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必读:犹太教信徒为何随从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

2019年6月2日

程 土

弟兄姊妹:

主内平安!我们都知道,两千年前犹太教信徒随从法利赛人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相信很多弟兄姊妹都有这样的困惑:主耶稣显现作工时,给人带来了悔改的道,教导人爱人如己,对人包容、忍耐,赐给人丰富的恩典,还显了很多神迹,像一句话使死人复活、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等,当时很多犹太教信徒也都跟随了主耶稣,可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享受了主如此多恩典的犹太教信徒随从法利赛人弃绝主耶稣,并将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呢?明白这个问题对我们更好地走跟随神的路至关重要。今天我们就交通一下犹太教信徒随从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的原因,以及我们怎样做才能避免走犹太教信徒的失败之路,愿神带领我们以下的交通。

一、犹太教信徒随从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的两方面原因

原因一:犹太教信徒信神不尊神为大,也不寻求、接受真理,而是盲目地崇拜法利赛人,被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外表迷惑。

法利赛人祖祖辈辈都在圣殿里事奉神,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他们熟读圣经、精通律法,经常给信徒讲解圣经,还常常站在十字路口为信徒祷告,在街市施舍、帮助人……犹太教信徒没有分辨法利赛人所行的是不是在遵行耶和华神的教导以及他们做事的存心,而是被他们外表的假象迷惑,认为他们明白真理、认识神,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合神心意的,跟着他们信神肯定能蒙神称许。因此,犹太教信徒盲目崇拜法利赛人,把他们当成了自己信神路上的向导,同时也把他们的话当成了真理来守。

当主耶稣来作工时,法利赛人看到越来越多的犹太教信徒都跟随了主耶稣,他们为了维护地位、饭碗疯狂抵挡、定罪主耶稣的作工说话超出了圣经,是异端,说主耶稣说僭妄的话,甚至还作假见证毁谤、亵渎主耶稣,最终把仁慈的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而犹太教信徒丝毫没有真理,他们看不透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实质与抵挡神的敌基督本性,被法利赛人迷惑了。而且因着犹太教信徒不喜爱真理,也不寻求、接受真理,即使他们听见主耶稣揭露法利赛人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马太福音23:13)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马太福音23:27)犹太教信徒对法利赛人所做所行仍然不加分辨,还盲目地听从、顺服法利赛人的话,最终走上了抵挡神的灭亡之路。

原因二:犹太教信徒特别崇尚地位、权势,依附势力,谁势力大他们就跟从谁。

犹太教信徒看到法利赛人是宗教界的上层领袖,在教堂占据高位,有很高的声望和权力,便对法利赛人极其崇拜,认为跟着法利赛人信神肯定没错,肯定能得着神的称许。

主耶稣显现作工时,发表了悔改的道,还行了许多的神迹,犹太教信徒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看到主耶稣有权柄、有能力,便随大流跟随了主耶稣。可当法利赛人疯狂定罪、抵挡、亵渎主耶稣时,犹太教信徒不寻求神的心意,还认为法利赛人的地位高、权势大,而主耶稣只是拿撒勒人,是木匠的儿子,没有任何地位、权势,就弃绝了主耶稣继续跟随法利赛人,以致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酿下了大祸。

另外,犹太教信徒也特别受地位权势的辖制,他们害怕遭到法利赛人的打压、迫害,被法利赛人赶出会堂,遭到弃绝,就不敢坚持立场,也不敢接受、跟随主耶稣。就像圣经中记载主耶稣用唾沫和泥治好一个生来就瞎眼的人,法利赛人盘问瞎子的父母时,他们明明知道是主耶稣医治好了他们的儿子,却因害怕被法利赛人赶出会堂就不敢实话实说。(参阅约翰福音9:18-22)还有约翰福音12章42节至43节记载:“虽然如此,官长中却有好些信他的,只因法利赛人的缘故,就不承认,恐怕被赶出会堂。这是因他们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从这些事实看到,犹太教信徒心中丝毫没有神的地位,对神也没丝毫的忠心,他们宝爱的不是神的道,而是宝爱自己的肉体利益,特别崇尚地位权势,因而否认神、背叛神,彻底失去了神的救恩。

由此看到犹太教信徒不喜爱真理,也不喜爱与神相合的道,而是极其崇尚地位、权势,把地位权势看得高于一切,最终弃绝、背叛了神,走上了不归路。正如神的话说:“有一部分人不喜欢真理,更不喜欢审判,而是喜欢势力,喜欢钱财,这样的人称为势力派。他们专门找那些在世上有势力的派别,专门寻找从神学院出来的牧师、教师,即使是接受了真理的道也是半信半疑,不能全身心投入,口里说着为神花费的字句,眼睛却专注着大牧师、大教师,对基督则是不屑一顾。……因为他们只看重地位、名望,看重势力,他们看重的是庞大的集团、派别,对于基督所带领的人他们根本就不放在眼里,他们根本就是那些与基督、与真理、与生命背道而驰的背叛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真是信神的人吗?》

