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圣经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

2019年7月2日

马来西亚 向往

编者按:在这末了的时候,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在祈盼着主的再来。向往姊妹也不例外,但当她听到主回来又发表了话语时,心里有些接受不了,因她认为“圣经都是神默示的,信神就是信圣经”。后来她借着寻求,对圣经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并迎接到了主的重归。她是如何放下观念与主重逢的呢?阅读下文,你会找到答案。

妈妈竟然接受了“东方闪电”?

暑期的一天,一个弟兄突然来学校找我,并严肃地说:“你妈最近好像接触了‘东方闪电’,你姐也是,你自己要多加防备。‘东方闪电’讲的道可都是圣经以外的话,已经超出圣经了!”我听后感到难以置信:“牧师经常讲‘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我们信神就是信圣经,离开圣经就不是信神’,妈妈怎么能接触‘东方闪电’呢?她可是圣经基础非常扎实的教会执事呀!”想到这些,我心里非常焦急,决定赶紧回家看看。

果然,我一回到家妈妈就告诉我主耶稣回来了,发表了许多真理,正在作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并劝我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可我觉得“东方闪电”的道超出了圣经,就一句话也没听进去。

第二天吃晚饭时,妈妈问我:“你觉得圣经真的都是神所默示的吗?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吗?”

“妈,你怎么这么问呢?圣经肯定都是神所默示的,圣经里的话当然都是神的话,牧师不是经常这样讲吗?你是教会的执事,怎么能对圣经有疑惑呢?”我不解地看着妈妈。

妈妈淡定地说:“圣经里有些话确实是神默示的,但也有一部分是人经历神作工后写下来的话,难免掺杂人的意思和想象,这些你难道一点儿也没察觉到吗?……”

“察觉?有什么需要察觉的呢?妈,咱先撇开保罗说的‘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你看看全世界有哪本书像《圣经》一样这么完整地记载了神的作工?若说圣经里还掺杂着人的意思,那基督教历世历代读的就不是纯正的《圣经》了?这怎么可能!”我不高兴地打断妈妈的话,并劝她不要再跟全能神教会的人聚会了。

母女倆發生爭執

可妈妈依然口气温和地说:“这些天,我通过和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聚会明白了一些真理,以往的很多困惑都得到了解决,尤其是对圣经里哪些是神的话、哪些是人的话看得更清楚了。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交通的有亮光,有圣灵的开启带领,是牧师讲不出来的,跟他们聚会我感到很享受。孩子,你还没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没读全能神的话,怎么能轻易下结论呢?主再来是大事,你还是先读读全能神的话,听听全能神教会弟兄姊妹的交通吧!”看妈妈这样坚持,我也没再说什么。

“东方闪电”的道有亮光,我决定考察

吃完饭我回到房间,冷静下来后回想妈妈说的一番话,觉得妈妈说的也是事实,我还没听过“东方闪电”的道就轻易下定论,这样也不对呀。可牧师聚会时常常强调“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是我们信仰的根基”,这也没错呀。想到这儿,我心里翻江倒海,不知到底该听谁的。于是我向主祷告:“主啊,我不知道‘东方闪电’是不是你的显现作工,求你带领引导我,使我明辨是非。”

隔了一天,妈妈又劝我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还说若错失迎接主来的机会后悔可就晚了。我心想:“要不然听听他们到底讲些什么,这样也好分辨全能神到底是不是主耶稣的再来。”于是我答应跟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聚会时,杨弟兄跟我谈了神拯救人类的六千年经营计划,说神为彻底拯救人类一共作了三步工作:律法时代,耶和华神借摩西颁布律法、诫命,带领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恩典时代,神为了使人免于律法的定罪,亲自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担当了人类的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末了的国度时代,神为了使人类彻底摆脱罪的捆绑辖制,又重返肉身作了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审判、洁净人的败坏性情。杨弟兄还详细地给我交通了神是怎么一步步作工带领人的,神作每步工作的心意以及要达到的果效。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将神的作工交通得这么透亮的道,听后我对神经营人类的工作有了一些了解,对神有了更真实的认识,这是牧师讲不出来的。我越听越感兴趣,渴望明白更多关于神作工的真理,于是我决定考察“东方闪电”。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吗?

