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把神定规在圣经里了

2018年12月13日

浙江 丁峰

这几年来,我一直为“捍卫圣经,保护群羊”而劳苦奔波,可没想到我的妻子、母亲、岳父相继被“东方闪电”偷走,妻子还给我传“东方闪电”的道,但被我拒绝了。为了证实我对主的忠心,更为了维护圣经的绝对权威,我当着弟兄姊妹的面信誓旦旦地说:“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里有全备的真理,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了,不管怎样,我们绝不能背叛圣经!”就这样,我一直持守着自己的信念,没有考察“东方闪电”的道。

初听神话语 心中泛涟漪

一天晚上,我在屋里来回踱步,想到明天又要聚会了,我心里就有点打怵:“这两年讲道总是捧着圣经老生常谈,自己都觉得干巴,弟兄姊妹也都不愿意听了,这该怎么办呢?”我沉思了许久也没想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可又不能不讲道,没办法我还是硬着头皮拿起圣经准备明天的讲道稿。当我打开圣经,发现书里夹着一张写满字的纸,我拿起来看到一段话说:“神要作成这一事实,让全宇之下的人都来朝见神,都来敬拜在地上的神,神在别处的工作都停止,人都被迫寻找真道,就如约瑟一样,人人都到他那儿去拿可吃的东西,都敬拜他,因着他有可吃之食,为了逃脱饥饿之灾,人都被迫寻求真道。整个宗教界都出现严重饥荒,唯有今天的神是活水泉源,有永流不干的泉源供人享受,人都会投靠他的。到那时就是显明神作为的时候,就是神得荣耀的时候,全宇上下的人都来朝拜这个不起眼的‘人’,这不是神得荣的日子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千年国度已来到》

看完这些话,我知道这是妻子想让我看的,她这样做是想让我考察“东方闪电”。但我们的观点不一样,我是不会考察的。可我沉思片刻,细揣摩这话觉得说得确实有道理,现在整个宗教界的确荒凉了,牧师长老作工讲道老生常谈,没有一点新的亮光,信徒起初的火热劲儿也没了,都守不住主的教导,活在犯罪认罪的恶性循环中,任罪蔓延,甚至很多信徒禁不住花花世界的引诱,离主而去了……这都是事实啊!只是“东方闪电”见证主回来又作了新工作,发表了新话语,这个与我的认识不同,我只相信圣经,凡圣经以外的说话作工都不能接受。我又想到牧师也常强调说:“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了,从创世记到启示录都能看见神的说话与神的作工,圣经以外不可能还有第二本书记载神的作工说话!”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了。“东方闪电”的这些话说得是很好,有权柄,感觉不是普通人能说出来的,只是超出了圣经,那我就不能听。想到这里,我就将纸条塞进了抽屉的最底层。

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吗

句句追问 敲击心门

几天后,我得知李姊妹也接受了“东方闪电”,心里很着急,想到李姊妹真心信主,领受特别好,对弟兄姊妹也有爱心,可不能让她被“东方闪电”偷走了。于是我赶紧到李姊妹家,给李姊妹讲解了一些圣经,并对她说:“李姊妹,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了,我们信神不能离开圣经,‘东方闪电’见证神又作了新工作,这明显已经超出了圣经,我们不能信……”谁知没等我说完,李姊妹就反问我:“弟兄,我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你,你总说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那到底是圣经大还是神大?是先有神的作工说话还是先有圣经?”听到这话,我心里“咯噔”一下:“‘是圣经大还是神大?是先有神的作工说话还是先有圣经?’这些话题挺新鲜,我还从来没有听过也没想过啊!凭人的头脑肯定是想不出这话的,这个问题肯定是‘东方闪电’书里的,看来‘东方闪电’的确不一般啊!”可我转念一想,“不对!她这样说不就是想让我离开圣经吗?”

