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之谜打开了(有声读物)

2018年1月20日
00:00
33:06

马来西亚 静默

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稣福音,记得当时我受洗时,牧师是奉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神为我祷告受洗的。之后,我积极聚会,还参加教会的各种崇拜与团契,两年后我开始在教会中担任执事,感谢主的恩待与高抬,后来教会又安排我负责少年团契和儿童团契的服事工作。虽然我很想带领这些年轻的小弟兄姊妹明白更多的圣经,但因我缺少真理,对圣经里的很多经文不太明白,对弟兄姊妹提出的问题也交通不透。尤其在给慕道友陪读的时候,经常会有人问到三位一体的神是怎么回事,而且我们在做信仰告白时,也常有人问到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神,但因我也不明白这方面的奥秘,所以回答不上来。为此我很苦恼,很想把这个问题弄清楚,于是,我就向牧师、讲道人请教,希望从他们那里得到确切的答案。可每次问到这个问题时,他们都会对我说:“神是三位一体的,是由圣父、圣子、圣灵组成的。圣父是策划救恩的,圣子是来完成救恩的,圣灵是来施行这个计划的。圣父是神,圣子是神,圣灵也是神,拥有三个位格,就是独一的真神。”我听后更加迷惑不解了:“既然是三位,又怎么会是独一的呢?”我不明白,就继续问。他们就对我说:“‘三位一体的神’是个奥秘,你不要想那么多,只要凭着信心相信就行了。”当时虽然我很困惑,但我还是勉强接受过来了:不去想了,就这么信吧!在祷告时,我还是祷告三位神:慈爱的天父、救主耶稣还有圣灵……仿佛这样做我的祷告才能蒙神垂听,祷告一位害怕神听不到。这些年我就在这样的迷惑不解中信着,却不知道该怎样把这三位神合在一起当成一位神来敬拜。后来,教会里有些弟兄姊妹还是会问我三位一体的神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按照牧师给我的答案来回答他们,但是从他们的神情中看得出来,他们也是似懂非懂,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为此我感到很无助,只好来到主面前祷告:“亲爱的天父啊,感谢你!面对弟兄姊妹与那些慕道友提出来的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求主来帮助我,愿圣灵引导我,使我能明白三位一体的神是怎么回事,使我不再为此困惑,也使更多的人都能认识你。”

