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利赛人抵挡“弥赛亚”的到来得到的教训

2018年12月8日

黑龙江省 刘伟

旧约圣经中有很多关于弥赛亚要来的预言,可当弥赛亚(主耶稣)显现作工时,多数人却不认识,就连熟读圣经、精通神学理论、祖祖辈辈在圣殿里事奉神的祭司长、文士和法利赛人都不认识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甚至还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成了千古罪人。法利赛人能将有关弥赛亚要来的预言倒背如流,按理说他们应该欣然接受弥赛亚的到来才对,可为什么他们不接受,还疯狂抵挡、定罪主耶稣,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法利赛人失败的原由

首先,我们来看一处有关弥赛亚的预言:“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以赛亚书7:14)当时,法利赛人看到这节经文都知道将来要有童贞女怀孕生子,而且取名叫以马内利,后来马利亚受圣灵感孕生下了主耶稣。主耶稣长大作工时,开始传讲天国福音,让人认罪悔改,并给人医病赶鬼,行了很多神迹奇事,如:让瘫子行走、瞎子看见、死人复活,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平静风和海,等等。主耶稣行了那么多的神迹奇事,说了那么多带有权柄、能力的言语,许多人都认出了主耶稣是要来的弥赛亚而跟随了主耶稣。可法利赛人却说:“‘……这不是木匠的儿子吗?他母亲不是叫马利亚吗?他弟兄们不是叫雅各、约西(有古卷:约瑟)、西门、犹大吗?他妹妹们不是都在我们这里吗?这人从哪里有这一切的事呢?’他们就厌弃他(厌弃他:原文作因他跌倒)。”(马太福音13:55-57)从这几处经文中看到,法利赛人认为:既然预言中说弥赛亚是由童贞女怀孕所生,那童贞女肯定是没有丈夫、没有家庭的,而他们所看到的马利亚有丈夫,主耶稣有父母、有兄弟姐妹,所以法利赛人就否认主耶稣是要来的弥赛亚,就算看到主耶稣的说话作工有权柄、有能力也拒不接受,还处处抵挡主耶稣,定罪主耶稣说僭妄的话,说主耶稣是靠着鬼王赶鬼……非把主耶稣钉十字架不可。

我们再来看一处有关弥赛亚的预言:“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以赛亚书9:6-7)

法利赛人根据预言的字面意思,凭观念想象认为弥赛亚来了要生长在王宫贵族里,外表威风凛凛、气宇轩昂、超凡脱俗、与众不同,有王者风范,还会作以色列人的王带领他们推翻罗马政权的统治。可主耶稣来了,没有生在王宫里,而是降生在马槽中,外表长得并不像君王那样威风凛凛,而是普通平凡,身材不高大魁梧,主耶稣也没有作犹太人的君王带领他们推翻罗马政权的统治,而是教导人包容、忍耐,爱仇敌,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事实完全打破了法利赛人的观念想象,因此他们否认主耶稣的身份与实质,肆无忌惮地诽谤、定罪、亵渎主耶稣,甚至还煽动犹太百姓弃绝主耶稣,最终联合罗马政府将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触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定罪、惩罚。

法利赛人苦盼弥赛亚的到来,但当主耶稣的作工和他们的观念想象不符时,他们不寻求也不考察,就顽固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可见他们特别狂妄自是,对神没有丝毫的敬畏,也没有渴慕寻求真理的心,他们不管主耶稣说的话再有权柄、能力,作的工作再无人能代替,只要主耶稣不叫弥赛亚,他们就不接受,还疯狂地定罪、抵挡,以致犯下滔天大罪最终失去了神的救恩。从法利赛人对待主耶稣的作工说话的态度中我们看到,法利赛人的实质就是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撒但恶魔,正如主耶稣揭露法利赛人说“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约翰福音8:40),“我既然将真理告诉你们,为什么不信我呢?(约翰福音8:46)由此可见,凡是信神不喜爱真理,甚至仇恨真理、厌烦真理的人就是仇恨基督的人,都是抵挡神的人,因为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人仇恨真理、拒绝真理就是仇恨基督。我们信神如果不寻求真理,对神没有丝毫敬畏的心,凭着狂妄本性把自己的观念想象当成真理来持守,按照字面意思理解预言,并以此定规神的显现作工,这样极容易错失神的拯救,成为抵挡神的千古罪人。

