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探讨: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说话作工吗

2019年5月22日

意大利 Saverio

启示录中预言:“看哪,我必快来!(启示录22:7)近年来,主来的预言都已基本应验,很多人都预感到主可能已经回来了,就在这时,“东方闪电见证说神末世在圣经以外发表了新的说话,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各宗各派中许多渴慕真理的弟兄姊妹通过读全能神的话,认出了神的声音,纷纷归向了全能神。但也有一些弟兄姊妹认为“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不会再有神的说话作工了”,因此拒绝寻求考察神末世的发声说话。那神的说话作工真的都在圣经里吗?圣经以外到底还有没有神的说话作工呢?明白这些问题,对我们能否迎接到主的重归、得着神的末世救恩太关键了!今天我们就围绕这些问题交通一下。

主耶稣明确预言他末世再来还要发声说话

我们先来看几处圣经经文。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7-48)启示录2、3章多次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还有5章1至5节:“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了。我又看见一位大力的天使大声宣传说:‘有谁配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没有能展开、能观看那书卷的。因为没有配展开、配观看那书卷的,我就大哭。长老中有一位对我说:‘不要哭。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他已得胜,能以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22章12至13节:“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主耶稣预言他末世再来要展开书卷、揭开七印,向众教会发声说话,将我们从来没有听过的真理奥秘全部打开,作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并要将麦子稗子、善仆恶仆、绵羊山羊分开,赏善罚恶,安排各类人的归宿。这些工作都是主再来时要成就的,并且这些工作的细节圣经中并没有记载。如果按我们说的“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不会再有神的说话作工了”,那主再来的这些预言又怎么应验、成就呢?这就证明,神末世肯定会在圣经以外发表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作最后一步拯救人类的工作。

圣经中记载的是神全部的说话作工吗?

另外,了解圣经的弟兄姊妹都知道,《圣经》在编辑成书的过程中,由于编辑人员的疏漏,有一些先知说的预言并没有都记载在旧约圣经里,而是收录到了《次经》里。新约圣经中,主耶稣的所有说话作工也没有被完全记录下来,就如约翰福音21章25节说:“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主耶稣正式作工三年半,期间主耶稣领着门徒各处行走传道,说了许多话,发表了许多真理,但圣经里记载的主耶稣的话加在一起也就几万字,充其量只是主耶稣一天讲道所说话的字数而已,也仅是主耶稣所有说话中的冰山一角。所以,我们说“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不会再有神的说话作工了”,这根本不符合事实,完全是我们人的想象观念。

今日探讨:末世圣经以外还有神新的说话作工吗

神的话说:“圣经所记载的都是有限的那些东西,并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还没有一百章,什么咒诅无花果树、彼得三次不认主、耶稣钉十字架复活以后向众门徒显现、论禁食、论祷告、论休妻、耶稣的出生、耶稣的家谱、耶稣设立门徒……无非就记载这些有数的东西,人就把这些当宝贝了,还与今天的工作对号,而且还认为耶稣一生下来作的工作就这么多,好像神就能作这些工作,再没有工作了,这不属于谬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你要看律法时代的工作,看以色列民怎么遵行耶和华的道,你就得看旧约圣经,你要了解恩典时代的工作,就看新约圣经。那对末世作的工作你怎么看呢?就得接受今天神的带领,进入今天的作工里,因为这是新的工作,在圣经里还没有人提前‘记载’出来。……今天的工作是前人未走过的路,也是无人看见的道,是从来没作过的工作,也就是神在地上的最新的工作。……谁能提早将今天的工作一点一滴都不缺少地记录下来呢?谁能将打破常规的、将这更大更智慧的工作记在这部老得发了霉的书里呢?现时的工作不是历史,所以,你要走今天的新路,你就得从圣经里走出来,超越圣经记载的预言书或历史书的范围,这样才能将新的路走好,才能进入新的境界里、新的作工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神的话说得很清楚,圣经里所记载的只是神在律法时代和恩典时代的一部分说话作工,是非常有限的,而关于神在末世的说话作工只有预言,并没有详细地记载。在神未作末世的工作之前,神末世的作工说话不会自动跑到圣经里,因我们人只是受造之物,根本测不透神要作的工作,更无法将神末世还未作的工作提前记录下来。我们都知道,主耶稣来作工时,传讲天国的福音,传悔改的道,让人祷告认罪,教导人包容、忍耐,行神迹奇事、给人医病赶鬼,并为救赎人类钉十字架,等等。主耶稣的这些说话作工在旧约圣经里都没有记载,更没有人能提前把主的说话作工记载下来。同样,神末世发表的真理、要作的工作必然在圣经之外,根本不可能详细地记载在圣经里。

神作工必须根据圣经吗?圣经能代表神吗?