“三位一体”之谜打开了

直到2017年5月份,我在Facebook上认识了一位姊妹,她很有爱心与耐心,我们在一起分享交流几次经文后,我感觉姊妹交通的很有亮光,所以我很愿意与姊妹继续交流。后来姊妹又带着我和其他几个弟兄姊妹在一起查经聚了几次会,通过聚会交通,我明白了一些从来都不明白的真理,比如:什么是道成肉身,主来的方式等等,这让我感到很有收获,同时对很多经文也明白透亮了许多。当我追问姊妹为什么同样看圣经,你却明白得这么多时,姊妹说:“我所明白的不是从自己来的,都是从神的话中看到、听到的,我们的主耶稣已经回来了,道成肉身成为人子发表话语作了末世的新工作……”我听后特别兴奋、激动,连连问姊妹:“这是真的吗?主真的回来了吗?”姊妹肯定地说:“是的!”她还说主末世回来还是道成肉身,但神的名换了,叫全能神,就是启示录所预言的“全能者”。我一听“全能神”这个名,心头一震,心想:“‘全能神’?那不是‘东方闪电’吗?牧师曾经说过,让我们防备‘东方闪电’,不要和他们接触。再说我们信的是主耶稣,姊妹却说主耶稣回来了,取名叫全能神,这名怎么不一样了呢?我会不会走错道了呀?”但转念又想:自从和姊妹接触以来,听姊妹交通的不仅符合圣经,而且她所谈的很有亮光,明显有圣灵开启,如果这道不对怎么会有圣灵作工呢?我到底要不要继续听下去呢?正在矛盾、纠结时,我突然想到了姊妹之前分享过的一段话:“神道成肉身的称呼是基督,所以将能赐给人真理的基督称为神这一点儿也不过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这段话里面提到了“基督”,还说基督能赐给人真理,约翰福音14章6节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主耶稣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而且主耶稣也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全能神与主耶稣的话里都提到了基督与真理,如果全能神是基督,肯定能发表真理,能供应人生命。想想最近姊妹给我读了不少全能神的话,我听着有权柄、有能力,全能神的话的确是真理,是出于圣灵的啊!若这样衡量的话,那这个道应该是真道,不会错的。圣经上也说:“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如果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而我却不寻求考察,只是盲目地听信牧师长老的话,那我不就会失去主的救恩,迎接不到主的再来了吗?想到这里,我决定再多聚几次会,更多地了解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后来,姊妹在聚会时与我们分享了一段神的话:“现在作的工作是将恩典时代的工作向前推移了,也是整个六千年经营计划中的工作向前发展了,恩典时代虽结束了,但神的工作更向前进深了。为什么一再说这步工作是在恩典时代、律法时代的基础上作的?就是说,今天的工作是恩典时代工作的继续,也是律法时代工作的拔高,三步工作都紧紧相联,一环紧扣一环。为什么还说这步工作是在耶稣那步工作的基础上作的?若不在耶稣那步作工的基础上,这步还得钉十字架,还作上步的救赎的工作,这就没有意义了。所以,不是工作彻底结束了,乃是时代向前推移了,是比以前的工作更高了。可以说,这步工作是建立在律法时代的基础上的,也是建立在耶稣工作的磐石上的工作,是一步一步建造起来的,并不是这步工作又另外起头了,三步工作的综合才可称为六千年的经营计划。《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两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姊妹交通说:“神的工作是不断地向前发展的。律法时代神以耶和华的名来作工,颁布律法、诫命带领人在地上生活,让人知道什么是罪,人该遵守哪些律例、该如何敬拜神等等;恩典时代神道成肉身以主耶稣的名,在律法时代工作的基础上作了一步钉十字架救赎人类的工作,达到的果效是赦免人的罪;末了的国度时代神第二次道成肉身回来了,以全能神的名,在恩典时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作了一步审判人、洁净人的工作,达到的果效是除去人里面的犯罪本性与败坏性情,彻底解决人犯罪抵挡神的根源问题。三步作工相辅相成,一步比一步拔高、进深,每步新工作都不是独立成一体的,这三步工作贯穿下来才是神作的完整的拯救人类的工作,是神六千年经营人类的计划。只是神是以名来划分时代的,以名来更换时代,所以我们看到神的名随着时代的不同一直在更换,但不管神的名怎么换,神还是一位神。”听完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我很惊讶:信主这么长时间,我从来没有听哪个人能把神六千年的经营工作讲出来,全能神的话却把这个奥秘揭示出来了,这真的是神的声音啊!我没有信错,全能神确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只是时代不同神的名换了而已,但神还是一位神。

接下来我又考察了几天,姊妹和我们一起分享了神作末世审判工作方面的真理,进一步交通了神名的意义等方面的真理,我越听心里越明白。当姊妹说“神的话也打开了圣经中的一切奥秘”时,我顿时心里一亮,于是,我把困扰自己多年,关于“三位一体的神”这个问题提出来了。姊妹听后就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全能神说:“如果谁说三位一体的神确实存在,那你就解释到底什么是三位一体。什么是圣父?什么是圣子?什么是圣灵?圣父就是耶和华吗?圣子就是耶稣吗?圣灵又是什么呢?父不是灵吗?子的实质不也是灵吗?耶稣作的工作不就是圣灵作的吗?当时耶和华作的工作不也是与耶稣一样的一位灵作的吗?神能有几位灵呢?若按你的说法,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那就是三位灵了,三位灵就是三位神,那就不是独一真神了,这样的神还能是神原有的实质吗?你承认神只有一位,他怎么还会有子,还会有作父的呢?这不都是你的观念吗?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个,神的灵只有一位,正如圣经记载的‘圣灵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一样。不管你说的圣父、圣子他们是否存在,总之,神只有一位,而且你们认为的圣父、圣子、圣灵的实质也都是圣灵的实质。那就是说,神就是一位灵,但他也能道成肉身,活在众人之间,也能超乎万有之上,他的灵是包罗万有的灵,也是无所不在的灵,他能在肉身,同时也能在全宇之上下。既然人都说神是独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谁也不能随便乱分!神只是一位灵,只有一个位格,那就是神的灵。《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三位一体”之谜打开了