于是,我对李姊妹说:“圣经和神没有大小之分,我们信神就是信圣经,信圣经就是信神,根据圣经信神绝对不会错。”没想到李姊妹又反问道:“摩西那个时候没有圣经,那他是不是在信神?主耶稣的门徒有没有根据旧约圣经跟随主?法利赛人持守旧约圣经却被主耶稣定罪了,这又是什么原因?你能说清楚吗?”李姊妹的一番问话令我感到震惊,我一时还真不知如何回答,我寻思着:“李姊妹才接受‘东方闪电’几天,说出的话都高出圣经,都是我从来没有听过也从来没有考虑过的,我就是拿出全部圣经知识也回答不了她提出的这些问题啊!”

看着李姊妹,我感到有些尴尬,但不回答又显得我什么都不懂,于是我岔开话题说了点别的就回家了。

劝说李姊妹失败,我心里很难受但也很困惑:“现在牧师长老到处毁谤、定罪‘东方闪电’,我也天天为‘保护群羊’劳苦奔波,教会封锁得这么严,可还是有些领受好比较追求的信徒不断地接受了‘东方闪电’,这些信‘东方闪电’的人到底哪来这么大的信心,不厌其烦地给人传福音,还那么有爱心、耐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神话语引导 心有感动

一天傍晚,我回家后看到家里来了一个陌生姊妹,心想肯定是妻子让她给我传福音的。想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弟兄姊妹都接受了“东方闪电”,我挺好奇“东方闪电”讲的道到底是什么,竟有那么大的威力。于是,我决定先听听。

晚饭后,姊妹跟我谈到了宗教界荒凉的问题,说现在宗教界不法的事越来越多,宗教领袖不遵守主的道,也不实行主的话,只讲圣经知识、神学理论,以此来显露自己、见证自己,丝毫不高举神、见证神,完全偏离了主的道,许多信徒的信心、爱心都冷淡了,人都不遵行主的教导,活在犯罪认罪的情形里,这正应验了主末世的预言:“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马太福音24:12)姊妹讲的是事实,可我想她如果再讲下去,肯定要讲到神的末世作工了,就急忙说:“姊妹,你交通圣经可以,但如果交通主耶稣再来又说话作工了,那就不要说了,神的说话作工都在圣经里,圣经就是神全备的救恩,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了,我可不听超出圣经的道。”姊妹看我挺抵触,就默默地祷告,然后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如今神作了新的工作,这话你可能接受不了,也可能感觉稀奇,但我还是劝你先不要暴露你的天然,因为只有真正在神面前饥渴慕义的人才能得着真理,只有真正虔诚的人才能得着神的开启与引导。寻求真理不是争争吵吵就能得着结果的,而是心平气和地寻求才能得着结果的。我所说的‘如今神又作了新的工作’就是指神又重返肉身这事说的。或许你并不介意这话,或许你很讨厌这话,也或许你对这话很感兴趣,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所有真心渴慕神显现的人都能面对这一事实,而且都能慎重地考察这一事实,最好不要轻易下断案,这才是明智之人该做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听后我心想:“这话语重心长,说的就是我心里的想法呀,而且这话里还让人凡事寻求,这也合乎主耶稣的教导:‘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我是不是应该存着寻求的心来对待‘东方闪电’呢?”

反思如何对待东方闪电

正在这时,妻子又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神的作工总是不符合人的观念,因他的作工总是常新不旧,他不重复旧的工作,而是作他以前从未作过的工作。因着神不作重复的工作,又因着人总是用以往的神的作工来衡量神今天的作工,所以神的每一步新时代的工作都很难开展,人的难处太多了!人的思想太守旧了!人都不认识神的作工,但人又都定规神的作工。人离开神就失去了生命、失去了真理、失去了神的祝福,但人又都不接受生命,也不接受真理,更不接受神对人类的更大的祝福。人都想得着神但又不容许神的作工有变动,那些不接受神新工作的人都认为神的工作是一成不变的,都认为神的工作总是停滞不前。他们认为只要守住律法就能得着神永远的救恩,他们认为只要悔改认罪就能永远满足神的心意。他们认为神只能是律法下的神,神只能是为人钉十字架的神,认为神不应该也不能超越圣经,就他们的‘认为’将他们牢牢地钉在了旧的律法之下,钉在了死的规条之中。《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将神定规在“观念”中的人怎能获得神的“启示”呢?》