一次聚会时,我想到妈妈说圣经里有人意掺杂,就问杨弟兄:“保罗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提摩太后书3:16),牧师也常根据保罗这话说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为什么你们说圣经里有人意的掺杂呢?”

杨弟兄听后耐心地说:“姊妹,现在宗教界许多人都认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却从来不去考察保罗这话是否有神的话作根据,是否合乎真理。事实上,圣灵从来没有说过‘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主耶稣也没说过这话,先知书里也找不到这样的话,这是实情。其实,圣经只是神前两步作工的纪实,旧约里有一部分先知预言书是神指示先知们说的,其余多数是历史记载,而新约里除了主耶稣说的话是神的亲口发声外,其余的多数是门徒、使徒写给各教会的书信,是人的经历、认识。可就算门徒、使徒的书信中有一部分话是出于圣灵的开启,对我们有一些造就,但这些话又怎能说是神的话,是神所默示的呢?我们得知道,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只有神才能发表真理,不管话语深浅,也不管我们人是否能理解、能领会,都是神的话。除了神,任何人也不可能说出神的话,更不可能发表出真理。神就是神,人就是人,人与神根本不可能相提并论,我们若把保罗或其他使徒的话当成是神的话,这是对神的亵渎!所以,我们作为信神的人起码得明白:圣经里,只有耶和华神的话、主耶稣的话、神默示给先知的话、神启示约翰的话是神的话,其他的都不是神的话。‘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完全是人的偏谬领受,并不符合事实。”

杨弟兄的交通我有些认同,可一时又不能完全接受,我心想:“整个宗教界都认可这样的说法,难道还会有错吗?”我在心里默默地向主祷告:“主啊,若圣经真不都是你所默示的,求你开启、带领我能够看明白这个问题。”弟兄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接着交通说:“如果圣经真是出于神的默示,那所记载的内容应该没有丝毫误差,但事实上圣经中有很多地方有误差。我们可以看看旧约记载约雅斤登基的事,历代志下36章9节记载,‘约雅斤登基的时候年八岁(王下二十四章八节作十八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零十天’,列王记下24章8节记载,‘约雅斤登基的时候年十八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这两处同是记载约雅斤登基作王这件事,一处记载‘八岁登基’,一处记载‘十八岁登基’,并且一处说‘作王三个月零十天’,另一处又说‘作王三个月’。还有四福音所记载的彼得三次不认主的事,马太福音26章75节记载,‘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而马可福音14章72节却记载,‘鸡叫两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同样一件事,在时间上却有这么明显的出入。事实足以证明,圣经中有的话是人的记载,并不是圣灵的默示。”

杨弟兄这样一说,我顿时哑口无言了,心想:“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这几处章节记载的虽然是同一件事却有这么大的出入,要真是出于圣灵的肯定不会有误差啊!”我左思右想,翻开圣经查找弟兄说的那几处章节,这时我从心里认同了弟兄的话。想想以往我从来就没有发现这些问题,还认为自己很了解圣经,圣经就是神所默示的,是准确无误的,现在才明白,原来圣经不都是神所默示的啊!顿时我感觉脸发烫,有些羞愧,不知道说什么好。

散会后,我认真思考杨弟兄交通的内容和他给我发的一段话:“现在的人总认为圣经是神,神也就是圣经,并且认为神就说了圣经中那么多话,圣经那么多话都是神说的,甚至所有信神的人都这样认为:所有新旧约六十六卷书虽然是人写的,但都是神所默示的,是圣灵说话的记录。这是人偏谬的领受法,是不完全符合事实的。其实,旧约里除了预言书以外,多数都属于历史记载,新约书信有些是出于人的经历,有些是出于圣灵开启的,就如保罗写的书信是出于人作的工,这都是圣灵开启的,是写给众教会的书信,是他对众教会弟兄姊妹的劝勉与鼓励,并不是圣灵说的话,他不能代表圣灵说话,而且他也不是先知,他更没有看见约翰所看见的异象,这信是写给当时的以弗所、非拉铁非、加拉太等几处教会的。……人若把类似保罗的书信或说话看为圣灵的发声,而且当作神来敬拜,那就只能说人太没有分辨了。说得严重点,人不纯属亵渎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人怎么能把人的说话、人的书信的记载当作‘圣书’、当作‘天书’来俯伏呢?神的话是人能随便说的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这些话把圣经里哪些话是出于神的,哪些话是出于人的,以及人的经历、认识中带着人意掺杂,不能代表神的话都说得很清楚,我从心里印证圣经的确不都是神所默示的。