神的话说:“到底圣经大还是神大?为什么神作工非得根据圣经呢?难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权利来超脱圣经吗?神就不能离开圣经另外作工吗?为什么耶稣与他的门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说他按照安息日、按照旧约那些诫命实行,他为什么来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头,还掰饼、喝酒呢?这些不都是旧约没有的诫命吗?他要是按照旧约,为什么打破这些规条呢?你该知道,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圣经的主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神是造物的主,是万物生命的源头,神的丰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从神作经营拯救人类的工作以来,无论是颁布律法、诫命,还是给人传讲悔改的道,神一直在发表着真理,发表着他的性情、所是,源源不断地浇灌、供应、带领着人类。神说话、作工是根据他自己的经营计划,根据人类的需要,从不根据圣经,更不受圣经的限制。就像神创造天地万物,神用洪水灭世、火烧所多玛,还有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借摩西颁布律法,以及神亲自道成肉身钉十字架救赎人类,等等,其中没有一件事是根据圣经作的,都是在圣经以外作的。如果我们把神所有的作工说话都定规在圣经里,这不是贬低神、亵渎神吗?主耶稣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翰福音5:39-40)主的话明确地告诉我们,圣经只是给神作见证的,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的作工,不能赐给我们人真理、生命。我们都承认:创造天地万物的是神,不是圣经;鉴察人心肺腑的是神,不是圣经;带领人类、救赎人类的是神,不是圣经;末世带来圣灵向众教会的发声说话,成就预言的是神,更不是圣经。只有至高无上的神才有独一无二的权柄,只有神才能作工拯救我们人类,也只有神在每个时代赐给我们真理、道路、生命。所以,圣经根本不能与神相提并论,更不能代表神。

作为基督徒,我们应尊重神作工的事实,不应持守观念想象定规神的说话作工,更不能凡事都从圣经里找依据,否则很容易定罪神、抵挡神,将主的再来拒之门外,永远地失去神的救恩。就像犹太教的祭司长、文士和法利赛人,他们也盼着弥赛亚能早日到来,拯救他们脱离罗马政府的统治。可当主耶稣在旧约圣经以外又发表了新的说话、作了新的工作时,犹太教首领狂妄自大,没有丝毫寻求真理的心,顽固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认为主耶稣的说话、作工超出了旧约圣经,是异端,他们还处处抓主耶稣的把柄,疯狂抵挡、定罪、亵渎主耶稣,甚至勾结撒但政权将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给以色列带来了亡国的可悲下场。可见,凭观念想象定规神的说话作工,太容易做出抵挡神、触犯神性情的事了!

听见有人传主回来的消息,我们该怎么对待呢?

通过以上的交通,相信渴慕寻求真理的弟兄姊妹能承认神的说话作工不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说话作工,主末世再来还要发声说话,作一步新的工作,彻底拯救人类。如今,面对有人传主回来的消息,我们该怎么对待呢?

主耶稣曾教导我们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马太福音5:3、6)从主的话中我们明白,我们对待真理的态度就是对待神的态度,神希望我们做一个虚心寻求、渴慕真理的人,这样才能蒙神祝福。就如圣经中记载的彼得,当他的兄弟安得烈遇见主耶稣后就去找他,告诉彼得他遇见弥赛亚了,并带彼得去见主耶稣。彼得没有持守各种观念拒绝寻求,他去见了主耶稣,并通过主耶稣的讲道、作工,认出主耶稣就是弥赛亚,得着了主的救恩。(参阅约翰福音1:40-42)还有其他跟随主耶稣的门徒,当主耶稣呼召他们时,他们没有持守旧约圣经,而是存着敬畏神的心虚心寻求,最终也从主耶稣的说话中认出这就是神的声音,认定主耶稣就是弥赛亚的到来,义无反顾地跟随了主,得到了主的救恩。

所以,我们要想迎接到主的再来,正确对待圣经的同时,更应效法彼得以及其他跟随主耶稣的人,有一个虚心寻求的态度,注重听神的声音,这样才能与主重逢,得着神的末世救恩。如果我们持守观念迟迟不寻求考察,不抓住时机,一旦神作工结束,我们会不会永远地失去神的末世救恩呢?

感谢主的开启带领,阿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重新认识圣经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

马来西亚 向往 编者按:在这末了的时候,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在祈盼着主的再来。向往姊妹也不例外,但当她听到主回来又发表了话语时,心里有些接受不了,因她认为“圣经都是神默示的,信神就是信圣经”。后来她借着寻求,对圣经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并迎接到了主的重归。她是如何放下观念与主重…

福音论坛:圣经里都是神的话吗

美国 Becky 转发一则帖子: 弟兄姊妹,大家好! 今天我第一次发文,有个问题想跟大家探讨探讨。 自信主以来,牧师长老就常跟我们讲:“保罗弟兄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圣经),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后书3:16)圣经都是神…

怎样正确对待圣经

张 明 信主多年,圣经在我心中的地位一直是至高无上的,是神圣的。因为经上记载:“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圣经),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提后3:16)我认为圣经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出于神的默示,圣经是绝对可信赖的,没有任何的误差,有绝对的…

每日读经学习:神的说话作工必须得根据圣经吗

小杨弟兄: 你好!上次你给我见证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我又在全能神教会网站上看了很多福音电影、合唱专辑、综艺节目等,看到全能神教会的确有圣灵的作工带领,尤其全能神发表的《话在肉身显现》,我看了几篇后感觉全能神的话说得很实际,带着权柄、威力,这不是我们人能说出来的,我很想考察。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