读完神的话,姊妹交通道:“弟兄,为什么神每开展一步新工作就有一部分人抵挡、定罪呢?今天神的话把问题的根源揭示出来了,主要是因为人狂妄自大,总持守自己的观念,把神定规在圣经里,认为神不会离开圣经作新的工作,离开圣经就不是信神,所以当神新的说话作工临到时,人就不听、不看、不接触,还盲目定罪这不是神的作工,这是不是跟当初的法利赛人一样啊?神是常新不旧的,每一个时代神都作不同的工作,就如主耶稣来了,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作了一步救赎人类的工作,发表了悔改的道,为担当人类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把人从律法的定罪中救赎了出来,得以继续享受神的带领与祝福。我们的罪虽然得着了赦免,但犯罪的本性并没有除去,还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挡神,根本没有资格见主的面进神的国。所以,神为了彻底洁净、拯救我们,末世又重返肉身,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发表真理作审判的工作,来洁净、变化我们的撒但性情,使我们彻底脱去罪的捆绑,最终蒙神拯救。从中看到,神的作工不是永远不变的,而是根据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在不断地向前发展,且步步进深,一步比一步拔高。我们只有虚心寻求,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紧跟神的作工步伐,才能得着真理生命。

可我们人不认识神的作工,也不寻求真理,当神作工不符合我们的观念时还能定规神、抵挡神,我们这么对待神的新工作会带来什么后果呢?回想当初主耶稣来作工时,不仅超出了旧约律法,还在律法以外发表了许多真理,给人医病赶鬼,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主耶稣的说话作工有权柄、有能力,许多人从主的说话作工中认出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都跟随了主,得着了主的救赎。而那些熟读圣经、在圣殿里事奉神的法利赛人却丝毫没有寻求的心,他们狂妄自大,把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旧约圣经里,并以主耶稣的作工说话超出了旧约圣经,来否认、定罪主的说话作工。他们顽固地持守旧约圣经拒不接受主耶稣的作工说话,还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法利赛人信神却抵挡神的教训我们得引以为戒啊!今天神把我们人抵挡神的根源说出来,就是希望我们能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别再定规神的作工,得学会寻求真理,悉心聆听神的声音,这样才能跟上羔羊的脚踪,得着神赐给我们的真理啊!”

交通神话

听了全能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我心里有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全能神的话虽然没有记载在圣经里,但却满有权柄、能力,把人抵挡神的根源都给揭示了出来,这的确不是哪个人能讲出来的,很可能是圣灵的启示。我不能再盲目定罪“东方闪电”了,可又想起之前在弟兄姊妹面前的承诺,我心里又有些徘徊不定……

寻求真理放下观念跟随神

几天后,我正在家里干活,妻子带来了全能神教会的姊妹,我刚想躲开她们,一个姊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弟兄,全能神到底是不是主耶稣的再来,你听听神的话不就知道了吗?主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5:3)主耶稣告诉我们虚心寻求的人是主称许的,现在主耶稣回来了,你却拒绝不听,不就错过迎接主归的机会了吗?”看到她们的态度这样诚恳,我心里挺受感动,不由得想到现在宗教界都荒凉了,弟兄姊妹连正常聚会都很难达到,而她们的信心和爱心竟这么大,而且“东方闪电”越来越兴旺,几乎家喻户晓,这绝不是凭人的能力能达到的呀!想到这儿,我决定好好考察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于是,我就对全能神教会的姊妹说:“牧师长老常说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里有全备的真理,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了,而你们却见证主耶稣回来又作了新的工作,发表了新的话语,这不是超出圣经了吗?”

