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灵修必读:经历苦难试炼的3条实行原则

2019年6月9日

韩国 江南

我们在生活中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临到一些苦难与不如意的事。比如有的弟兄姊妹创业失败,有的找工作屡屡受挫,有的临到病痛向神祷告迟迟也不见好转,还有的家里临到天灾人祸或一些不平安的事,等等。当这些苦难临到时,很多时候我们不明白神的心意,便误认为是神离弃了我们,因此对神失去信心,活在误解、埋怨中。那这些苦难背后神的心意是什么呢?我们又该怎么经历才能站住见证满足神呢?这个问题对我们每个基督徒来说至关重要,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白的。接下来我们就探讨、交流一下,相信通过以下的交流,我们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我們在生活中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臨到一些苦難與不如意的事

一、认识苦难试炼是神为我们精心安排的,有神的爱、神的心意与要求在其中

耶和华神说:“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撒迦利亚书13:9)神的话说:“熬炼对每一个人都是相当痛苦的,都是相当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炼中向人显明他的公义性情,在熬炼中向人公开他对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炼中对人作更多的开启,作更多的实际的修理对付,借着事实与真理的对照,让人更认识自己,让人更认识真理,让人更明白神的心意,从而让人对神有更真、更纯的爱,这是神作熬炼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义的,他不作无意义的工作,不作对人不利的工作。熬炼并不是要将人从他的面前取缔,也不是将人灭于地狱之中,而是在熬炼之中改变人的性情,改变人的存心、人的旧观点,改变人对神的爱,改变人的所有生活。熬炼对人是个实际的考验,对人是个实际的操练,只有在熬炼中人的爱才能发挥其原有的功能。《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熬炼才有真实的爱》

从神的话中看到,苦难试炼虽不符合我们的观念,给我们带来的都是击打、痛苦,但背后却隐藏着神的良苦用心,是神为了洁净、变化我们的败坏性情精心摆设的。我们被撒但败坏后身上满了狂妄、自私、贪婪、诡诈等撒但性情,受这些败坏性情支配我们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做出悖逆主、抵挡主的事。就如:主要求我们做诚实人,可我们为了维护个人利益常常说谎、搞欺骗;主要求我们要包容、忍耐、爱仇敌,但当别人触及我们的利益时,我们嘴上不说心里却论断人,与人斤斤计较,甚至还能恨人;主要求我们要尽心、尽意、尽力爱主,可我们跑路花费、作工讲道却满了掺杂,是为了得到弟兄姊妹的认可、高看,更是为了多积攒工价将来好被提天国;等等。我们凭这些撒但性情活着,不能实行神的话,活不出一点基督徒的样式,这样怎么能合神的心意呢?所以,神为了变化、洁净我们,就许可各种苦难试炼临到我们,显明我们的各方面败坏性情,使我们在这些苦难试炼中寻求真理,对照神的话反省认识自己不对的追求观点和信神的掺杂,能按照神的要求做人、做事,成为真实顺服神、敬拜神的人,最终才能蒙神称许。我们若不经历苦难试炼,只在安逸的环境里信神,我们的败坏性情就没法脱去,不能被洁净的人信神到最终也不能成为合神心意的人,也不能得到神的祝福、应许。可见,苦难试炼是神赐予我们的生命财富!

就像圣经中记载的摩西的故事,摩西在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前,曾被神先安排在旷野经历磨难四十载。神这样的作工很不合我们人的观念,因为摩西从小就在埃及皇宫长大,他学了埃及人的一切学问,还有正义感和民族气概,可以保护同族人,神为什么不直接使用摩西,让他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呢?再说,旷野的生活实在太艰苦,只有草原、风沙和羊群作伴,四十年的时间摩西肯定得受很多苦。我们不明白神为什么要这么作,但这背后却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摩西虽生性直爽,有正义感,但他血气比较大,当看到埃及人鞭打、虐待以色列人时,竟用石头把埃及兵丁砸死了。摩西身上的血气、天然,还有英雄气概不合神的心意,如果带着这些东西担当神的托付,他还会凭着天然、血气说话、做事,不仅没法完成神的托付,还容易打岔、搅扰神的工作,拦阻神旨意的通行,所以,神提前安排摩西在旷野磨炼了四十年,借此打磨掉了他身上的天然、血气。同时,借着在旷野的苦难磨炼,摩西学会了在凡事上祷告依靠神,他看到了神的带领、神的作为,真实感受到了神的全能、主宰,体会到了依靠神没有难成的事,借此铸就了他对神真实的信心和顺服。后来,当神呼召摩西让他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他没有拒绝,也没有任何抵触与个人的选择,而是接受、顺服,靠着神加给他的信心和力量,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完成了神给的托付与使命。