姊妹交通说:“神的话明确地告诉我们,神是独一无二的神,神只有一位,圣灵也只有一位,圣父、圣子、圣灵的实质都是一位灵。神能以灵的方式来作工,就如耶和华神一样;神也能以道成肉身成为人子的方式来作工,就如主耶稣、全能神。神不管是以灵的方式来作工,还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来作工,其实质还是神的灵在作着他自己的工作。所以,‘三位一体的神’这一说法属于人的观念想象,根本就不成立。其实‘三位一体的神’这个说法是在主后三百多年,在尼西亚宗教会议上确立的。那时各国的宗教家对神的独一性和多位性进行了一番激烈的争辩,最后按着人的观念想象、逻辑推理确立了‘三位一体的神’这个说法,从此人就把创造天地万物的独一真神确定为三位一体的神,认为除了圣子主耶稣以外,天上还有一位父神,还有一位父与子共同使用的工具——圣灵。现在想想,这实在太荒谬了。如果按照宗教界的说法‘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那就是三位灵、三位神,这不是与独一无二的神相矛盾吗?所以三位一体的神不存在,这个说法完全是人的意思,是我们败坏人类凭观念想象总结出来的,不是神说的,也不是神启示先知、使徒说的,若有,圣经里肯定会有记载。”

听着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我心里仍有困惑,反问道:“圣经上记载主耶稣受了洗,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7)还有,主耶稣被钉十字架之前,也曾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这些经文上所记载的都是耶和华神称主耶稣为爱子,主耶稣也祷告耶和华神为父,这里都提到了圣父、圣子、圣灵,这不说明神就是‘三位一体’的吗?为什么全能神的话里说三位一体的神不存在,是人的观念想象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姊妹针对我的问题交通说:“在旧约圣经里根本没有‘三位一体’的说法,自从主耶稣道成肉身来在地上作工以后,才有了‘父与子’的说法。在约翰福音中记载这样一件事:腓力对神不认识,他认为除了地上的主耶稣以外,在天上还有一位父神,所以,他对主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而主耶稣纠正了他的错误观点,并揭示了这个奥秘,主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约14:9)主又说‘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约14:10)‘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父就是子,子就是父,父与子原为一,本是一位灵,主耶稣说这话的意思就是在告诉我们,他与父原为一,并不是两位神。”

接着姊妹又和我看了一部全能神教会制作的电影精彩片段《揭开“父与子”说法的奥秘》,看完视频我们一起读全能神的话:“还有人说,神不是明说耶稣是他的爱子吗?耶稣是神的爱子,是神所喜悦的,这当然是神自己说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只不过是站在另一个角度上来见证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灵的角度上来见证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稣是他道成的肉身,并不是他在天上的儿子,你懂吗?耶稣说的‘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不就指原是一位灵吗?不就是因着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吗?其实还是一,不管怎么样,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因着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称为神的爱子,这样,就有了父与子的关系,只是因为天地之别的缘故。耶稣祷告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祷告的,他既然穿上肉身这样一个正常人性,站在肉身的角度上来说‘我的外壳是一个受造之物,我既穿上肉身来在地上,就跟天相隔很远很远’,所以,他只能站在肉身的角度上来祷告父神,这是他的本分,是神的灵道成肉身所该具备的。他以肉身的角度来祷告父,并不能说他不是神,虽然说他是神的爱子,但他仍是神的自己,因他只不过是灵道成的肉身,实质还是灵。”《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姊妹说:“当神第一次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来作工作的时候,因人都不认识神,不明白道成肉身的真理,不知道道成肉身是怎么回事,如果主耶稣直接说他就是人所敬拜的耶和华神,按当时人的身量,人根本就接受不了,甚至主耶稣还没作工就被人赶出人间了,这样神救赎人类的工作就没法开展了,人类也永远得不到赎罪祭。为了让人类能够接受主耶稣、相信主耶稣,得到神的救恩,在主耶稣作工之前,神就站在灵的角度见证了自己,称肉身中的神为‘子’,让人看见主耶稣确实是从神来的,这样有利于人类接受主耶稣的救恩,而道成肉身的神站在肉身的角度称他里面的灵为‘父’,这是根据灵与肉身的不同,也是根据人类的需要而有的,并不是真的有父与子的区分。其实,父与子这种说法只适用于神道成肉身期间,当神在地的工作结束之后,也就是主耶稣完成救赎工作复活升天之后,就再也没有父与子的说法了,所以我们不能用人类观念中父与子的说法来套用在神的身上,说神也有父、有子,还有父、子共同使用的工具——圣灵,所以神是三位一体的神,这么说不符合真理、不符合事实呀。以往咱们不明白真理,这么说神也没定罪,但是现在神把这个真理奥秘完全揭示出来,都说清楚明白了,咱们就得接受真理,根据神的话来认识神,这才准确,才合神的心意啊!”通过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为什么主耶稣会称呼天上的神为父,因为他已经道成肉身成为人子,他是站在人的角度上来祷告父神;而神见证耶稣是神的爱子,这是神站在灵的角度上来见证他自己所道成的肉身。一个是在天上,一个是在地上,但实质都是一位灵,只不过站的角度不同,这才有了“父与子”的说法,但神就是独一真神,一位灵,一个位格,灵能包罗万有,无处不在,在天上也行,在地上也行,也能道成肉身。当我明白了这些,心里豁然开朗了,多年的困惑一下子得到了解决,感到特别亮堂、释放。