心裏印證聖經不是神默示的

信圣经等于信神吗?

第二天聚会时,我向杨弟兄寻问道:“弟兄,通过上次聚会交通,我明白了保罗说的‘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不符合事实,圣经里有神的话,也有人的话,并不都是神默示的。可有一点我还很困惑,牧师告诉我们‘圣经是基督徒信仰的根基,圣经就代表神,守住圣经才叫信神,离开圣经我们就没法信神’,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不知这个观点对不对,你能谈谈你的领受吗?”

杨弟兄说:“宗教界很多人都持守这样的观点,他们把圣经放在与神平等的位置上,甚至看得比神还高,但这样看待圣经合主的心意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看几段神的话就清楚了。神说:‘自从有了圣经以来,人信主就成了信圣经。与其说人信主了,不如说人信圣经了;与其说人开始看圣经了,不如说人开始信圣经了;与其说人归在主的面前,不如说人归在了圣经的面前。这样,人就把圣经当作神来拜,当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没有了圣经,相当于没有了生命。人把圣经看得与神一样高,甚至人把圣经看得比神还高,若没有圣灵的工作,若摸不着神,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圣经这本书,或失去圣经里的名章、名句,人就像失去生命一样。《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他们在圣经的范围之内信仰我的存在,他们把“我”与“经”画为等号,没有“经”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经”。他们并不在乎我的存在,并不在乎我的作为,而是非常、特别在乎每一句经文,甚至更多的人认为没有经文的预言我就不该作任何一件我愿意作的事情。他们把经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说他们把字句看得太重要了,以至于他们用圣经的章节来衡量我的每一句说话,用圣经的章节来定我的罪。他们寻求的不是与我相合之道,他们寻求的不是与真理相合之道,而是寻求与圣经的字句能相符合的道,他们认为凡是与圣经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工,这些人不都是法利赛人的孝子贤孙吗?那些犹太的法利赛人以摩西的律法来定耶稣的罪,他们不寻求与当今的耶稣如何相合,而是认真地对待每一句律法,以至于他们最终以耶稣不守旧约律法、以耶稣并不是弥赛亚为罪名而将本来无罪的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他们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他们并不寻求与真理相合之道吗?他们只留心经文的字字句句,却并不在意我的心意与我的作工步骤和作工方式。他们并不是寻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们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圣经的人,说得透彻点,他们都是圣经的看家奴。为了维护圣经的利益,为了维护圣经的尊严,为了维护圣经的名望,他们竟然将仁慈的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他们这样做只是为圣经打抱不平,只是为了维护圣经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他们宁可断送自己的前途,宁可得不到赎罪祭,也要将与经文的规定不合的耶稣处死。难道他们不都是每一句经文的走狗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当寻求与基督相合之道》

