,注重听神的声音,看看这道有没有真理,有没有圣灵的作工,这样才能迎接到主的再来。

学会分辨真假道才是关键

现在我们知道了迎接主的再来要主动寻求,不能消极防守。但还有最关键的一方面,就是必须掌握分辨真假道的原则才不致失迷。那分辨真假道的原则是什么呢?我们先来看看《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这篇神的话中是怎么说的:“寻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则是什么呢?那就得看到底有没有圣灵工作,这些话语有无真理的发表,见证的是谁,能给你带来什么。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备几方面常识,最基本的常识就是看有无圣灵作工。因为人信神的实质其实就是信神的灵,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着这个肉身是神灵的化身,也就是说,这样信仍然是信灵。灵与肉身虽有区别,但因着这肉身是从灵而来的,是话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旧是神的原有的实质。所以,区别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无圣灵工作,其次就是看这道有无真理。所谓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时对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见识、智慧、做人常识),也就是看这道是否将人带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说的真理是否是按着正常人性的实际而要求的,这真理是否是现实的、实际的,是否是最及时的。若是有真理,就能将人带入正常实际的经历中去,而且人越来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来越完全,人的肉体生活、灵生活越来越有规律,人的喜怒哀乐越来越正常,这是其次的一条。还有一条就是人对神是否越来越有认识,经历这样的作工与真理是否能激发人爱神的心,使人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近,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这道是否是现实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应。具备这几条便可断定这道是否是真道。”“是圣灵的工作人就越来越正常,而且人性越来越正常,人对撒但败坏的性情、对人的本质越来越有认识,对真理越来越渴慕。也就是人的生命能越来越有长进,人的败坏性情能越来越有变化,这是神作了人的生命的原意。若是这道不能将人本质的东西揭露出来,也不能将人的性情变化,更不能将人带到神的面前,不能使人对神有真实的认识,甚至人性越来越低下,理智越来越不正常,那这道就不是真道,或许是邪灵作工或许是旧道,总之就不是圣灵的现实作工。

从这段话中我们看到,是真道就有圣灵作工,这是分辨真假道的关键一条。既是真道那就是神自己的工作,一定有圣灵的维护,就如主耶稣来作工时,他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带来了悔改的道。凡跟随主耶稣的人来到主面前真心地呼求主,就能获得圣灵作工,享受到主赐给人的丰丰富富的恩典;人犯了罪只要诚心地向主祷告,罪就得着了赦免,心里充满平安喜乐;人不管临到什么难处、问题,只要按照主的话实行,心灵就得着了释放自由,不按主的话实行,心里就满了责备,感觉亏欠主;等等。随着不断地经历主的说话、作工,人对主的信心、爱心越来越大,甘愿为主撇下一切,为主耶稣的福音工作献上全人。尽管主耶稣的作工遭到了罗马政府与犹太教的疯狂定罪、逼迫,但主耶稣的福音依然在犹太地轰轰烈烈地扩展开了,所有真心信神、渴慕神显现的人都接受了主耶稣的救恩,归回到了神面前,两千年过去了,主耶稣的福音传到了地极,很多国家都把基督教定为国教,这都是圣灵作工达到的果效。而假道没有圣灵的带领、维护,跟随的人对神不会有真实的信心、爱心。而且不管他们在外表形式上多火热,但用不了多长时间就都散去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出于人的必败亡,出于神的必兴旺。”因此,我们从这道有无圣灵作工就能分辨出是不是真道。

另外,是真道肯定有真理、生命的发表。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翰福音14:6)神是生命的源头,只有神能发表真理,赐给我们生命,供应我们现实的所需,也只有神的话能给我们指出实际的路途,解决我们的一切问题、困惑、难处。就如律法时代后期,人都守不住律法、诫命,面临被定罪、处死的危险,神就根据当时人的需要,开展了救赎人类的工作。主耶稣发表了许多真理,教导我们要彼此相爱、包容忍耐、爱仇敌,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告诉我们虚心、饥渴慕义、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这些人是神所称许的人,而那些假冒为善、搞欺骗,仇恨真理的人是神恨恶、定罪的对象;还有主耶稣对我们提出了各方面要求:要我们背十字架跟随主,用心灵与诚实敬拜主,要尽心、尽意地爱神,遵行神旨意,做诚实人,等等。我们从主耶稣的话中就能明白神的心意、要求,知道神喜欢什么人,厌憎什么人,什么人能进天国,人当怎么追求爱神,怎么对待人,等等。当我们按照主的话实行的时候,我们的难处、问题、困惑也随之解决了,我们越来越明白真理,人性越来越正常,与神的关系也越来越近,这都是主的话语在我们身上达到的果效。从中看到,是真道就有真理生命的发表,就能供应人现实的需要,给人带来新的实行路途。如果不能给人带来真理,指给人新的实行路途,只是重复神以往的作工说话,或是让人明白点似是而非的道理,守些老旧的规条,那这道就不是真道,而是旧道或是假道,也可能是撒但邪灵模仿神以往的作工来迷惑人的。