可见,神的爱隐藏在事物的背后,苦难试炼确实是神最真实的爱、最好的祝福。我们只有坦然接受生活中的一切苦难,在神所摆设的环境中寻求真理,寻求神的心意,认识自己身上的各种败坏性情,按神的话实行,才能脱去罪的捆绑,成为真实顺服神的人。

二、在苦难试炼中要主动与神配合,祷告寻求神的开启带领,注重读神的话,从积极方面进入

在临到苦难试炼时,我们虽然也向神祷告,但往往祷告几次没有看到神按着我们的意思作就活在消极的情形里,认为是神离弃我们了,因而误解神、埋怨神,这样很容易落入撒但的试探中。神的话说:“在熬炼的时候,你得会从积极方面进入,学习该学的功课,祷告神、看神的话能对照自己的情形,发现自己的缺少,发现自己当学的功课太多。在熬炼之中,越真实地追求越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因着在熬炼当中有许多事临到你还看不透,还能发怨言,显露自己的肉体,这才能发现自己里面的败坏性情太多。《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持守住你对神的忠心》

神的话给我们指出了路途,在试炼中我们不能消极被动,而应注重积极方面的进入,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将自己的实际难处、软弱、缺少向神祷告诉说,寻求神的心意,多读神的话,在神的话中反省认识自己的悖逆情形。当我们这样实行时,神就会开启、带领,使我们明白神许可这样的环境临到神的心意是什么,我们该怎样实行才能满足神,同时在试炼中我们也能看见自己的缺少不足太多,不能满足神的地方太多,就能更好地追求真理,追求变化自己的败坏性情,在试炼中明白更多的真理。

就像前段时间,我家生意失利,不仅没有挣到钱,反而连本钱都搭了进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我实在无法接受,心里对神满了误解、埋怨,觉得自己平时也热心传福音、帮助弟兄姊妹,神怎么不祝福我?我越想心里越抵触、烦躁,不愿祷告神、看神的话了,也不愿传福音了,活在了消极情形中,心里很压抑、痛苦。之后我灵里越来越黑暗,感觉摸不着神了,这时我才来到神面前迫切地向神祷告:“神啊,面对这样的环境,我不明白你的心意,心里对你满了误解、埋怨,我很痛苦。神啊,求你带领我顺服下来,能学到功课。”

当我真心向神祷告寻求后,神引导带领我在神的话中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了一些认识,同时也明白了神的心意。神的话说:“在人那儿,在追求神的同时却并没有把神当神待,始终是在跟神搞着交易,不断地向神索取,甚至步步紧逼,得寸进尺。在人与神搞交易的同时,又与神争辩,甚至有些人临到试炼或者临到环境,常常软弱,消极怠工,对神满了埋怨。从人开始信神人就把神当成了聚宝盆、万用箱,而人把自己当成了神最大的债主,从神手里索要祝福、应许是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与职责,而神保守人、看顾人、供应人是神应尽的责任,这是每个信神之人对于‘信神’这两个字最基本的领会,也是每个信神之人对‘信神’概念的最深刻的理解。《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神的话揭示了我们信神的掺杂和不对的存心,我们信神并没有把神当神敬拜,不是为了顺服神、爱神,而是为了向神索要福分,求得神的看顾保守,获得安逸的生活,一旦神没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就埋怨神、误解神,消极怠工,不愿再为神花费,这样的信怎么能合神心意呢?回想自己生活顺利、生意兴旺时,我信心满满,热心为主花费,积极传福音,再苦再累也没有怨言;可当我生意失利、生活处于低谷时,就没有了以往热心为主花费的劲头,还对神满了误解、埋怨。事实的显明和神话语的揭示,使我看到自己信神只是为了求平安、得恩典,有祝福就感谢神,没祝福就埋怨、误解神,信神不把神当神敬拜,而是一直在与神搞交易,这样信神怎能蒙神称许呢?神是造物的主,我是受造之物,信神敬拜神本是天经地义的,就像孩子孝顺父母一样,不应讲条件和报酬,这是受造之物该有的良心理智,而我却带着卑鄙存心来信神,想以小的代价换取大的祝福,这不是悖逆神、抵挡神吗?当我认识到这些时,才明白神摆设这样的环境就是为了显明我信神的得福存心,洁净我里面的败坏性情。于是,我向神祷告立志:无论我家的生意怎样,是好还是不好,都在神的手中,我愿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对神不失去信心。当我这样跟神祷告时,心里感到踏实一些了,情形也得到了扭转。

经历过后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在苦难临到时注重寻求真理,寻求神的心意,从积极方面进入太关键了,越是在苦难的环境中,越是要多祷告依靠神,多读神的话,在神的话中寻求圣灵的开启带领,反省认识自己的败坏与缺少,寻求实行的路途,这样我们才有路可行。