神的话把我们信神存在的最大偏谬之处揭示了出来。回想我们从信主以来就一直把圣经看为至宝,认为经常手捧圣经、研读圣经就是心中有主的地位,会背诵圣经、讲解圣经就是对主最有认识,还认为凡事根据圣经字句行事就是最合主心意的实行,却很少在主的话上寻求主的心意,更不注重在临到事时实行、经历主的话语,导致我们信主多年也不明白真理,更没有多少实行主话语的经历。更严重的是,我们盲目地崇拜、迷信圣经,把圣经看得比主还大、还高,甚至用圣经取代主,代替主的作工,当听到神末世来作新的工作时,我们根本不寻求考察是否是主再来的作工,也不在主的话中祷告寻求,而是把神的说话、作工限制在圣经中,认为超出圣经的就不可能是神的作工,我们这样信神合神的心意吗?这不是在抵挡神吗?主耶稣说:‘不与我相合的,就是敌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马太福音12:30)想当初,法利赛人就把圣经看得高于一切,特别注重圣经字句,当主耶稣显现作工时,他们不考察主耶稣的说话、作工是否是出于圣灵的,而是根据圣经字句处处抓主耶稣的把柄,还因着主耶稣的说话、作工超出旧约圣经定罪主,将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触犯了神的性情。从中看到,崇拜、迷信圣经不代表我们是在信神,是在实行、经历神的话,也不代表我们是在敬畏主、顺服主,更不代表我们认识主。相反,我们很容易因持守圣经定规神的说话作工,做出类似法利赛人抵挡神、亵渎神的事。可见,我们迷信、崇拜圣经是错误的,绝对不能蒙神称许。”

听了杨弟兄读的话和他的交通我才明白,原来自己一直在信圣经,并不是真正的信神,尤其是这两段话把我们心里对圣经的崇拜、迷信都揭示出来了,使我心服口服,也使我感到蒙羞。想想我信主不注重寻求主的心意、实行主的话,而是只追求明白圣经字句,还听信牧师长老的话,把神的说话作工限制在圣经里,认为信圣经才是信神,我这不正是在重蹈法利赛人的覆辙吗?此时我感到更加蒙羞,从心里承认弟兄发的这些话说得很透彻,使我认识到了圣经与神的关系。除此之外我也明白了,信神若只崇拜圣经而不寻求神的心意、实行神的话,这会使我越来越远离神,对神的信更加渺茫,甚至到最后因着迷信圣经而否认神的新说话、作工,以后我不能再崇拜、高举圣经了。我不禁对弟兄发的这些话感到赞叹、佩服,心想:“为什么这些话能够把圣经的实质说的这么透彻?甚至把我们内心所想的都揭露得这么清楚明了呢?难道这真是神说的话吗?”

得着神现时的说话才能得着生命

杨弟兄继续交通说:“不过,我们这样交通并不是要否认圣经的价值,而是让我们正确对待圣经。主耶稣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翰福音5:39-40)主耶稣明确告诉我们,圣经只是神以往作工的见证,我们信神不管读多少遍圣经,或者对圣经里的名章名句倒背如流,也不能得着生命。我们可以通过圣经了解神创世的工作,了解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所作的工作,但如果我们把圣经与神看为平等,甚至认为圣经就代表神,这不是在贬低神、亵渎神吗?神是造物的主,是人类生命的源头,是涌流不干的活水泉源,神的丰富取之不尽,用之不完,而圣经里记载的只是神有限的作工说话,根本不能与神相提并论,更不能代表神。我们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就很容易把神定规在圣经里,用圣经取代神,以至于定罪神的新工作,永远地失去神的救恩。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唯有神能赐给我们真理、生命,指给我们道路。恩典时代,主耶稣道成肉身钉十字架救赎了全人类,给我们带来了新时代当遵守的道,并预言末世他还要再来,发表话语作审判工作,将我们所不明白的真理都告诉给我们。正如主耶稣预言的:‘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如今,主耶稣早已重返肉身,就是末后基督全能神,全能神在末世发表了许多真理,作了一步审判洁净人的工作,完全应验了主再来的预言。我们只有紧跟羔羊的脚踪,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读神现时发表的真理,才能得着真理、生命。”