衡量是否是真道的第三方面原则就是看这道能否使人对神越来越有认识,是否能激发人爱神的心。我们都知道,神来作工必然要发表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使人对神有真实的认识。就如律法时代,神颁布律法、诫命带领人在地上生活,不管是事奉神的祭司还是普通百姓,只要遵守律法、诫命,按照神的要求行事,就能得着神的祝福、称许,反之祭司要是不遵守律法、诫命,就会有火从天上降下来将他们烧死,百姓中有人违背律法、诫命,就会被人用石头砸死,等等。神这样的作工使我们认识到神就是灵,无处不在,神鉴察全地,也鉴察人心肺腑,神的性情主要是威严、烈怒、咒诅、焚烧,任何人不可触犯,从而对神产生了敬畏之心。恩典时代,神道成肉身来在地上成为主耶稣,作了一步救赎人类的工作,主耶稣给人医病赶鬼,赐给人丰丰富富的恩典,教导人包容、忍耐、爱仇敌,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最终为救赎全人类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就能认识到神的性情满了慈爱、怜悯,同时也看到了神可以是灵作工,也能道成肉身降卑为人,与人面对面说话,对人满了爱,满了包容……主耶稣所作的这些工作使我们对神有了更新的认识,也使我们真实看到了神的卑微与可爱,从而对神发出真实的爱慕、敬畏、顺服的心。所以说,是真道就能使人对神有更多的认识,对神的性情有更多的了解,就能使人生发真实爱神、敬畏神的心。而假道不是神的作工,丝毫发表不了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不能让人对神有丝毫真实、实际的认识,也给人带不来丝毫正面的果效,激发不了人爱神的心。

以上是分辨真假道的三条原则。主耶稣说:“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相信只要我们真心寻求,听见有传主来的能主动考察,根据这三条原则衡量、明辨,神就会带领光照我们,使我们听到神的声音,迎接到主的再来。相反,如果我们因害怕被假道迷惑,一味地采取不听、不看、不接触的态度,闭门自守,这样“因噎废食”将永远迎接不到主的再来!

光明弟兄,不知道这样回复对你是否有帮助,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来信交流!

爱心驿站

2018年11月9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如何赴上羔羊的婚筵 掌握三条原则就可达到(有声读物)

李 敏 圣经启示录19章9节记载:“天使吩咐我说:‘你要写上,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对我说:‘这是神真实的话。’” 我们基督徒都知道,末世主耶稣再来时凡是能迎接到主,赴上羔羊婚筵的,都是聪明童女,是有福的人,也是有希望被提进天国的人;而愚拙的童女因没有赴上羔羊的婚筵,…

忙碌的快节奏生活 我该如何面对(有声读物)

苏尘羽 我站在人潮拥挤的街道上,听着刺耳的车鸣声,看着行人脚步匆匆,公交车拥堵在马路上,挤得水泄不通,在这样的气氛里,仿佛空气都变得紧张起来。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 从早晨五点钟起,城市的地铁就开始忙碌了。一整天的喧喧嚷嚷,直到深夜,街道上的人群才变得…

找到真教会 干渴的心灵得到饱足

美国 寻求 引言 如今的宗教界,教派林立。教堂普遍外表火热、内里荒凉,讲道人无道可讲,信徒生命得不到供应,同工之间勾心斗角、嫉妒纷争,越来越多的信徒随从世界潮流...面对如此光景,我们该如何寻找合主心意的教会,获得圣灵作工,生命得以长大呢?随着本文笔者的经历,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往…

分辨真假道 喜迎主重归

陕西省 小孟 一天,我刚吃过早饭,妈妈和姐姐就来到我家。一进门妈妈高兴地说:“二丫头,快,赶紧收拾收拾去聚会。”姐姐也说:“是啊,我和妈是特意过来叫你的,你快收拾一下咱们走。”看着她们高兴的样子,我以为是刘老牧师来了,心想:“这几年,上层同工一直都没来牧养我们教会,弟兄姊妹信心冷…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