三、在试炼中必须寻求真理,对神有信心,无论得福受祸都能顺服神的主宰,宁可咒诅自己也不发怨言,这样才能站住见证满足神

经历苦难试炼的时候,最显明我们对神有无真实的信心与顺服。我们没临到试炼时都愿意爱神、满足神,为神站住见证;但当苦难临到时,我们因着太宝爱肉体利益,对神的心意不明白,就很容易发怨言埋怨神,对神失去信心,失去见证,甚至还有离神而去的危险。那我们该怎么实行才能站住见证满足神呢?神的话给我们指出了路途。

神的话说:“在苦难临到的时候,你能够不体贴肉体,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隐藏的时候,你能够有信心跟从神,以往的爱心还不变、不消失,无论神怎么作,你都任神摆布,宁肯咒诅自己的肉体也不埋怨神,临到试炼时宁肯忍痛割爱、流泪痛哭也得满足神,这才是真实的爱、真实的信心。不管你的实际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备这些受苦的心志与真实的信心,还有背叛肉体的心志,宁可个人受苦、个人利益受损失也得满足神的心意,还得有懊悔自己的心,以前自己不能满足神,现在能懊悔自己,哪一条都不能缺少,神就借着这些来成全你,你不具备这些条件就没法被成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从中看到,经历苦难试炼我们得有受苦的心志,有一颗厉害要神的心,能寻求真理对神有信心,无论得福受祸都能顺服神的主宰,宁可自己肉体受苦也不发怨言,这样我们才能站住见证满足神。就像约伯临到财产被夺、儿女遭灾、自己还浑身长疮的试炼时,他的肉体承受着极大的痛苦,但约伯不以口犯罪,不埋怨神,他能寻求神的心意,相信神的主宰,从心里认定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赐给的,并不是自己劳碌所得。因此,约伯在试炼中说出了“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这样有理性的话。约伯有一颗厉害要神的心,不管是得福还是受祸都称颂神的圣名,宁可咒诅自己的生日也不说一句伤神心的话,因在他心里坚信无论神怎样作,自己作为受造之物理当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不应有个人的选择。最后,约伯在试炼中为神站住了见证,他对神的信心、敬畏与顺服也在试炼中得到了升华,对神的信与爱更纯洁了,神在旋风中向他显现,并赐予他加倍的祝福。所以,在临到试炼时,我们应效法约伯,无论得福受祸都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凭信心去经历神的作工,为神站住见证。

弟兄姊妹,神是全能、全智的,我们的生命中缺少什么、需要什么,什么样的环境更有利于我们生命长大,等等这一切只有神知道。今天,我们在生活中临到的这些苦难、挫折、失败等不如意的事,并不是神离弃了我们,而是为了变化、洁净我们里面的撒但性情,也是为了使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明白更多的真理。经历过后我们才体会到,苦难试炼是神对我们最好的祝福!

现在,苦难试炼背后隐藏的祝福你体会到了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穿过隧道 阳光很温暖(下)(有声读物)

中国 王玉萍 一个月后,撒但的试探再次临到了我。一天,出嫁不久的女儿回来时,突然晕倒在大门口,邻居把她扶回了家。刚开始我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就没当回事,没想到睡到半夜,女儿突然浑身发抖,吓得我不知所措,我一下子把女儿紧紧地搂在怀里,过了一会儿,女儿才好一些了。第二天早上,女儿对我说…

谣言在真相中倒下(上)(有声读物)

加拿大 顺新 2014年,我和丈夫带着孩子来到加拿大,刚开始我们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不断出现让我感到很压抑。就在走投无路时,我很想去信主,便找到了教堂的牧师,跟他说了我生活上的难处,他得知后便为我们祷告,还帮我交了电费。事后,牧师还告诉我如何从政府那里得到经济帮助。…

撒但围攻 神爱相伴(有声读物)

台湾 复苏 我与先生结婚十几年,我们的婚姻外表让人羡慕,但背后的辛酸只有我自己清楚。因我与先生都是再婚,结婚后我便带着幼子来到先生家,婆婆因此瞧不起我,我心里特别难过,有时想找先生诉说苦楚,得点安慰,先生却不理解我。三年前,在我的婚姻处于最低谷时,我接受了主耶稣的福音,主的爱让我…

神的爱带我走出病痛的熬炼

湖北省 一鸣 与主重逢 无比喜悦 我今年78岁了,一直有头痛病、糖尿病,2005年信主后,缠绕我多年的疾病得到了缓解,我感受到了神的爱,从心里感谢主。两年后,一个亲戚把神的末世作工传给了我,他说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作了一步更新、更拔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