接着,杨弟兄又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神的生命无时不在,他的真理与生命同时共存,你若找不到真理的来源就得不到生命的滋补,你得不到生命的供应那你一定没有真理,你的浑身上下除了想象观念以外那就是你的肉体,是你那充满腥臭的肉体。你要知道书本的字句不能算作生命,历史的记载不能当作真理来供奉,过去的规条不能充当神现实说话的纪实,只有神来在地上活在人的中间所发表的言语才是真理,才是生命,才是神的心意,才是神现实的作工方式。”“末世的基督带来的是生命,带来的是长久的永远的真理之道,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径,是人认识神被神称许的唯一途径。你若不寻求末世的基督供应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远不可能得着耶稣的称许,永远没资格踏入天国的大门,因为你是历史的傀儡,是历史的囚犯。被规条、被字句、被历史的枷锁控制的人永不能得着生命,永不能得着永久的生命之道,因为他们得着的只是持守了几千年的污浊之水,而不是从宝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杨弟兄交通说:“神的话说得很清楚,末世神发表的真理就是生命的道,我们只有接受神现时的作工说话才能得着真理、生命,只明白圣经的字句不能得着生命。末后基督全能神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发表了使人类得洁净蒙拯救的一切真理,比如:如何认识神与神的作工,如何分辨撒但败坏人、残害人的手段,如何认识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如何脱去败坏性情达到生命性情变化,还有怎么追求才能达到真实地顺服神、敬畏神、爱神,等等。很多弟兄姊妹经历了全能神话语的审判刑罚,都从神的话中明白了一些真理,对自己的败坏真相和抵挡神的根源有了一些认识,对神的公义性情、圣洁实质也有了一些认识,产生了敬畏神之心,生命性情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一些变化,活出了一些真正人的样式。所以,我们要想性情变化,得着从神来的真理、生命,就应跟上羔羊的脚踪,多读全能神的话语,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在现实生活中实行真理,这是我们得到真理、生命的唯一路途。”

母女倆接受神末世作工

听后我兴奋地说:弟兄,我听明白了,圣经不代表神,圣经虽然记载了神以往作工的事实,但圣经不是生命的源头,只有神才是我们生命的源头。我从心里认定全能神的话就是神现时的说话,这些话把我们人里面的观念想象以及圣经的内幕说得很透,如果不是神的发声说话,我们人怎么能说出来呢?此时,我感觉自己那双沉睡已久的属灵眼睛被打开了,一时之间我说不出话来,心里激动万分。原来神真的在我们中间又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发表了新的说话,而且在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这段时间,我感受到了圣灵的带领,若不是圣灵的开启,我根本就不会明白神今天的作工,也不能明白这些真理,我的心里亮堂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有时间就与弟兄姊妹聚会交通全能神的话语,享受神话语的浇灌、供应。慢慢地,我对神道成肉身的奥秘、神末世是如何审判洁净人的,还有人该怎么信神才合神心意以及人类以后的结局与归宿等方面的真理都有了一些认识,我从心里认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

感谢全能神把我带回神的家中,解决了我对圣经的各种错谬观点,使我知道了圣经里不都是神的话,也知道了神才是圣经的主,我们只有接受神的带领,接受神末世发表的真理,才能得到生命。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必读:把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里对吗

夏 雨 前几天,从外地作工回来的李弟兄急匆匆地来跟我说,他遇见有人传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并在圣经以外又发表了新的说话,作了新的工作。但他觉得这不可能,因牧师长老聚会时常讲,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神不可能在圣经以外再作新的工作了,凡是传讲神在圣经以外又作…

主再来时我们会“霎时改变”被提进天国吗

尘 尘 编者按:主耶稣预言末世他必再来,不少基督徒都在等待主来时将他们霎时改变形象提进天国。但这样的领受是否符合神作工事实呢?被提进天国真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吗?阅读下文,一起找寻被提进天国的正确路途。 文芳回老家办事,路上刚好碰到了主内姊妹春梅和小玉,三人相遇很高兴,随后来到…

走出圣经 我迎接到主了

安徽省 张军 “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了,神怎么会又发表真理作新工作了呢?这不是超出圣经了吗?我们信主就得根据圣经。”我理直气壮地对妻子说道。 “看你左一个圣经右一个圣经,你信主时间不长,都快成圣经研究专家了!” “我信主时间虽不长,但你知道我听了多少解经讲道,看了几遍圣…

福音论坛:圣经里都是神的话吗

美国 Becky 转发一则帖子: 弟兄姊妹,大家好! 今天我第一次发文,有个问题想跟大家探讨探讨。 自信主以来,牧师长老就常跟我们讲:“保罗弟兄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圣经),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后书3:16)圣经都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