二、从犹太教信徒失败的经历得到的警示

犹太教信徒信神却抵挡神的失败经历,对我们今天信神的人是个警示。耶和华神说:“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何西阿书4:6)箴言书10章21节:“愚昧人因无知而死亡。”信神的人如果不能尊神为大,不喜爱真理,遇事也不寻求真理,不追求与神相合的道,而是崇拜、仰望人,喜爱地位、权势,凡事听从人的话,受人的辖制,这就不是真实信神、跟随神的人,这样的人最终只能因着愚昧沉沦灭亡。仔细想想,我们也有盲目跟随人、听从人的表现。就像我们看到牧师长老常年为主劳苦作工,明白许多圣经知识,有的还是神学院毕业,就对他们特别崇拜、仰望,有的弟兄姊妹认为在凡事上就应该听从、顺服牧师长老,牧师长老是我们信神路上的拐杖,我们跟着他们信主肯定能进天国,但我们对牧师长老所做所行是不是在遵行主的话,却从来都不分辨。尤其在迎接主来的大事上,牧师长老不是带领我们主动寻求主的作工,迎接主耶稣的重归,而是一味地让我们防备假基督,还说“凡传主来的都是假的”“凡不是驾云降临的就不是主耶稣”,对传主来的一律不听、不看、不接触。我们很少寻求牧师长老的话符不符合主的心意,也不寻求主的要求是什么,而是盲目听信牧师长老的话,即使听到主回来的消息,还是不敢接触、考察……就我们这种种的表现,能说我们是真实信神、跟随神的人吗?再这样下去我们会不会重蹈犹太教信徒的覆辙,把主的再来拒之门外呢?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个弟兄姊妹深思。

三、我们怎样做才能避免走犹太教信徒的失败之路

神的话说:“真正信神的人心里总有神,总存着敬畏神的心,存着爱神的心。信神的人办事应存着小心谨慎的心,所作所为都应按神的要求,都应能满足神的心……《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从神的话中我们明白了,真正信神的人能尊神为大、尊真理为高,不管临到什么事都能存着敬畏神的心来对待,能在凡事上寻求神的心意,达到满足神的要求,这样的人才是真正信神的人。就像当初的彼得、约翰、腓力等人,他们听到主的呼召后,没有去圣殿寻问祭司长、文士或法利赛人,也没有听信法利赛人对主耶稣毁谤、定罪的话,而是能虚心寻求考察,从主的说话中认出了神的声音,看到主的话都是真理,有权柄、有能力,认定主耶稣就是那要来的弥赛亚,毫不犹豫地跟随了主。当大祭司将彼得和众使徒抓捕,威胁恐吓他们放弃信主时,他们坚定地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使徒行传5:29)彼得和众使徒没有受法利赛人地位权势的辖制,即使被抓捕、受迫害也不否认主的名,还依然坚定不移地信主、跟随主,追求满足主的心意,他们的信得到了主的称许。

愿我们吸取犹太教信徒信神失败的教训,能像彼得、约翰、腓力那样不迷信、崇拜任何人,也不受任何人事物或地位权势的捆绑、辖制,能在凡事上尊神为大,存着敬畏神的心寻求、接受、顺服真理。尤其在迎接主来的事上,更应存着敬畏神的心对待,注重听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当听到有人见证主回来了,我们要主动寻求考察,一旦确定是神的声音,是真理的发表,就能接受、顺服,这样我们才能跟上羔羊的脚踪,被提到神的宝座前。

亲爱的弟兄姊妹,今天的交流就到这里。感谢神的开启带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主耶稣为何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有声读物)

圣经新约中记载:“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约21:15-17)每当看到这几节经文时,我都会在心里琢磨:主耶稣对彼得的心思意念了如指掌,为什么要连问彼得三次“你爱我吗?”这句话呢?主的心意到底是什么呢?

每日读经:主耶稣不守安息日要告诫我们什么呢

安徽省 李清 一天早晨灵修时,我看到圣经中记载:“那时,耶稣在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说:‘看哪,你的门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耶稣对他们说:‘...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

圣经解析:“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的真意

现今世界各国灾难都越来越大,圣经中预言主回来了的景象也都已经出现了,网上有很多人公开见证主已经回来了,但有的人看到圣经上说“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就认为主来没有人知道,但如果没人知道,我们怎么能迎接到主呢?“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的真意到底是什么?主是否真的回来了?阅读本文了解。