之后,姊妹又给我看了一个视频《铁证——“三位一体”探秘》,我看到神的话说:“多少年来,‘神’就让你们这样分割着,甚至你们一代一代越分越细,以至于公开把一位神分成三位神。到现在,人根本没法再重新把神合在一起,因为你们把神分得太细了!……现在你们还分吗?我问你们:神到底有几位?哪位神来拯救你们?你们整天祷告的是大神、二神还是三神?你们整天信的到底是哪一位神?是父还是子?还是灵?你说你到底信的是谁?还口口声声说信神,其实你们信的都是你们的‘脑袋’!你们心中根本无神,而你们的脑子里却有许许多多的‘三一神’!你们说不是吗?……现在你还信三而一的神吗?这样,你不觉得太累了吗?但愿你最好还是信一位神,不要信三位神,还是轻省点好,因为主的担子是轻省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看完视频后,我心里既高兴又自责难受:高兴的是我多年的困惑终于得到了解决,神只有一位,根本不存在“三位一体的神”的说法,只有信独一真神才合神心意,我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一会儿祷告圣父,一会儿祷告圣灵或圣子了,心里总算踏实了;自责难受的是,自己信神多年竟然不认识神,所信的不过是自己观念想象中的神,是传说中的渺茫的神,并不是实际的神自己,而且还在抵挡着神、分割着神,这是对神多大的误解与亵渎呀!感谢神!是全能神的到来把我们败坏人类信神的谬妄之处揭示出来,是全能神打开了这个让宗教界一直困惑的奥秘,全能神的的确确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就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主,是独一真神!

后来,我通过读全能神的话语,看到神的话都是真理,就是神的声音,我便义无反顾地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跟上了羔羊的脚踪。现在我祷告再也不用祷告三位神了,只祷告全能神的名就行了,这让我心里感到很踏实、平安、喜乐,不用担心自己祷告时少祷告了哪个神的名而不蒙神垂听了,真正体尝到了明白真理、认识神所带来的释放自由、幸福快乐,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全能神!

下一篇: 神的爱手牵我走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争强好胜的他 变了(有声读物)

高 强 高强是一名基督徒,接受神末世作工有五年了,自从上大学后,他就和学校里的几名基督徒一起聚会,并负责浇灌他们。高强有素质、有领受能力,口才也好,时间长了,他便为自己既是学长又是浇灌组长而感到自豪。 刚进入大二的第一学期,教会又安排三个弟兄姊妹和高强一同尽浇灌组长的本分。高强的…

为什么要祷告 如何祷告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张小平 弟兄姊妹: 主内平安!作为基督徒我们都清楚,祷告是我们每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我们到底为什么要祷告?怎么祷告才合主的心意?对这些问题可能我们说不太清楚,我们平时祷告神都是把自己想跟神祈求的向神诉说,也不知道自己的祷告合不合主的心意。但大家是否知道,若我们的祷告不合主心意,…

主耶稣为什么要钉十字架来救赎人(有声读物)

东北 孙刚 主耶稣为救赎人类钉十字架的事情,大家都很熟悉,但有许多弟兄姊妹不理解,说:主不是全能的吗?他说一句话就能平静风和海,能使死人复活,主那么有权柄,有能力,他说一句话不就把人从罪中救赎出来了吗?为什么还要钉十字架呢?一次寻求中这个问题得到了解答。 一次,讲道人李向光正准备…

发表评论

“三位一体”之谜打开了(有声读物) “三位一体”之谜打开了(有声读物)
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