姊妹听后给我读了几段全能神的话:“有些人还拿圣经里耶稣那步工作跟今天的工作对号,对不上号,就要否认这步工作,那不是太瞎眼了吗?圣经所记载的都是有限的那些东西,并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还没有一百章,什么咒诅无花果树、彼得三次不认主、耶稣钉十字架复活以后向众门徒显现、论禁食、论祷告、论休妻、耶稣的出生、耶稣的家谱、耶稣设立门徒……无非就记载这些有数的东西,人就把这些当宝贝了,还与今天的工作对号,而且还认为耶稣一生下来作的工作就这么多,好像神就能作这些工作,再没有工作了,这不属于谬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到底圣经大还是神大?为什么神作工非得根据圣经呢?难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权利来超脱圣经吗?神就不能离开圣经另外作工吗?为什么耶稣与他的门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说他按照安息日、按照旧约那些诫命实行,他为什么来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头,还掰饼、喝酒呢?这些不都是旧约没有的诫命吗?他要是按照旧约,为什么打破这些规条呢?你该知道,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圣经的主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那些只在乎圣经字句却并不在乎真理的人、并不在乎寻求我脚踪的人,都是与我为敌的人,因为他们将我限制在圣经之中,将我定规在圣经之中,他们这样做对我是极大的亵渎,这样的人怎能来到我的面前呢?他们注重的并不是我的作为,并不是我的心意,并不是真理,而是字句,是叫人死的字句,这样的人怎能与我相合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当寻求与基督相合之道》

姊妹交通道:“我们都知道,圣经是神作工多少年后由人记载下来编辑产生的,是先有神的作工说话之后才有的圣经,神若不作工说话就没有圣经。也就是说,圣经只是神以往说话作工的见证,而神还没有说过的话、没有作过的工,根本不可能提前记载到圣经里。就像神起初用话语创造天地万物,以及作洪水灭世、火烧所多玛、拯救尼尼微等工作时还没有旧约圣经,旧约圣经是由跟随神的人根据摩西五经、大卫的诗篇、以赛亚和以西结的预言书等汇编整理而成的。还有恩典时代,主耶稣发表悔改的道,医病赶鬼,行神迹奇事,最后被钉在十字架上救赎了整个人类,这在旧约圣经中根本没有记载,旧约圣经中最多只是记载了关于弥赛亚要来作工的预言,但弥赛亚具体来作什么工作不可能提前记载在圣经里,只有主耶稣来了发表话语,作完工作了,人们才把主耶稣的说话作工记载下来,经后人编辑整理才形成了新约圣经。同样,主耶稣预言他再来还要作分别山羊绵羊的工作,收割的工作,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各从其类的工作,等等,这些工作神具体怎么作圣经里根本没有详细的记载,只有神来了作了这些工作,我们才能明白神具体是怎么作的。

聚会读神话

另外,神的说话作工并没有完全记载在圣经里,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事实。就像律法时代,有许多先知传达的神的话就没有记载在旧约圣经里,而是收录在了《次经》里。恩典时代主耶稣作工传道时不知说了多少的话,新约四福音中所记载的仅是海水中的一滴,正如约翰福音21章25节所说:‘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所以啊,圣经里所记载的神的说话作工只是神所有说话作工的冰山一角,那我们怎么敢定规神的作工说话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了呢?主耶稣不就是在旧约圣经以外开展了新的工作,发表了新的话语吗?如果我们认为神的说话作工都在圣经里,超出圣经就不是神的作工,这不是否认主耶稣的作工说话吗?不是在亵渎神吗?可见,圣经只是神以往作过工作的纪实,是神作工的见证,所以,凡是把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里,认为圣经里有全备的真理,圣经以外再也没有神的说话作工了,这个观点大错特错,完全是出于人的观念想象,是迷惑人的谬论鬼话。弟兄,这么交通你明白了吗?”