对待主耶稣再来的预言 我们该如何吸取法利赛人失败的教训

如今已是末世,主耶稣再来的预言也早已应验,真心跟随主的人都巴望能喜迎主耶稣的重归,那我们该如何吸取法利赛人失败的教训呢?神的话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8-9)神是至高无上的,神的智慧奇妙莫测,我们人只是个小小的受造之物,永远也测度不透主再来的预言该如何成就。我们应当吸取法利赛人失败的教训,不要随意定规主再来的方式,多在主再来的预言中祷告、寻求神心意,对主的再来存着渴慕的心和谦卑的态度,还要虚心倾听神的声音,这才是对待主再来的正确态度。

主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翰福音10:27)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启示录中也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7)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从中看到,主耶稣再来是要赐给我们真理,将能听懂神声音的人带到神的面前,得到神的救恩。对待主末世的显现作工,我们只有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虚心寻求,认真、慎重地考察,才能从神的说话中认出神的声音。就像当初的拿但业,一开始腓力告诉他弥赛亚已经来的时候,他活在自己的观念想象中,说:“拿撒勒还能出什么好的吗?”可当他听到主耶稣说出他的实情的时候,他认出了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就放下了自己的观念想象,说:“拉比,你是神的儿子,你是以色列的王!”(参阅约翰福音1:45-49)还有撒玛利亚妇人,当主耶稣向她要水喝时,她没有因主耶稣是犹太人而拒绝主,也没有因主耶稣将她的隐情说了出来而停止交谈,而是放下自己的观念虚心向主寻求,最终撒玛利亚妇人从主耶稣的说话中认出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参阅约翰福音4:7-29)还有主耶稣的门徒彼得、约翰等等,他们也是听了主耶稣的说话,看到主耶稣的作工,认出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从而跟随了主耶稣,得着了主的救恩。

我们应当吸取法利赛人失败的教训,效法彼得、拿但业他们成功的经历,在对待主再来的事上能像聪明童女一样留心倾听主的声音,只要有人见证主来了,就存着敬畏的心、谦卑的态度虚心寻求考察,看看这话里有没有真理,是不是真理的发表,这样我们才能迎接到主的再来。

愿敬畏神之心在我们心中常存,愿谦卑之心与我们常随,愿我们都能迎接到主的再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多马的信为何得不到主耶稣的称许

安徽省 红雨 圣经记载:“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

亚当给各样活物起名,背后神的心意是什么

从亚当按着神给的智慧做事神就称许、悦纳一事上,我体会到了神对我们的心意与要求。神把他的智慧赐给我们人类,把他的一些所有所是加到我们里面,就是希望我们能听神的话,遵行神的旨意,按神的要求做事,像亚当一样能代替神做一些事来满足神的心意,成为神荣耀的彰显,这样,我们所做的事就是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也是最蒙神称许、蒙神祝福的。因为神造人的心意就是让我们能活出他、彰显他,为他作见证,这才是我们人类受造的意义。

葡萄园的比喻,背后神的心意你知道吗(有声读物)

主耶稣讲葡萄园的比喻就是要扭转我们里面衡量神定规人结局的错谬观点,这让我看到神鉴察人心肺腑,神对我们有望眼欲穿的了解,神最知道哪个人是真心信神、喜爱真理的,哪个人是假冒为善、厌烦真理的,神是根据我们的实质是否喜爱真理,信神最终得没得着真理来定规我们的结局,这实在是太合适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