听了这些我感到扎心难受,短短几段话就把我以往的错误观点都揭示了出来,也把整个宗教界持守圣经,将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中的错谬之处都揭示了出来,还把我们持守圣经的性质、后果说出来了。全能神的话的确是真理,人根本写不出来,我看过很多属灵书籍,从没有哪些话像全能神的话这样震撼人心。难怪信“东方闪电”的人有那样大的信心,都坚定不移地跟随全能神,现在我明白了,原来是他们从神的话中明白了真理,生命得着了供应,信心才越来越大的,这都是全能神的话在人身上达到的果效啊!

活水供应 心明眼亮

接下来,我如饥似渴地把《圣经的说法 一》至《圣经的说法 四》一口气看了两遍。我越看心里越亮堂,明白了圣经只是神前两步作工的历史纪实,而且圣经里的记载也是有限的,从神创造天地万物,再到律法时代神带领人类在地上生活,到恩典时代主耶稣救赎人类,这期间神在人身上的作工说话无数,岂是新旧约圣经就能记载完全的?而且主耶稣明确预言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约翰福音16:12-13)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7)神在这些预言中明明告诉我们神末世再来还要发表真理向众教会说话,要将许多我们不明白的真理告诉给我们,我怎么能随从宗教界牧师长老定规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了呢?这不是在否认主耶稣的话与神对立吗?而且神的作工常新不旧,神作每步工作并不根据圣经,而是在圣经以外作更新的工作,给我们带出更新的实行路途,我们怎么能说超出圣经的就不是神的说话作工,我把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里,还用圣经来取代神,这不是藐视神、亵渎神吗?不是太狂妄、无知了吗?

感念神爱

回想信主这些年,我因死守圣经把神的作工说话定规在圣经中,认为圣经里的真理已经全备,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了,才一次次拒绝寻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还随从牧师长老打着“保护群羊,捍卫主道”的旗号,拦阻弟兄姊妹寻求考察神的新工作,我真是太狂妄无知了!想到这些,我就感到懊悔自责,很后悔自己听到主再来的福音没有寻求考察就拒绝了,结果不仅使自己成了苦盼主来却抵挡神的人,也把弟兄姊妹坑了!但神怜悯了我,还一次次差派弟兄姊妹来给我传福音,这真是神对我极大的恩待怜悯啊!是全能神的话扭转了我的宗教观念,也是神的爱一步步带领我,使我跟上了神的末世作工。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今日探讨: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说话作工吗

意大利 Saverio 启示录中预言:“看哪,我必快来!”(启示录22:7)近年来,主来的预言都已基本应验,很多人都预感到主可能已经回来了,就在这时,“东方闪电”见证说神末世在圣经以外发表了新的说话,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各宗各派中许多渴慕真理的弟兄姊妹通过读…

每日读经学习:神的说话作工必须得根据圣经吗

小杨弟兄: 你好!上次你给我见证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我又在全能神教会网站上看了很多福音电影、合唱专辑、综艺节目等,看到全能神教会的确有圣灵的作工带领,尤其全能神发表的《话在肉身显现》,我看了几篇后感觉全能神的话说得很实际,带着权柄、威力,这不是我们人能说出来的,我很想考察。但…

圣经解读: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吗

山西省 思语 “思语啊,圣经启示录3章和22章中主耶稣多次预言说:‘我必快来!’这些年我们一直盼望着主耶稣重归,如今主已经回来了,发声说话作了一步新的工作...” 思语眉头紧蹙站在窗前,耳边不停地回响着邻居周姊妹的话,可她又想到牧师长老常讲:“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

如何确定东方闪电是真道

路加福音17章24节的预言早已应验了,如今唯有“东方闪电”见证主回来了,“东方闪电”到底是不是主再来的显现作工?阅读文章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